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见闻 一个严冬的早晨,我背着书包匆匆地走在上学的路上。
一路上,行人、车辆络绎不绝。快到进农贸市场的十字路口时,人越来越拥挤,我只好在人群间的空隙里穿行。我看见一位挑着两筐萝卜的老大爷,他头发斑白,皮肤黝黑,走路踉踉跄跄的。也许是挑累了,他在一块空地上,把担子放下来。没等他直起身子,一位身材魁梧的叔叔朝老大爷走去,话还没说,就飞起一脚,踢翻了老大爷的一只筐,萝卜滚得满地都是。老大爷用疑惑的目光看着那位叔叔,不知所措。那位叔叔扔下一句话:“这里不能放,快挑走!”便扬长而去。老大爷望着那位叔叔的背影张了张嘴,什么话也没说出来,忙俯下身子在拥挤的人群脚下寻找他的萝卜。有几位好心的过路人帮着老大爷捡萝卜。我也连忙跑过去俯下身子一边飞快地捡着萝卜,一边对老大爷说:“老爷爷,别担心,我帮您捡。”
我望着老大爷用颤抖而僵硬的双手一个一个地捡萝卜,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叔叔啊叔叔,您是在执行公务,但为什么这么凶?为什么不先好言告诉老大爷这里不能摆摊呢?假如这位老大爷是您的亲人,您会这样待他吗?你想把美丽的市容留给人们,怎么不能把真情也带给人们呢?
一个挂钥匙的女孩
每天,几乎都在这个时间———上午11点30分,一个高挑的个子,扎着一束马尾辫儿的红领巾回到一幢楼房的门前,只见她轻轻地取下脖子上的钥匙,然后利索地打开大门,放下书包,走进厨房,开始独自津津有味地吃中饭———这个挂钥匙的小姑娘就是我。
也许人们会说,这样挂钥匙的小女孩多着呢,有啥稀奇?是的,但这挂着的钥匙,却锻炼了我独立生活的能力。从二年级起我就是这样了。开始,有人说,我还小,不该这样。但我认为这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我叫爸爸妈妈放心。
一个小学生要独自吃中饭,是很不容易的。起初,我只会吃冷饭,后来我逐渐学会用煤炉热饭热菜。不久,家中有了煤气,妈妈就教我怎样点火,怎样使用,我听在耳里,记在心里,没过多久,我就学会使用煤气灶了。从此,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能吃上热菜热饭。有时,妈妈早晨来不及做菜,我还试着烧些小菜,爸爸妈妈见我生活能力增强了,也就放心了。光阴似箭,如今我已经是五年级学生了,虽然,已不经常把钥匙挂在脖子上,但是我把它珍藏在口袋里,因为这小小的钥匙开启了我的心扉,使我这个小女孩得到了锻炼,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的坏习惯
妈妈不知说了多少次,让我改掉贪玩的坏习惯,可是,决心不知表了多少回,我就是改不掉。
平时,我做作业时,总是把那些小时候的玩具全放在写字台上。写上两个字,我就要伸手摸摸小狗,再写上两个字,又敲敲小象。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瞌睡虫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爬到我的眼皮上。我睁开眼一看,已经不早了,于是就三下两下把作业匆匆做完,结果作业本上大部分是判了“死刑”的红叉。
