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这一望无际的大海边,望着太阳升起的海平面,我不禁浮想联翩,想起了一则故事:
有一位学者曾经问自己的弟子:“你知道怎样使一滴永远不蒸发吗?”一滴水,体积这么小,甚至可能用毫升也难以计量。太阳一下子就能晒干,风一会儿就能吹干,它存在的时间能有多久?弟子绞尽脑汁,仍想不出一个办法来使一滴水不蒸发。于是,学者意味深长地告诉他:“把它放到大海里,才能永不干涸!”
一滴水,体积是微乎其微的,力量是薄弱的。可是,一旦把它放入大海中,它就与大海融为一体了。这样,就使它获得了新的生命和力量。如果我们把自己看作这微小的水滴,把集体看作大海,就会发现:团结,才会有力量。
雷锋叔叔曾经说过一句名言:“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我就是这些小水滴中的一滴,融入到这个5(1)班来。开学以来,我们班获得了很多荣誉,谁能说,这是一个人,或者几个人的努力才获得了这些荣誉呢?不,这是因为集体的力量、大家的力量,每个人都很重要,缺一不可。
所以,我热爱大海,我也热爱我的班级。因为我知道:团结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