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时光飞逝,时间一年一年的过去了,一眨眼,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又快要到了,有人说五月这个月是孝亲月,虽然我们平常就应该要孝顺父母了,但是在五月这个月更要孝顺父母,尤其是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也就是“母亲节”,更要让妈妈高兴,才不会辜负妈妈从小到大辛苦教导我们的苦心。
照理说,我们平常就应该要孝顺父母了,但是,因为现代社会少子化,所以父母对子女都很疼爱,甚至百依百顺,有求必应,已经到了溺爱的地步,这使得大部分的 小朋友几乎都不是对父母很有礼貌,有些人甚至长大之后还抛弃父母,更有些人为了钱追杀父母,真是无法无天、可恶至极、恩将仇报。
所以那些平常没有机会孝顺父母的小孩更必须藉由五月这个月,赶快表达自己对父母的心意,尤其是现代的妈妈特别辛苦,又要上班,又要照顾小孩及家庭,所以做子女的我们,母亲节这天一定要好好表现自己,不管是送卡片或是礼物,甚至帮妈妈做家事,一定要让妈妈感到高兴。
最后,我想对妈妈说:“您辛苦了!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