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有趣的书——《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汤姆和他的朋友们的历险经历。汤姆是一个勇敢、活泼并且十分聪明的孩子,但是他也很调皮,冒险、逃学、恶作剧都是他的爱好。每个人心中都有崇拜的人,而汤姆最崇拜的人不是演员、不是军人、也不是科学家,而是海盗。在大家眼中,海盗是一种非常贪财的坏人,可是汤姆觉得海盗不是坏人,是仗义的好人。他们打劫贪婪的有钱人,帮助穷苦的人民。所以,我觉得汤姆是一个很特别的孩子。有一次,汤姆觉得自己己经被抛弃了,感到很委屈。于是就和两个“曾经也被抛弃”的朋友一起离开了家,当上了海盗。在他们生活的森林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无论刮风还是下雨,他们都齐心协力的合作。几天后,他们突然想家了,在家人给他们举行葬礼的时侯,他们突然回来了。所有的人都非常开心,汤姆感到很幸福。
我喜欢书中的汤姆,他机智、勇敢、善良、乐于助人,是一个阳光的男孩。我从汤姆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比如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想办法去解决,用智慧去战胜困难,相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朋友与朋友之间要互相团结,如果有不开心的事情就赶快忘掉,让自己每天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