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犹如一颗璀璨耀眼的明珠,镶嵌在蜿蜒流淌的汉江之滨,她北临滨江大道,南依滔滔江水,吸引着人们一睹她迷人的风姿。
夏天晚上,漫步滨江大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滨江大道旁九根大理石柱,它们宛如九位威武飒爽的将士守护着这里的“龙脉宝地”,石柱上刻着“龙生九子”的故事,向人们讲述着久远的传说。
我们漫步而下,广场内花草枝繁叶茂,香味扑鼻,一阵阵微风拂着脸面,夹杂着江中水草的清香,真是一种甜美惬意的享受啊!亲水广场从上到下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瀑布亭、滑水道和游泳池。瀑布亭的人造水瀑约有七八十米宽,在霓虹灯的映衬中一泻而下,形成了约4米高的五彩水帘,水帘溅落在跳脚石上,形成了一片白茫茫的水雾,好不壮观!一群儿童在水帘下的跳脚石上忘情地嬉戏玩耍,任由水瀑打湿自己的衣裳,仍是流连忘返,有的干脆光着身子,从三四十米的滑水道飞快地滑进了江边的游泳池。哇!游泳池里更热闹啦,上百个大人和小孩像煮在开水锅里的饺子一般此起彼伏,有游泳的,有打水仗的,还有坐在池边休息的,真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束束灯光照在池中,池水好像染了色一样,五彩斑斓,银光闪闪,好看极了!
站在游泳池边,江水碧波荡漾,亲吻着江边的台阶,水面上映着两岸高楼大厦的倒影,江和岸仿佛连成了一片。远处,两座大桥像两条腾飞的巨龙,横贯江面,流光溢彩,宛如人间仙境。
清水广场真是市民休闲的一个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