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祝妈妈幸福,也祝妈妈的妈妈——外婆幸福。
外婆,她一手把我带到5岁。她很严厉,却也很慈祥,我想玩什么,她一定会陪我玩;我想吃什么,她也会立刻帮我做。那时候的她很健康、很快乐,还经常跟我开玩笑,经常给我讲故事。我一旦油滑过头了,她又会毫不犹豫的说我不像话,严厉中透露出丝丝宠溺。
现在,外婆66岁了,她骂不动我了,玩不了游戏了,也不想开玩笑了,以前挂着脸上的从内心散发出来的微笑也不见了。现在的她整天帮舅舅看儿子,总是说堂弟太吵,吵得她头都大了。自从她四年前生病做过手术之后,人越来越瘦,现在只有76斤了!
不过有时候她会说:“我很幸福,因为我有你妈妈这样一个孝顺的女儿;我很幸福,能看到你们那么爱吃我做的东西。那就足够了。我这么个人,现在还图啥呢?”
每次我们去看她看到外婆在忙碌,我就觉得她好辛苦;可每次吃饭时她看我们吃得那么香,她又开心的笑了,我又觉得她真的很幸福。每次外婆在忙的时候,身旁总有一个身影与她一起忙碌,那就是妈妈,每次她们都是一起劳动,一起谈笑风生,这是真正的幸福!
我们每年在临安陪外婆待的时间太少,外婆幸福的时光也太少,还没享福,就已经变老。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外婆,妈妈,奶奶……各位妈妈们你们辛苦了,祝你们母亲节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