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今天正好是母亲节,我准备给妈妈一个惊喜。
一大早,我就起床了,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门,拿起我的零用钱,准备去帮妈妈买早饭:生煎和小馄饨。我不想吵醒妈妈,轻轻地关上大门。一路上,我一蹦一跳,脑海中不停地浮现着妈妈看到礼物时的表情。
我买好生煎回到家里,妈妈还没起床呢。我要开始动工了。我先拿来一个盘子,把生煎一个一个,小心翼翼地摆放整齐。接着我把馄饨倒进了一个汤碗中,放好勺子。突然我的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西餐厅的盘子四周都有奶油构成,这样会显得更可口。于是我打开冰箱,拿出炼乳,围着放生煎的盘子挤了一圈,嗯,确实很不错!最后我又去拿了一个长方形的积木,把一双筷子搁在了上面。看着自己买的早餐,摆放的那么漂亮,不禁得意起来。
这时,妈妈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我连忙上前抱住妈妈,说:“母亲节快乐!”接着又亲了妈妈一下。妈妈脸上顿时笑开了花,对我说:“添添长大了,谢谢你!”妈妈吃早饭的时候,我又跑到阳台上摘了一朵长寿花送给妈妈并祝妈妈长命百岁。
这次母亲节,我送给了妈妈一个惊喜。等我长大了,我要更好地对待妈妈,孝敬她,报答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