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天,我们迎来了苏步青学校远足毅行活动。天气很好,我们带着两个面包,一瓶水,还有一颗兴奋的心就这样出发了。
路程不算很短,用了大约三个小时的时间,长长的队伍在山上形成了美丽的景观。起先,我们一点儿也不费力,边走边笑的。但后来到达第二站——“年”的时候,就有些同学撑不住,坐在椅子上喘着大气。影响特别深的是在爬木楼梯的时候,因为上坡本身就比较陡,所以爬起来很费力。没走几步,我就要休息一会儿。但我们并没有因此放弃,虽然真的很累,但我们的脚步却从未听过。有时真的撑不住了,我们彼此加油,彼此帮助。总算我们带着粗气爬到了目的地。
虽然这个过程很短,只是短短的三个小时,但却给我留下了抹不去的回忆。每一次的帮助,每一次的加油,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我想,哪怕在多年后,我也不会忘记我们曾经一起行走的画面。
其实,在人生的路上我们也往往会有同样的经历。想要变得越好,就要不断的爬楼梯。虽然这一过程很艰难也很痛苦,但这是避免不了的。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上天在给予我们苦难的同时也会给予我们一份礼物——朋友。虽然路途很遥远,但朋友总会陪伴着我们,为我们加油,给予我们帮助,带领着我们一直向前走。
在登山的途中,我也想过放弃,但我并没有这样做,因为我知道,我要陪她们一直走到底。当我们行走在人生的路上,我们或许也曾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我们要懂得一路坚持到底。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我们敢走,全世界都会为我们让路:只要我们坚持,再长的路也会被我们踏在脚下。
就就只是一次登山活动,却教会了我许多道理。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让我们走向大自然吧,或许它能教会我们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