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过无痕,春来花开。眼前的这段文字,给我一个思考的理由,这片刻的震撼,一直蔓延到我的心底。
鲁迅曾说:凡事以理想为因,实行为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或大,或小,但未必每个人都能实现。我们惊羡于孙俪的成功,惊羡于马云的成功,我们都想像他们那样光鲜亮丽,却不去想他们吃的苦头。
即使我们知道苦尽甘来的道理,教材上的名言我们也背得滚瓜烂熟,但事实上又有多少人选择回避上天给予的磨难,又有多少人选择了安逸?少年,不应只做言的巨人,更当做行的高标!
“我们愈是学习,愈觉得自己的贫乏”,雪莱如是说。很多人不肯用功学习,纵使父母百般威逼利诱,也整日沉溺于吃苦玩乐,原因是什么?大多数这样的学习家庭足够富裕,学习对他来说没有什么用,他有钱,他任性!有句老话说“富不过三代”,只会啃老的人,就是社会的废物!
我们正值青春年少,但又有多少人行尸走肉般活着。现在的舒服享乐,换来的,只能是一生的平庸。少年时享乐,就像是外表年轻的人其实心早已死,没有精神的支撑,表现毫无青年人应有的姿态,更像个老人,还没绽放就准备凋谢的老人!
用冲天的斗志摧毁平庸的温床,让生命如凤凰涅槃绚烂,同烈火般燃烧。
如果你停止,就是谷底,如果你还在继续就是上坡,你想要最好的,就必须先经历最痛的。没有人能控制风向,但我们能掌控自己的帆。也许你现在的位置在最底层,但心怀一个无法企及的梦,但永远都不要放弃,在你没有达到它之前。人最重要的不是所处的位置,而是你所朝的方向。只要心向往着未来,便不惧怕路上的荆棘。
既然奇迹还没有出现,那就自己去创造一个。只要你不在这最能经得起磨砺的时候选择安逸,只要你不收敛自己的斗志,只要你不丢失自己的勇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