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今天,我们来到了东营,观赏黄河入海口的壮观景象。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到了黄河入海口,可以领略黄河神奇的造陆运动和海河交汇的奇特景观。自古以来,山东黄河三角洲是地球温带地区保持最完整、最广阔、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这可是三角洲最有价值的旅游景观。一望无际的芦苇荡,遮住了一片片湿地,好象来到了“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塞外边关。这里还有天然柽柳林,被誉为“百鸟乐园,百鱼之乡”。
乘车来到黄河口第一镇——仙河镇,已是下午一点多了。我们吃了饭,便坐上了油田的专车—一辆黑色的轿车。一路上,眼前全是芦苇,几条小溪盘旋在丛中,听司机说,这水不能饮用,因为含碱量太高,所以附近很少有人居住。放眼望去,阴沉沉的天空下,芦苇覆盖了大片土地。过了一会儿,正前方出现了一座铁门,横跨东西两岸,这就是著名的滨海油田—孤东油田。进了油田的大门,到处似龙虾的钻油机,正为祖国辉煌的明天而忙碌着。
瞭望台也是三角洲一道靓丽的风景。它是当年***同志来视察工作时建造的。它是一个桶状物,里面是螺旋形的楼梯。登上了望台,油田的景色尽收眼底。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黄河入海口的旅游服务中心。
因为这里地形的问题和方向位置的特点,连地面都是湿漉漉的。我们上了一座浮桥,脚下的黄河水哗哗地流淌着,声音格外清晰。啊,我终于见到了黄河,她是那样地辽阔,那样地壮观,那样地与众不同。就是她养育了中华民族的世世代代。激动的我再也忍不住了,向着天空大喊:“母亲—”,一位叔叔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小朋友,你要好好学习,将来把黄河建设得更好!”我自信地点点头。
坐上快艇,我们就开始了游黄河。到了深处,快艇后面溅起了两尺来高的浪花。在不远处,一块湿地上面停留着几只海鸥,真像河面上开的洁白的花朵呀!渐渐地,到了,这时,大海和河水相撞,激起了一圈圈的波浪,好像来到了黄色的大海里,气势磅礴,景色极为壮观。这时,阳光透过乌云照射在海面上,金光闪闪,美丽动人,让人感觉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就像诗仙李白说的那样: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啊,黄河,伟大的母亲!养育了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我们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