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梦想穿石的滴
在她很小的时候,妈妈给她讲了一个水滴石穿的故事。
从前有一块顽石自诩坚硬无比,任何都西都无法穿透他。
“可怜又可悲的家伙,我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你们撞的四分五裂,尸骨无存,”顽石高昂着头,不屑的对水滴说。
水滴很不服气,决定即使穷尽自己毕生的精力也要给顽石点教训。
一滴水拼命的冲向顽石,“啪”,水珠四溅,顽石哈哈大笑起来。水滴并不放弃,而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凝结,冲向顽石,渐渐的顽石收敛了笑容,因为他的棱角被磨平了,身上出现了坑痕。顽石被滴穿了。
小滴水记住了妈妈的话,并立志要以穿石来光耀门楣。
起初,她很勤奋,每天都积聚爆发的力量,滴向身下的石头。
一年,两年,她满怀希望的滴着,却没有一点成绩,石头看上去完好无损。又过了许多年,石头反而长的更大了。
滴水很失望,开始怀疑自己的能,于是不再努力。
渐渐的水越滴越少,直至干涸。
若干年后,人们发现了滴水以前栖身的岩洞,经过开发变成旅游景点。
岩洞里,导游向游客介绍:“这叫石钟乳,是由含有碳酸钙的水溶液逐渐蒸发凝结而成的,由于某种原因,这颗石钟乳没有长成,我们往前走,前面有更好的”。
有时持之以恒不仅需要坚强的毅力和明确的奋斗目标,还要有审视自身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