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月十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
通过上网查找资料我知道了母亲节的由来。每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就是母亲节。母亲节的节日花是黄花菜。我一直以为节日花是康乃馨。
以前我并没感到这个节日有什么不同。自从有了可爱的小弟弟后我才有所感悟。每天看到妈妈精心的照看小弟弟,又是喂饭,又是洗衣服,还得天天抱着,尤其是他学会走路了,还得时刻不离的跟在他,怕他摔倒。我渐渐的懂得了妈妈的辛苦,我想我小时侯妈妈一定也是像现在一样的照看我,我真想亲口对妈妈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
于是我决定给妈妈买母亲节的节日花。我拿着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来到市场上为妈妈买了一斤黄花菜。我想妈妈看到了一定会很高兴。可是妈妈会知道母亲节的节日花是黄花菜吗?我决定考一考妈妈。
下午,妈妈抱着弟弟回来从公园回来了,我高兴的跑到妈妈面前,问到:“妈妈,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妈妈看着我认真的样子,笑者说:“今天是母亲节。”我又问到:“那你知道母亲节的节日花是什么花吗?”妈妈答到:“康乃馨。”果然和我想的一样,妈妈答错了。我转身跑到厨房,把我买的黄花菜拿出来,认真的告诉妈妈,母亲节的节日花是黄花菜。并且大声的对妈妈说了声:“妈妈,你辛苦了,祝你节日快乐!”
妈妈,看着我,有看了看小弟弟,妈妈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