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不像英语那样刨根问底,也不像俄语那样唇枪舌战。它是一壶清香幽淡的茶,它是一坛回味无穷的酒,它是一把素雅大方的折扇,它是一盏星光璀璨的明灯……它,也是一座为沟通世界各国奠基的桥梁。
一个中国字,就彰显了中华民族的荡气回肠。
一个中国字,就涵盖了中华民族的博大精深。
一个中国字,就渲染了中华民族的气宇轩昂。
近年来,不断有国外友人对汉语文化刻苦钻探。可见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化,终于在此刻闪耀它的光芒,终于成为了一件让世人折服与探寻的文化宝藏。历史上,多少伟大的文学家,为了他们的事业,为了灿烂中国的文化,用尽一生时间,呕心沥血,锲而不舍。交织着汗水与笑容,艰苦与成功的每一个日日夜夜,不眠不休,为了什么?为了振兴中华民族的文化,为了让它被世人接受与肯定!而多少年后的今天,这一翘首以盼多时的美好愿望终于实现,属于汉语的时代终于来临!
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因为有了全中国人的一起努力,汉语桥从无人问津的陈旧老桥蜕变为名扬四海的文化长桥。当我踏上这座桥时,我想我的满腔热血和其他的中国人是一样的,那种骄傲,那种自豪……我的心被震撼着,一次次心灵深处的迭起,都是因为你——伟大的汉语文化。
汉语文化,它建起我们不朽的礼仪之邦,它牵引许多慕名而来的文化使者,它搭起沟通文化的友谊之桥,它谱写经久不衰的文化篇章,它让中华大地繁荣富饶,它让中华民族生生不息!
它大开世界文化的光明之路,它促进各个国家的多元发展,它让世上所有人成为一家人。它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世界的骄傲!在汉语桥上留下足迹吧,等待第二次归来,把那脚印扎得更深。
繁忙的深夜,你是否愿让汉语文化的书香弥漫?悠闲的午后,你是否愿让汉语文化的音符跳动?宁静的清晨,你是否愿让汉语文化的笛声飞扬?踏上汉语桥吧,踏上这块芳香四溢的文化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