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起源于希腊,在17世纪中叶,流传到英国,英国人把封斋期的第四个星期天作为母亲节。在这一天里,出门在外的年青人将回到家中,给他们的母亲带上一些小礼物。
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由AmanmJarvis(1864-1948)发起。第一个母亲节于1908年5月10日在西弗吉尼亚和宾夕法尼亚州举行,在这次节日里,康乃磬被选中为献给母亲的花,并以此流传下来。
1913年,美国国会通过了一份议案,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作为法定的母亲节。母亲节从此流传开来!
母亲节快到了,我想给老妈买份小小的礼物!
今天,是母亲节,我的母亲,叫我和哥哥不好买礼物,烧个菜给她吃了就好,我却坚决不肯。我倒出小猪筒的零花钱,数数了钱数只有12元,这是因为我平时太爱不小零食了,都不省。
下午我只要拿着12元到花店买有一个红花。一回到家,母亲这在阳台舒活筋骨,我走过去。我亲切的叫了声:“妈。”妈妈很自然的说:“哎,什么事?”我摆出女儿的样子像妈妈鞠了个躬说:“妈,母亲节快乐。”妈妈很感动,妈妈接过花,一心一意的把花种在喇叭花旁。
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平安、快乐,企盼所有的子女都孝顺也希望我们作为子女的能尽量多陪陪父母,他们已经不年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