为此,爸爸妈妈责备我,老师批评我,我后悔极了,心想:今天晚上我一定不贪玩。下午放学后,我打开书,心里一再警告自己:一定要专心。我一口气写了30个字,可不知怎么的,我又不由自主地盯住了小瓷猴。奇怪,那只小猴今天怎么一个劲儿地朝我笑,我好奇地对着它那双调皮的眼睛“嘿嘿”笑了两声。呀!不对,那只小猴好像在笑话我:没毅力,没志气。我猛一抬头,看见闹钟的时针又无情地走了一大段路。贪玩的坏习惯害得我作业写不好,成绩上不去。我怨它恨它,下决心改掉它。从明天做起,不,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
我熟悉的一个人(爷爷)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是我的爷爷。老爷子今年八十三岁了,但身子骨硬朗,腿脚灵便。
爷爷个子不高,很瘦,有点驼背。脑门上有几道深深的皱纹。爷爷的眼睛不大,眼神很浑浊,几缕头发不均匀地分布在头上。
爷爷的性格特别古怪,有时像小孩子似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谁也别想阻止他。这几天,奶奶病了住在医院,爸爸怕爷爷在家里寂寞,就把他接到了我们家。爷爷不爱在我家待,刚进屋就嘀咕着:“我得回去看家啊!现在的小偷多得很,这家里的东西可值钱着呢!”晚上,老爷子终于不说话了,我们终于可以清净清净了,可谁知道,第二天天刚亮他就打车回家了,等我六点起来上课的时候,爷爷已经到家了,气得我们哭笑不得。
不过,爷爷有时很“聪明”,当他听到别人说话难听的时候,可有一套好方法———装聋。我爸爸和爷爷聊天时,爸爸都用正常的语调和爷爷说话,爷爷能听得一清二楚。可老叔训斥爷爷的时候,爷爷就什么都“听不见”了。
这就是我的爷爷,有着孩子气的爷爷。
我是谁
我常常会问自己:我是谁?有时我会用旁人的眼光悄悄地来观察一下自己,看看自己是个怎样的人。 我是个爱幻想的女孩。有时,我会坐在床上,或躺在床上,想些古怪的事情。一会儿幻想我飞到了埃及,到沙漠上、金字塔前跳草裙舞;如果天太热的话,那么,我也可以去金字塔里饱览一番。
我还是个爱收藏好东西的女孩。我的私人橱里有好多的百看、百玩都不厌之物,有些还是从妈妈那儿……不说了,反正总归到我手中了。有时,我翻翻那些“旧物”,回想起以前走过的路,真有种自豪的感觉!
另外,我也酷爱写作,我曾想写长篇小说,可后来,因为时间太少,我只好把写到一半的小说搁在一旁了,等以后有时间了再写。
现在,我常常会问自己:我是谁?并从生活中寻找答案,不断地了解自己,挖掘潜能,告诉自己———我到底是谁。
我的小制作(石子画) 有一天,我在一本小制作书上,看到了怎样制作石子画,我觉得很有意思,所以决定试一试。 在放学的路上,我捡了许多好看的小石子,它们有的大大的,有的长长的,还有的小巧玲珑。我把它们拿回家。洗干净晾干,然后,我去找画石子画的“纸”,它可不能用图画纸,而是用硬的纸板。
准备工作大功告成,我开始画了。我先画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接着,我用大点儿的石子做小山,长点儿的石子做小溪,小点儿的石子做小花,我用胶水把它们一一粘牢,石子画完成了,可好像还缺点什么,我使劲地看了半天,啊!原是缺了色彩。我又找来水彩颜料,仔细地给每个小石子穿上漂亮的外衣。啊!一幅色彩艳丽,形象逼真的山水画在我的眼前出现了。它好像在说:“你的手真巧,谢谢你。”
石子画完成了,我左看右看,得意极了!
