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母亲节
我怯怯地把一支淡粉的康乃馨放到妈妈面前。我知道,妈妈最讨厌形式,可是,也许由于花店里的音乐那舒缓旋律的诱惑,我还是买下了这支花。“妈妈会怎么想呢?”我担心地揣测着,“这可是我第一次送花给她呀!”
“送给我的?”妈妈惊讶地问。“那当然。”我说,“知道我为什么送你吗?”“今天是母亲节呀!”天啊!妈妈竟然记得!是啊,妈妈怎么能忘记她的节日呢?“嗯,这花真漂亮,快拿个瓶子来把花插上,咦,剪刀哪儿去了?应该在枝上剪一斜面,开的时间才长……”
妈妈的眼里漾满了笑。那双眼睛仿佛在告诉我:“我女儿知道给妈妈送花了。”哦,我懂了,妈妈的心,也是需要安慰的。哪怕是一朵小花,也会在她心头开放,一句小小的祝福,也会减少她平日里的辛劳。我只希望女儿一片纯洁的心意,会化作一粒晶莹的石子,激起妈妈心中的涟漪;会化作一颗闪亮的星星,永远照亮在妈妈的那片天空……
清晨,阳光洒进屋里,我一睁开眼,目光触到妈妈那清晰的双眸,她在摆弄着一盆月季。“怎么,醒了?”妈妈说,“你不是很喜欢花吗?我给你折了几朵月季花来。”“是吗?”我兴奋地一骨碌爬起,急忙凑到桌前:几支月季,斜斜地插在水里,犹如含睡的仙子,依着绿叶,枕着清波。两朵紫红色的已经是半开,最外层花瓣柔柔地舒展着,那淡黄色的还是花苞,却有另一份素雅。一股淡香在我身边,清新得似乎在水里浸过。这是母亲的美丽啊!
“真香啊,”我赞叹道,“月季花可以算得上是色彩的王后了。”妈妈点点头:“我特意折了几支带花苞的,大概今天就能全开了。”
突然,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我送妈妈一支康乃馨,妈妈却赠我一盆月季。妈妈没有向我表白什么?可它们不就是无言的表白吗?我深深地感动了。
“绯红花瓣在指间飘落是美;斑斓汪洋如海的明媚是美;雨后的草地馨香,透亮是美……这世界真美。”
真的,这片充满爱意的世界真的很美。我蓦然发现,在我身边,又一轮最鲜亮的太阳,带给我明媚与快乐,那就是母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