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这是个多么温馨的词汇,全世界上百种语言大相径庭,可唯有称呼母亲的词是相同的——“mama”。这个词,不仅蕴含了母亲对孩子的爱,还有一种孩子对母亲的爱。
此时,我回忆起母亲对我的爱,宛如心中涌进一股暖流……
妈妈有一头浓密的头发,长得挺清秀。她是一位内科医生,工作尽职,也十分关心我。
我爱妈妈,最重要的是因为她的“鼓励式教育”。那是一个黑色的星期二。那天放学前,老师叫住我,让我第二天去一趟办公室,看一下自己的考试成绩。我似乎明白了什么,眼泪已经有了冲出眼眶的欲望。
妈妈已经在校门口等着接我了。我低着头走出校门。在回家的路上,我沉默着,这使妈妈感到好生奇怪——平常,我都是一路谈笑风生的。“怎么了?”妈妈关切地问我。“今天……”我只好把心事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我等待着“暴风雨”的降临。可妈妈却拍拍我的肩,对我说:“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那就该勇敢地去面对它。这次我不怪你,因为不管是谁,都不可能次次考试都顺利的。但你要吸取教训,改掉粗心的毛病。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一定是因为粗心才丢了分数。”
“可万一我考试不及格……”我的眼里已经噙满了泪花。“就算不及格也不能气馁。说不定老师只是因为你错了点不该错的题才叫你去办公室呢。凡是应该往好的地方想。”妈妈耐心地安慰我,使我重新获得了信心,振作了精神。有了妈妈的鼓励,我便比以往更加努力地学习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接下来的一场考试中,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妈妈那一句句鼓励的话语犹如春雨滋润着我的心田,使我在坎坷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在生活中,妈妈更是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前几天,我的嘴里长了一个溃疡,吃东西的时候那可是钻心的痛。看着我如此痛苦,妈妈多次去药店为我配药,并督促我按时服药。吃饭时,妈妈也尽量做一些清淡的食物,生怕我吃了又咸又辛辣的食物感到不舒服。
渐渐地,我吃饭时不再感到疼痛了。
毕业考试即将来临,我比以前更加用功地学习,那些课外习题使我的书包更加沉重,连晚上放学回家都一头钻进题海,攻克习题,还得挤出半个小时的时间练钢琴。每当我累得精疲力竭的时候,妈妈总端一碗馄饨或冰镇西瓜送到我的面前,此时我的心中有股说不出的滋味。
猛然间,我想起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母亲节。我该送给妈妈什么样的礼物呢,来表达我对她的爱呢?其实,在家里做一个孝敬母亲的好女儿,在学校做个爱学习、守纪律、爱劳动的好学生,是对母亲的回报。今天,我要先给妈妈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张画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小老鼠的贺卡静静躺在妈妈的枕头底下,里边装着我浓浓的心意。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