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美丽的罂粟花迎着朝阳灿烂地开放那一刻,人们会为之欣喜还是为之悲伤?风一样的岁月,花一样的年华。曾经的天空是那样的蔚蓝,曾经的梦想是那样的绚烂,曾经的他们希望自由飞翔……可毕竟是“曾经”啊!往事如流,不堪回首。如今的天空,那罪恶的魔爪—“毒品”,一手遮天。
灵魂在被他吞噬,生命再被它泯灭,爱在被他摧毁……啊,生命之花的枯萎中,我看到了令我永远也无法忘记的一幕幕。那扭曲的脸庞,抽搐的身躯,瘦弱的体型,绝望的神色,吸毒的快感,甚至走向死亡!可这还不够,不要忘了,“诅咒”是黑暗的,他喜欢牵连,喜欢伤害。因而,吸毒者既是病人,又是魔鬼的助手。
由于它,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債鬼追身,危害社会,甚至迈入绝望!尊贵的人与肮脏的毒品相遇所发生的悲剧使我不由毛骨悚然了。呕,我不禁要咒骂你“毒品”,是你,是你造成了这一切!难道不是吗!?古人认为,人生来是纯洁的,然而现今的他们却被你一手糟蹋成这样,所以我应该咒骂你—“毒品”。“吸毒者”虽是恶魔的助手,但他们也无奈啊!无知的好奇诱惑了他们,盲目的从众催眠里他们,少年时的刺激感促使了他们,不良的氛围影响了他们,亲情的失去伤害了他们,倔强的叛逆沉沦了他们,现实的残酷迷失了他们……面对这一切,他们无能为力,便只好通过吸毒来“解脱”,其实他们更需要我们的关怀啊,我们应该用爱铸成高高的围墙,为他们遮风挡雨,来抚慰他们心灵的创伤。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美国思想家帕斯卡尔说过:“人的生命像芦苇一样脆弱”。所以,请“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不要对自己的生命做任何不负责任的冒险。让我们勇敢地拨开“毒品”的手,让蓝天恢复纯洁吧!让我们在看到罂粟花开放的那一刻灿烂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