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中,我们又迎来了5月的第2个周末,这是属于天下所有母亲的1天,也是让每个孩子都学会感恩的1天。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孟郊的这几句诗很好地体现了天下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母爱。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母亲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母亲10月怀胎生下我,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母亲就陪伴在我的身边,把我养育风华正茂的少年,教我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她对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无私的、不求回报的。
母亲在药厂工作。为了让我可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母亲身兼两职,每天下班回到家,还要要做家务,照顾我和爸爸。家里被她打理的井井有条,我和父亲的衣服袜子被她洗得干干净净,晚上还要帮助我检查作业,而且看到我有不会的题,还要耐心地给我讲解。
记得有一次,我在写作业时突然有几道题不会了。这几道题老师在上课时讲过,可是因为我没认真听课,所以我怎么想都想不起来。于是我只好让母亲来给我讲,我看着母亲拖着疲惫的身体来给我讲题的时候,心里非常愧疚。如果我上课不玩,好好听讲的话,妈妈就不用拖着疲惫的身体来给我讲题了。对不起,妈妈!我不应该上课玩,不应该让你操心劳累,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听课。
妈妈,您对我的爱是大公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在此,我想对你说一声:“母亲,祝您节日快乐!天天开心,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