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说:“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无法挽回。”然而,有些人却不把生命当一回事,在毒品的虚幻梦境中,不知不觉地断送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演绎了一幕又一幕的悲剧!为了不让悲剧重演,“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成为了当代人们形影不离的口号。
摇曳着柔嫩的身躯,随风起舞;旋转着优美的舞姿,吟吟微笑。悬崖之上,峭壁之旁,它,是一朵美丽的花,迎风而立。被五彩的外表掩饰的真面目,它——罂粟,是一个面目狰狞的魔鬼。
一间阴暗的小屋中,横七竖八地躺着几个人。他们手里紧攥着半张锡纸,嘴角上粘着点点白粉,他们一个个瘦骨嶙峋,萎靡不振,像被剥去皮的一副副骷髅架,令人不寒而栗。这是一群吸毒的人,亲手摘下罂粟的人。天堂,天堂,大门已为他们敞开。
“毒品,吸毒”,这四个字深烙在走向犯罪之路的人身上。他们渴望尝试的强烈好奇心、追求“时髦”的动力驱使他们走向这条吸毒之路。毒品是魔鬼,它狰狞地扑向弱不禁风、毫无防备的人们,让人们深深陷于毒品的泥潭。毒品如一只猛虎,将弱小的动物猎食;毒品如一条恶狼,将脆弱的羊羔捕食;毒品如一把利刃,深深扎进吸毒者的身体。
如果不小心吸一口毒品,那就等于落入虎口。它会对身体造成巨大危害,先是器官的衰竭,然后是抵抗力下降,最终导致感染上各类疾病。吸一口毒品,才刚刚步入虎口。然后,毒品会像魔鬼一样让你上瘾,放弃正当的工作,整天为了那几克海洛因,那几片大麻而倾家荡产,妻离子散。这时,吸毒的人已在虎腔中挣扎。最后,吸毒的人会负债累累、六亲不认,有的人靠卖淫来维持吸毒;有的人踏上盗窃、抢劫、甚至杀人的犯罪道路;有的人一贫如洗,在没有毒品的生活中生不如死,欲求自杀。现在这些吸毒的人,已经完全落入虎口,掉进了万丈深渊。
正在垂死挣扎,正在踏上犯罪道路,正在执迷不悟的人们啊!你们是多么无知,可以为了一朵美丽的鲜花而弃家庭、舍生命,置一切于不顾!真是一群愚昧的人!毒品使你们的人生毁于一旦,使你们的人生以悲剧结局。“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这八个字,要做到这点真比登天还难吗?做为新时代的少年,我请求还没粘染毒品和正一步步靠近毒品的人们啊,远离毒品,不要和那些不三不四的人打交道;拒绝毒品,抵抗毒品的诱惑。让我们的人生美好璀璨,让我们的生命之花盛开于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