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柳绿花红,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4月15日这天,天气格外晴朗,我们萧报小记者们怎能辜负这样的好天气呢?这次小记者团携手前行,用脚步丈量湘湖之美,共同领略春日美好风光,感受坚持行走的乐趣,记录成长的脚步。我们化身为环保小卫士,分发水资源保护资料,还有亲子毅行闯关“寻宝”活动,我们带上爸爸妈妈一起去湘湖踏春,成为春天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增加活动的乐趣,这次亲子毅行增加了“闯关寻宝”的活动任务,我们要经过“袋鼠跳”、“过独木桥”、“两人三足”、“指压板”、“默契大比拼”等环节。我们4位不相识的小记者自主组成了一个团队,共同去完成这次寻宝任务。大家还带上了塑料手套和垃圾袋,沿着寻宝路线,寻找并收集游客丢弃在景区的垃圾。
我们最先找到的是“指压板”闯关点,老师早已在这里铺设好了指压板和游戏需要的气球等工具。我和航航同学脱掉鞋子,背靠背站到了指压板上,老师放了一个气球在我们的背中间,我们俩需要同时走完指压板并安全返回,气球不许掉落。游戏开始了,我们小心翼翼地向前挪动着脚步,保护好气球不掉下来。指压板尖尖的塑料钉子扎得我们脚底很疼,为了完成任务,我们俩都没有放弃,把游戏坚持到了最后,老师夸奖我们很勇敢,并给我们盖了“perfect”的圆章呢!接着我们又圆满完成了接下来的任务并闯关成功,而且我们的垃圾袋也装满了鼓鼓的垃圾,真是收获很大啊!
最后我们还以“我眼中的文明与不文明现象”为主题,拍摄图片传到了朋友圈。大家都很赞同我们的环保毅行活动,很快我们的图片就获得了大量的点赞和支持,叫好声一片。
今天的小记者活动给我的启发和帮助非常大,我们自发组成的小组发挥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共同努力,成功完成了一个个闯关任务,并且我们一路为湘湖清理垃圾,为环保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图片发到朋友圈带动更多的人一起来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这可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毅行活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