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次翘首以望,曾记得,细水流年,我不曾离开,我在天堂驶向你的心灵。
奶奶的手敌不过死神。奶奶的手没有握住爷爷的生命。
爷爷去世后,奶奶沉浸在悲痛中好久好久。
家中还是老样子——九峰公园拍的那张照片还挂着;爷爷的毛衣按照他喜欢的样式叠着;牛角梳还摆在镜子前面;半件没织完的背心还在沙发上。奶奶说过,爷爷若穿上这件衣服,一定像个中学的校草。
只是有了些细微的变化——照片的一旁,挂上了爷爷的遗像;再也没有人有资格给奶奶梳头了;还有奶奶亲手织的毛衣,再也没有人能享受这等殊荣。
奶奶不停地给我们讲爷爷生前的趣事和糗事。一开始总是笑着,讲着讲着,眼泪就流出来了。
我们安慰她,其实爷爷没有走远,他就在天堂望着我们,祝福着我们拥有一个幸福的日子。我们只有乐观一点,才能让爷爷也安心。
爷爷去世后,我也曾心如刀绞,感慨时间的流逝,逝者如斯,一去不返。但颔首,潜心思索,惊觉时间之真谛——时间并没有离开。它定格在相片里,定格在心里,静静地陪我们度过未来的时光。岁月,周而复始,一如往昔,沉淀着过往,雕刻着沧桑。我们,要在静好的时光里,浅笑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