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柯桥的几条河道,是来观察环境的。
首先,我们到了中梅村村中的一条河,那个地方正在拆迁。只见两旁的河道垃圾成山成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令人呕吐的气味。塑料纸片,汽水罐头,还有垃圾袋子直接污染了那里的河道。究竟是什么使原来清澈见底的小河变成了恶心又浑浊的臭河呢?听爸爸妈妈说,原来这条河是很清澈的,清得能看见江底的沙石,还有活蹦乱跳的小鱼在水里来来回回,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直到后来,周围的小房子有人住了,河道开始发黑发臭,大家都往河里扔垃圾,河道渐渐也就毁了。
之后,我们又来到了瓜渚湖。瓜渚湖是一个美丽的大湖,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美丽极了。只看见几个汽水罐头在湖上漂浮着,却看不见一条鱼儿,呀!这还是瓜渚湖吗?瓜渚湖呢?为了使瓜渚湖变为本来的面貌,我用竹竿捞上了那几个漂浮在水面上的罐子,又除去了一些湖上的纸条儿,不是吗?这下子干净多了!看见现在的瓜渚湖,我想到了上次在这游泳的情形,又想到了上次有人在湖上扔垃圾。原来,使水质变坏的竟是是我们——人类!
请大家保护水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