有许多人认为路很难走,路之所以难走,是因为没有找到正确的方法——沟通
在我们这个世间有很多的路,有天上的天路,有地上的道路,有城市中的马路……但最难走的路还是要数通向我们人与人之间沟通心灵深处的路——心路。
随着我年龄的逐渐增长,我开始渐渐发现,我与爸妈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沟通变得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回到家后那一声声的关门声,为什么我和爸妈之间的关系会变成这样呢?难道说这就是大人们口中所说的“代沟”吗?
记得有一天,我放学回家,还没用做到书桌前写作业,就听见了我爸妈的唠叨声:“你就不会向你姐姐学习学习吗?学习都不回努努力,考个全年级前十让我和你爸看看。你看看你姐姐,你在看看你,你都不会认真学吗……”我刚听完这句话,和爸妈顶撞了几句,重重的把门一关,躺在床上。心想:爸妈,你们怎么就不会问问我的想法呢?你们都不了解我,不考虑我的感受。
在晚饭吃完的时候,我准备回房间写作业,妈妈突然叫住了我,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儿子,认真学吧,学习好了对你有用。”我实在忍不住了,难过的对妈妈说:“你们总拿我和姐姐或同学比,但你们想过我的感受吗?我其实很努力,但是你们一直唠叨,我已经烦了,这一次考试没用考好,我自己也不好受,已经在努力了,我付出的只不过你们没有看到而已,我也许离你们对我的要求还有一点的距离,单位会努力,成为你们心目中的那个好孩子。”爸妈听了我的这几句话,对我说:“儿子,你有这个决心,我们很开心,之前可能是我们太武断了,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我们以后会考虑到你的感受,也希望你努力。”
通过那次与爸妈的沟通,我在后来的世间变得很努力,终于在期末考试的时候取得了好的成绩。
从那以后,我和爸妈之间的所谓的“代沟”被填平了,我们的感情变好了,我们也懂得了互相尊重,懂得了替对方考虑,不再有僵持的局面了。
沟通的感觉真好,你会发现身边的花变红了,草变绿了,天空变的湛蓝了,小河的水也变得清澈了,周围的一切都变得美好了。
沟通,真的比什么都要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