我的邻居(妹妹)
我的邻居小芳是个10岁的女孩,长得机灵可爱,可就是有点“傻”,所以大家都叫她“傻”妹妹。
“傻”妹妹真“傻”,让我举个好的“傻”例子给你听吧!去年“六一”节前夕,我去小芳家玩。一进门,小芳便兴奋地向我扑来,我好奇地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小芳高兴地对我说:“姐姐,我们学校六一节要举办一个大型的文娱晚会呢,其中
一个节目就是我们班的课本剧!”“看你那高兴样,你一定也参加了吧,快,告诉我你在课本剧中扮演什么角色?”我急切地问。“不,我没有参加。”小芳很平静地回答。没有参加?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小芳是师生公认的好学生,又是班里的“活跃分子”,怎么会……小芳看出了我的心思,不慌不忙地告诉我:“本来老师让我参加课本剧的表演,可是我们班上有一个同学很想参加,我便把机会让给她了!”“傻妹妹!”我又叫起了她的“绰号”。妹妹却笑嘻嘻地望着我,没有一点后悔的神情。
唉,真拿这个“傻”妹妹没办法。
我熟悉的一个人(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她虽然不能像别人那样天天给我检查作业,给我辅导功课,但我非常爱她。 我的妈妈很爱干净,我爱妈妈不仅仅是因为她爱干净,更重要的是她很孝敬老人。
爷爷两年前夏天得了脑血栓,在医院抢救的时候,由于爸爸工作忙,脱不开身,妈妈和姑姑就一刻也不离开爷爷,精心地照顾,护理爷爷。
因为爷爷不能动,所以妈妈和姑姑每天帮爷爷翻三次身,还不时地给爷爷驱蚊子……医院里的医生和护士都说爷爷有两个孝顺的好女儿。
爷爷出院后,为了使爷爷早日恢复健康,妈妈一有空,就帮爷爷活动身子,我和妈妈常常是左边一个,右边一个架着爷爷练习走路,妈妈还常常变着花样做好吃的,看着妈妈给爷爷做了那么多可口饭菜,我真想也去尝一口,每每这时妈妈的话就又响在我的耳边:“你爷爷有病,咱们做晚辈的要把好吃的留给爷爷,让你爷爷吃好,才恢复得快啊!”
多好的妈妈呀!您就是这样孝敬老人的。您教给了我做人的道理。我爱您,妈妈。
美丽的校园(方位顺序)
我们人人都有自己的学校,我也不例外,也有一个美丽的校园。
走进校门,印入眼帘的是一个大花坛,而花坛的形状正是青竹湖小学的校徽。走近一点,你会被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陶醉,而这清香则源于花坛中沙沙作响的菊花儿。
花坛后面,是一条长长的绿化带,绿化带里小树正在做早操,小草也在做发芽的运动呢!
花坛两边正是那高耸入云的教学楼了,在第一栋楼上,嵌着一个透明的钟面,钟面嵌在红白相间的钟楼上,显得格外出众,你瞧,那一排排教室排着一条整齐的队伍在向客人打招呼呢!下课时,我们活泼的身影随处可见,有的在弹盖子,有的在跳绳,还有的在追逐嬉戏,正是我们,给校园带来勃勃生机和活力。
在那雄伟壮观的塑胶操场上,有着可以容纳上千人的看台,红绿相间的塑胶跑道和柔软的沙坑。“一,二,一”“一,二,一”我们训练运动会开幕入场式时发出的喊声在操场回荡着……
美丽的校园 我们的校园美吗?壮观吗?让我们一起来参观吧!
学校共有数十栋楼房,它们穿着红白相间的衣服,显得格外艳丽。旁边还有一座可容纳三千人左右的塑胶操场。
教学楼中间有着像绿毯一样的草坪,草坪里有几棵雪松,摸一摸,痒痒的。一阵轻风拂过,地上的小草快乐地做起了操,可爱极了!
来到大大的塑胶场,你会发现跑道是红色的,四周镶着绿色玲珑的小边。我们学校就要举行运动会了呢!初中的哥哥姐姐在跑步,小朋友们在旁边嬉戏,好一幅快乐的画面。国旗在一旁升起,看着那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仿佛看见了为我们创造幸福生活的战士们!风姑娘匆匆地走来,树儿唱起了沙沙的歌,轻风慢慢拂过,各种花草舞动轻盈的身姿,美极了!
上课铃响了,同学们纷纷走进教室,开始认真地学习。下课后,同学们玩起了跳绳、羽毛球、乒乓球……快活极了!跑步声、打闹声、欢呼声,响成一片。校园顿时成了一个欢腾的大海洋!
我们的学校真大,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