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是吸血鬼,是犯罪的主谋,是光明走向黑暗的一座桥。毒品有许多危害,能使人发狂,让人失去知觉。 原来我在电视里看见吸毒者会把自己的家搞得家破人忘,甚至会到他人家里去偷取钱财。所以吸毒的死亡率大约高达百分之百。大约在今年上半年我在电视里看见一个大学生吸了毒品,在毒瘾发作时,人会流泪鼻涕,浑身发抖而且有时还会不断冒豆粒大的汗珠,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有的时候还会痛苦地床上打滚,头在墙上猛撞,回家就和家长闹矛盾,卖掉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换来毒品,最后因没钱买毒品,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用骗、偷、抢去夺得别人的钱财。于是他把安静的家庭搞得乱七八糟。 所以我们要远离毒品,珍惜现在的生命为自己活得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