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是母亲节,是天下所有母亲的节日,笑声中的母亲节。
但是问题又来了,送给妈妈们什么礼物好呢?对,有了,开一个笑声中的母亲节联欢会做礼物吧!想到这里,我和妹妹赶紧开始排练了。
我渴望的晚上终于来了。我和妹妹把家里的三位妈妈请到客厅,就可以开始了。我拿着话筒大声对三位母亲说:“今天是母亲节,我祝三位母亲节日快乐。”台下一片热烈的掌声。这个节目有两个环节。好,进入第一个环节——伟大妈妈总评价。请三位妈妈上台来评一评自己女儿的优缺点。第一位妈妈是我的姥姥,她有四个女儿,其中两位女儿已经成为妈妈了,就不用评价了。姥姥兴奋地说:“我的三女儿优点是很关心人,可是有时爱钻牛角尖,遇到事情总是想不开,我希望她能早日改过;我的小女儿很乖巧,性格开朗,缺点是因为她是最小的孩子,有时只知道自己去玩,希望她能早改过,小学生作文《笑声中的母亲节》。”轮到我妈妈了,她神气十足地说:“我女儿的优点是她很聪明伶俐,如果做事再认真一点儿,对自己要求再高一点儿,就会更好了。”下面是我二姨,也是第三位妈妈,她高兴地说:“我女儿的优点是对人很好,从不骂人,缺点是有了什么好东西总是自己留着,不爱给别人分,我希望她能早日改过。”
第二个环节是母女开心对对碰,做一个游戏“钓鱼”。先请两位母亲搭个鱼网,然后请母亲的母亲做裁判。两位母亲一起说:“一网不捞鱼”,我和妹妹赶紧从网下跑过;“二网下小雨”,我和妹妹加快脚步,不然的话就被捞住了;“三网捞一个小尾巴尾巴鱼”。不好,我妹妹被捞住了,我心里一急,想:这下好了,只剩下我一条孤零零的小尾巴鱼了。我立刻向大网冲过去,但是不论我有多快,“孙悟空还是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我妈妈代表棒棒糖,二姨代表巧克力。我选了棒棒糖,妹妹选了巧克力。我在我妈妈后面,妹妹在二姨后面,两队各抓紧绳子的一端,准备开始拔河比赛。妈妈的妈妈说:“开------始!”大家都弯着腰,咬紧牙关,双方争得面红耳赤,相持不下。忽然,我感觉自己在渐渐向前走;猛然间,我感觉自己又在往后退。我回头一看,马上就要碰到门了。我急忙闪开,妈妈撞到门上,摔了一个大屁蹲儿,仰头大笑起来。二姨看了之后,笑着一直往后退,退着退着碰到了板凳,也摔了一个小屁蹲儿,也哈哈大笑起来,眼泪都流出来了。我还不知道谁输谁赢呢。我用力把妈妈拉起来,妈妈止住笑,神秘地说:“我刚才用了一个计谋,我先松了一把劲,然后再突然一用力,不就赢了呗。”这时我才知道我们赢了,我不服气地说:“嗷,你还挺像诸葛亮的------”
在笑声中我们渡过了一个由我一手策划的母亲节,好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