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三年级“重走长征路,毅行一万米”的日子,我兴奋极了!
我们穿着帅气的军装,徒步前往帆影广场。壮观的开幕式开始啦!我们欣赏了各种精彩的表演,朗诵了伟大的《七律·长征》,倾听了金校长的教诲,歌唱了雄壮的《一二三四歌》,郑重地宣誓,并齐声喊出了这次活动的口号。小号声“滴滴哒……滴滴哒……”吹响了,我们开始踏上困难重重的“长征路”。
这次毅行活动,从帆影广场开始一直走到明珠七号,有10000米长呢!途径9个关卡,它们分别是:艰难渡赤水、征服长江水、飞夺泸定桥、横跨绿草地、穿越沼泽地、踏青荆棘丛、扶助伤病员、跨过大雪山、直捣粮草营。
其中令我最难忘的是“横跨绿草地”!看似简单的草地,却很难爬。我不停地像“蜥蜴”一样往前爬,地上好硬,每爬行一次,手臂和膝盖就会和地面摩擦,一阵阵疼痛的感觉涌上来,甚至背上的水杯也滑落下来,“哐啷哐啷……”好像在说:“不要爬了,磨破膝盖怎么办?”看到张靖哲和林弘炽遥遥领先,我心里想着:快~快~不能因为自己而让小组落后。就这样我坚持爬出了草地。那一刻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一路跋山涉水,终于快到明珠七号了。可是这时候我的脚已经开始麻木了,我的腿酸痛了,我的肚子饿透了,我的耐心也要消失了。可是最后一关就在眼前了,我一定要坚持到底。我蹲下身体,拿起扁担,挑起箩筐。突然感觉肩头仿佛多了一座大山,重极了!我使出吃奶的劲,小宇宙爆发了,往前冲向终点。终于过完了最后一关,拿到了坚毅奖章。
回头着看自己走过的这一万米和经历了三小时的长途跋涉,我感觉自己很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