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我和阿姨去湘湖城山广场参加小记者的活动,玩得非常开心。
首先我们要完成几个有趣的游戏,有愤怒的小鸟,水中夹弹珠,你画我猜等等。可我最喜欢是水中夹弹珠,规则很简单,就是拿筷子夹碗里的弹珠,再放到另外一只碗里,只不过第一个放了水而已。“这个游戏我经常和小伙伴玩,嘿嘿,咋感觉胜利已经在拥抱俺了呢?”正当我在心中暗自得意时,裁判已经叫到我的名字。于是,我冷静、迅速地拿着筷子夹弹珠,前几轮还好,可是越到最后越着急,我就开始“作弊”了。我把另一只碗接到装着弹珠的碗旁边,这样就可以轻松一点,裁判看到了,提醒了我一下,迫切想赢得胜利的欲望让我忽视了这个,依旧我行我素……忽然看到了阿姨那张严肃的脸,明白了我的错误,我不该作弊。不知道是不是自食恶果,最终我也没得到好成绩。游戏结束后,阿姨轻声对我说:“奕佳,输赢并没有关系,只要你认识到你的错误,并且及时改正,我不会怪你的。但是你要知道,不管做任何事,贪图捷径和小便宜始终不是正确的方法,你应该懂得这种道理,明白吗?”“嗯,阿姨,我知道错了,我明白了。”我若有所思,慢慢领悟阿姨的话。接着,阿姨又陪我去参加其他的活动……
活动的主题“湘湖毅行”,要求在各个景点拍照并发朋友圈,拾捡游客扔下的垃圾,并得到20个赞,当然也是一次实践我们的机会。“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当看到这则标语时,我的干劲就更足了。毅行路上,我们看到好多美丽的风景,许多游客顶着帐篷惬意地躺在里面,周围和谐美好的气氛到处可见。老师还要我们小记者写明信片,是给十年后的自己写的,把它放到时光胶囊里,把我们大家所有的梦想和期盼都保存下来。我透露下我的:希望十年后的自己越来越优秀,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呵呵,这应该是所有伙伴们的心声,我们都希望十年后的自己会越来越优秀。当然,这是和现在的努力密不可分的。现在的我们还懵懂无知,等我们长大些就会明白了。
这一天,我玩得非常开心,活动中我又得到许多启示:做人要老老实实,做事要认认真真,保护好环境,保持好心态,还明白了今后学习要更加努力、刻苦,长大就能比现在更优秀,所以,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