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毒品是杀人不眨眼的刽子手,一旦染上,便如同掉入万劫不复的深渊,甚至失去宝贵的生命。所以我们要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6月26日被定为“国际禁毒日”,是为了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抵御毒品的危害。同学们,我们应该如何自觉抵御毒品的危害呢?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名忠实的禁毒小卫士。
什么是毒品呢?毒品包括鸦片、海洛因、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常见毒品有海洛因、冰毒、摇头丸、杜冷丁、大麻等。
毒品的危害极大,会引起乙肝、丙肝、梅毒、艾滋病等疾病,还会使记忆力减退,智力下降及个性改变,几乎每一个吸毒的人均有人格障碍及其他并发症,许多人因为吸毒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我在电视、网络上看到一些人吸毒后可怕的样子,有的瘦骨嶙峋,有的全身皮肤溃烂……听妈妈说,在旧城区里,有一个伯伯吸毒后,整天就在家里吞云吐雾,蓬头垢面的,他吸毒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把所有的家产都变卖掉,弄得家徒四壁,一无所有,最后,受不了毒品的折磨,他从楼顶跳了下去……这是一个深刻的教训,提醒我们青少年决不能吸毒。
毒品如毒蛇猛兽,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让人家破人亡,所以,我们要远离毒品,拒绝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