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在字典上的意思是指能让人上瘾,并危害人健康和生命的一种药物。这是多么残酷的定义呀!为什么这么恐怖的毒品,却源源不断的吸引了那么多的人来吸食它呢?
毒品是生活中的隐形杀手,随时危害着我们的健康。但是,仍有许多人喜欢毒,爱上毒品,因为这些毒品是致幻剂、兴奋剂,能使自己震落的生活变得想象中的美好,但都是自己想象出来的。毒品会使人的生活变差,这是因为毒品会使人的身体变得骨瘦嶙峋,既干不了苦力活,又干不了脑力活。从而没有了经济来源,而且毒品通常都很贵,但吸上一口,就会上瘾,就会不停的买毒品,又没有钱,所以毒品的危害十分巨大,能让一个人的生活坠落。
长期吸食毒品的人,轻则倾家荡产;负债累累。重则杀人抢劫;铤而走险。看到那些吸食者的图片,可真是惨不忍睹,其中的一位男性变得骨瘦如柴,那位孩子吃着摇头丸,高兴的在床上跳来跳去,拼命地挥舞着身体。看到这对父子时,我仿佛看到他们身后出现了一位可怕的死神,死神将毒品变化成一把钥匙,为他们开启了通向地狱的门,并且好像隐隐约约的看到孩子和他的父亲正在痛苦地朝着那扇门走去。我再也忍不住了:“孩子和父亲,快别吸毒了。不要活在这痛苦的快乐之中。你们现在的快乐,其实是在痛苦之中。因为在不久的将来,你们将会痛苦的死去。’’
有一个人,吸食了冰毒之后,开车从城里回家,结果因为幻想到了一场大雾和一个穿红色衣服的女鬼,在回家的路上被吓死了。
现在已有许许多多的人有毒瘾,它能够让人倾家荡产,妻离子散,家毁人亡。但我们只要抵制毒品,对毒品说“不”,我们就能够有幸福的生活。
首先,如果有陌生人请你吃东西时,应拒绝,如果硬是要你吃下去,你应该机智的逃跑,如果是人多的地方,就要大声呼救。其次,毒品有许多种,有的毒品是吃下去的;有的毒品是吸食;有的毒品是用注射器注射。毒品仅需一丁点儿就能使人上瘾,而长期使用,则会置人于死地。吸毒后如果去戒毒,,还可能戒下来,可如果执迷不悟就会一错再错。最终就会死亡。现在,经过我的介绍,你是不是觉得毒品很可怕呢?只要我们正确的对待毒品,我们就不会有吸毒这个坏习惯了!
毒品是严重危害社会的一类国际问题。不仅有传统冰毒、海洛因、鸦片等,还包括致幻剂、摇头丸一类。他们能使人丧失动力,英国在中国便大量销售鸦片,后因林则徐制止鸦片销售发动了史上有名的鸦片战争。
毒品,是一种控制大脑的兴奋剂,但只要一服用,就会上瘾。毒品很贵,贵的令人完全无法忍受。服毒者,轻则负债累累,重则铤而走险,杀人放火。
毒品,是一种让人感到虚幻的药品,用得好,足以让医疗手术更加方便。但如果吸毒,你会变得骨瘦如柴。身心俱疲,卖毒者,轻则呆在监狱;重则肝脑涂地。
毒品会破坏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家庭中的一个成员,吸毒品,吸上瘾了,就会为了毒品倾家荡产。另外一个成员,会为了自己的生活和孩子,不得不离开了他,自立自强。而那个成员的生活,也会越来越不好,而且没有了另一个人的支持。毒品会使人的生命之树渐渐枯萎。听说过冰毒吗?病毒不仅从肉体上破坏了人类,还从精神上摧毁了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