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切生命之源。有了它,才构成了这个蔚蓝的星球;有了它,整个世界才有了生命的气息;有了它,我们的世界才变得生机盎然;有了它,我们才有了秀美的山川,清澈的溪水,湛蓝的海洋……我们才有了一切,我们才能生存。也许有很多人认为水和空气、阳光一样,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天然资源,事实上并非如此。水是不可再生资源,一旦失去将会永远失去!
在我的家乡流淌着一条美丽的伊敏河,人们经常在河边散步观赏那壮观的百米喷泉。妈妈经常说在他们小时候河水很深,鱼儿也很多,有时搬开一块石头就会抓到小龙虾。可是由于水资源的缺乏,使伊敏河失去了往日的光彩,人们也由此深深的体会到水资源的重要性。
但是生活中还是有很多浪费水的例子,例如洗手时,有很多人为图一时的方便而在抹肥皂时不关上水龙头;刷牙洗脸时让水哗哗流个不停……这些事在某些人看来,又是多么的“平常”啊。据相关资料统计:一个水龙头每秒钟就会漏一滴水,一年便会流失掉360吨,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数字啊!家用坐便器水箱漏水,每年就损失上亿立方米的水,加上各种浪费水源现象的存在,全国每年浪费的水可达100亿立方米以上,汇集起来,是何等波澜壮阔的一条大河啊。这庞大的数字,怎能不令人触目惊心呢?
我想起以前和同学们玩水球,那些水球都是用干净的自来水灌的,灌完后又毫无目的的乱扔,有时还会用水球砸人,那时是多么开心,从来没有想过这样很浪费水。我们的行为不仅仅浪费了很多水,还污染了环境。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就羞愧不已,对于我们小学生讲,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提高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认识
3月22日被指定为“世界节水日”,以此提醒人们来重视节水的问题。在这一天各个地方都会开展很多活动。在学校的走廊里贴了很多节水壁画,在水池边也贴上了节约用水的标语,电视上也在不断宣传节约用水并教我们利用一些节水小窍门来解决浪费水的问题:例如淘米水我们可以用来洗菜,然后再用清水清洗,这样不仅仅节约了水,还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残存的农药,这样岂不是一举两得;在清洗自行车和家用小轿车时,不要用水冲,而是改用湿布擦,如果太脏了,也可以用洗衣物过后的余水冲洗;浇花时,我们可以用淘米水和茶水浇花。
行动起来吧!我们要做水资源的保护者,动动我们的手拧紧水龙头,动动我们的脑,让生活用水更节约。为了这个美丽的星球辉煌的未来;为了地球人共同的家园;为了与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家园里的花朵一样的孩子;为了我们都拥有一个幸福的明天。请大家珍惜水资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