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流觞是我们学校最美的景点。
走进我们学校的大门,往西拐,穿过走廊,就来到了美丽的曲水流觞。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土黄的大石头,上面刻着几个醒目的红色大字:曲水流觞。看着这几个大字,想着古代的文人以酒会友,以文交友,不觉自己也优雅起来。
大石头的背后就是一条小溪,溪面上很平静,连一丝涟漪都没有。可是透过清澈的溪水就可以看到溪中嬉戏的乌龟和小鱼。它们一会儿在睡莲中间嬉戏,一会儿在水草中觅食……
小溪一旁种着很多植物。最引人注意的是南天竺,紫红的叶子,鲜红的果实,细长笔直的腰杆,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南天竺的果实像一串串的玛瑙,那红色实在是鲜艳,而且纯得也不可比喻,果实表面亮晶晶的,颇像一个个光溜溜的小脑袋。
站在青石板小路旁的鹅卵石地上往东望去,是书法墙,这面墙是由整一块石头雕刻而成的。墙的上方有一排屋檐,是为书法墙挡风遮雨的。墙面上一些细小的,有沙土的小石缝中,长出了许多的苔藓,使整面墙散发着古朴的气息。墙面都是黑色的,上面刻满了白色的古诗古词。
墙面上的大多数字我是看不懂的,正因为看不懂,才让我有了无限遐思。上面字体不同,作者也不同。他们都是来自我国古代各个朝代的大书法家:王羲之、柳公权、颜真卿、欧阳询。
曲水流觞的景色真的好美,每次我一有空都会到这边静静地站一会儿,感受一下这边的诗情画意。希望有机会,欢迎大家来我们学校的曲水流觞细细体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