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总有一件东西一直在你身边,你永远不可能离开它。它就是我们的母语——汉语
汉字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注音表型的文字。有时,一个简单的文字就可以给我们传达很多的信息,我们可以从中得到很多我们想要的东西。从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开始教我们说汉语,在最短的时间内教会了我们最难的一种语言。之后,我们就开始用它来学习、读书、写作。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在用汉语。
汉字造字的美妙、精巧与复杂多变让我惊叹。汉语经过了五千多年的历史。从中华民族的出现开始就出现了汉语。从秦始皇统一汉字后,它经历了多年的变化。历经了甲骨文、金文、篆书、隶书、楷书、草书、行书七次大的变化终于走到了现在。汉语也是历史最长、历经事件最多并且保留至今的少有的文字语言之一。它可以走过这么多年、历经这么多事件走到今天,足以表现出汉语的魅力之大,没有哪一种语言文字可以相比。
汉字是世界上最有趣的文字。汉语分为象形、指事、会意、形声、转注、假借五种。每个字都可以被分类。每种分类都十分有趣,就拿象形来说吧:象形字中的字,都十分的形象,都可以让我们想到一些生活中的东西。有时一个字还有多种的写法。最有趣的还是汉字中的组词,有时外语中要很长才可以写完的一个词,在我们中国用汉语可能只要几个字就可以写出来。
但是我们现在,在计算机时代,我们越来越习惯于在键盘上敲下一个个标准的宋体或行书、草书之类的什么字体,可是在宣纸上的自由书写已被渐渐的淡忘,在纸上写的字越来越丑,越来越难看。我们在电脑上打字越来越快,书写的就越来越差。生活中我们几乎也不怎么写信了,都是一封一封的电子邮件或是一些社交软件。有时我们说话的时候还会不由自主地说出几句外语,感觉这用很酷。
让我们一起保护、一起爱这汉语,让汉语永远存在下去、永远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