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滚滚,记忆潇潇。所有的瞬间都将成为永恒。
太阳沉思着从地平线升起,俯下那带着金冠的前额。云儿乘着思绪慢慢地飘,时不时遮挡住耀眼的金光。寂静的土地中有百合萌生,枯萎的茉莉重新展开花瓣。这勃勃生机的样子让我不得不去赞叹他的美好。在这样一幅顶好的江南画轴上,有着这样一群更加富有生机的少年,讲画卷装点得更加美丽。
任耳边呼呼风啸。我们直将熟悉的青山绿水抛在身后。忽然谁的口哨惊动了树上的鸟,谁都歌声令路旁的花都为之唱和。汗水滴在衣领上,水印慢慢地缩小,只留下一点盐渍。每个人都已经很累了,重重的喘息声,淋漓的汗水。从一开始的欢声笑语到现在都互相搀扶可是到山顶的时候,每个人脸上的笑靥,都是那样的好看。
我站在高处听着风,不得不觉得感慨。行于天地之间,我们如此渺小。在永恒与无限面前,我们苦旅流浪。沉云压境,这将会是一场风、雨、人的一场宿战。了然风雨本无须避,早已成了人存在的一场形态。飘茫无措,需要一个空旷而辽阔的未来。我漫无目的地循着惯性走,一走就是多少年华。于是满怀目的,于是漫无目的,于是孤寂,于是茫然。身后是一连串的脚印、叹息和未曾熄灭的火苗。或许青春就是这样,闷而狂。
我们总是在行走,在青春这样一条绵长有苦短的路上,四处流浪。没有山高水长。我们拼个头破,撞个血流,也亦是不怕的。偶或回顾起身后路,谈当时已惘然。翘首前瞻,天地悠悠,怆然涕泪流。我们对酒当歌,看路在脚下蜿蜒。
在每一双苍老的眼睛背后,发现人间正道是沧桑。变化与变化,分与分,秒与秒之间的我们追溯到一个绝对微小的时刻的时刻,那里有我们未逝而将逝的年华恬淡如水,无怨无悔。而正是这无怨无悔,我们行于天地间,趋向永远。
或许这才是真正的少年意气行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