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五千年华夏文明的苍穹之下,我抬头仰望,一颗璀璨的明星正是放着它无尽的光彩,它就是汉语
一个个汉字方方正正,一个个汉字源远流长。黄帝创造了华夏也创造了这横平竖直、堂堂正正的汉字。他们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更是足以征服世界上的无上艺术,所以我们要怀着敬崇,仰望汉语。
仰望汉语,仰望汉语诗文之典雅。典雅高尚的诗韵,在向人们昭示着我们华夏之子的高尚人格与坚贞不屈的气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是李白从汉霄踏水而下;“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是陶潜鄙世之悠;“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是于谦捕鱼时同屋的高亢呐喊;“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这是谭嗣同醒过之言。一句句气势磅礴、韵律爽口的古诗,一位伟人格伟大的英雄,他们用诗诠释了一个真正的中国,受万人瞻仰。
仰望汉语,仰望汉文学之美。不必说《西游记》《水浒记》,更不必说《三国演义》《红楼梦》,单是一篇浅显易懂的《荷塘月色》,就像我们迸发出了汉文学的魅力。而我相信,只有汉语才能描绘出如此的美景。汉语就像七色颜料,点缀出一幅用不褪色的“月下荷塘”图。汉语的魅力不仅于此,它还能把死人说活,能把人心说颤,更能把国家说醒。《彷徨》《呐喊》是汉语价值的最高体现,《药》《祥林嫂》是汉语神奇的魅力,《猫与狗》《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是汉语可爱的一面。正是汉语塑造了鲁迅——中国“国魂”。“国魂”受万人敬仰,同时仰望到的是神奇的汉语。
我们仰望汉语,因为它古老神奇;我们仰望汉语,因为它刚正不失可爱。它是中国与世界的桥梁,相信吧,一座沟通五千年华夏灿烂文明世界的汉语桥已经架好,汉语将受到世界人民的抬头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