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亲节。虽说这是一个西方国家的节日,但在如今国门开放的政策下,中国人的生活也渐渐西方化了。我要给母亲一个惊喜,让她也知道养女儿不是白养的。母亲平生的爱好就是摆弄些花花草草。于是我决定为母亲买一束七色康乃馨。走进花店,眼前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为母亲送上一份祝福成了今天的热点话题,再看看前来买花的人,几乎都是女孩子,这可正应了中国一句古语:“女儿是娘的贴身小棉袄。”好不容易买到了我想要的东西。坐在车上,我手中的七色花散发着阵阵清香,这时,“妈,姐姐们为什么都拿着花呀?她们是送给谁的?”“她们是送给她们的妈妈呀!”“妈,我长大了天天送你好看的花。”……那位年轻的妈妈抱着自己可爱的孩子,甜甜地笑了。
也许有一天,她怀中的孩子会把这象征母亲的康乃馨交到她手上,那是一个充满爱的世界。
我想象着,母亲拿到花会是怎样的表情。可是回到家,来迎接我的,却是母亲留下的字条:“去外婆家吃饭,妈,即日。”我拿起花向外婆家走去。老远就看见年迈的外婆坐在竹椅上享受太阳的恩惠。外婆一见我,就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儿女多了可真好,周末连家务也不让做。“好奇心促使我要去看个究竟。做家务,又为什么把外婆打发……走……天哪!这里似乎是个花的海洋,满屋子的康乃馨,这些都是外婆的孩子们送给她的母亲节的礼物。“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正门上的条幅则更加引人注目。妈妈把外婆请了回来。这一切对于外婆来说,是一个多么大的惊喜呀。她睁大了眼,望着一切直发呆,眼泪则早已成了她此时心情的见证。是的,这一切对于外婆来说是个多么大的惊喜。几十年来的含辛茹苦,此时终于得到了回报。我悄悄地把我的花也插到了中间。我要把它送给母亲的母亲,也是给天下所有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