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亲节。我和黄林珊、张逸晨去卖花。
我们在张逸晨家楼下集合,然后进军花店。每人批发了5朵花,那阿姨真是好人,帮我们包装,又帮我们剪掉花太长的茎。
我们来到瓦子街,瓦子街人很少,我们先尝试着大胆与他人说话、推销,虽然没卖出去,但也练习了一下。
由于我们经验不足,再加上走的是江滨公园林荫道,人不多,从上午8点半到10点都没卖出去一朵。我们有些灰心丧气,黄林珊的妈妈知道了,赶来指点我们。
在面包店,黄林珊的妈妈来了,她指点了我们应该怎么拿花、要微笑对待我们选定的顾客、顾客如果买了花要说谢谢等等。并告诉我们东门市场人多,那里更容易实现零的突破,之后匆匆走了。在东门市场,我们遇到了一位阿姨,阿姨夸奖我们真厉害,三种颜色,每种买了一朵。我们连说谢谢,心里欢欣鼓舞。
我们热情高涨,回到瓦子街,我们又卖了三朵。出于高兴,我们在瓦子街吃了午饭。下午,我们斗志高昂,再加上上午的经验,我们又成功地卖掉了4朵花。
一朵花3元,一共挣了30元,扣除成本20元,挣了10元,每人分三元,剩下一元张逸晨保管。我们只挣了10元,这不是很多,但它是我们挣的血汗钱,即使少,也是我们的劳动成果,这些钱挣得不容易。
这次卖花让我学到了很多,我深深感受到挣钱的不容易,以后不要乱花钱。还学到了一点推销经验。下次,我还要再去卖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