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冬天你的肚子饿得实在不行的时候,有人给你送来了一碗热腾腾的饭……
夏天当你口实在很渴的时候,有人给你送来一杯冰凉的
《乌鸦喝水》这个故事可谓家喻户晓,大人、小孩人人皆知。讲述的是:一只口很渴的乌鸦,找到了一个口很小的瓶,里面装着小半瓶水,而乌鸦的嘴不能伸进瓶子,因此喝不到水,此时的它,多么渴望喝上那一口水啊。
我也曾经为我的那一口水奋斗过。自从我升入初中,长辈们就在我的肩上放下了一个沉重的担子——考进重高。这也成了我的理想和目标,为此我努力学习,希望梦想可以实现。
山洞里,乌鸦望着那一小瓶水却不能喝到。于是,它想了一个办法,它用嘴叼来很多小石子,然后扔进瓶子。石子沉下去了,而水便溢了上来,乌鸦满足地喝了那些水。
我曾经失败过,但我不放弃,我努力寻找失败的原因,吸取教训,继续努力,结果虽然屡次失败,但也有成功。我知道学习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失败是难免的,它更是成功之母,最后的冲刺关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我都不能放弃,因为我已经看到桥的那一头,有一大碗水在等着我去喝,不,那不是水,它是甘露,那是我经过无数次考验后凝聚下来的甘露。我相信,为之努力,为之奋斗,那都是值得的。为了那一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