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我们五十中新校开展了一次具有教育意义和纪念意义的活动——“徒步大蜀山”。临行前,江校长鼓励我们“我们要磨炼自己的意志,增强自己的毅力,一定要坚持到底!”“我们初中三年拼得不仅仅是学习成绩,还要拼身体,只有身体好才能坚持到最后!”对此,我深有感触,在心底暗暗发誓“一定要走到底,决不半途而废”!
我们出发了。一开始,我的感觉很新鲜,吃着薯片,聊着天,轻松有余,快乐前进。走着走着,太阳似乎发威了,阳光越来越强,如火焰般向我们袭来,我感到越来越热了。不一会儿,我的手臂便被晒得通红,口干舌燥,在呡了几口水后才稍微觉得润畅。不知不觉中,我们走进了大蜀山烈士陵园。此时,心情特开心、特飞扬,因为这段路走起来并不困难。
纪奠烈士仪式上,我们顶着烈日,站立在烈士墓前的广场上,个个庄严肃穆,昂首挺胸,任汗水顺脸颊流淌,任蚊虫在耳边飞舞,没有人去擦、去赶。仪式结束后,我们便坐在台阶上、站在树荫下、靠在墙基前,听讲解员讲历史,谈革命,讲述革命烈士们的坚强故事,大家认真地听着,仔细地听着,我的眼前好似拉起了一幕场景——一群伤痕累累的红军战士们正手握步枪、大刀,冒着隆隆地炮火向敌人冲去……就在这时,夏老师的一声号召“拍集体照啦”打断了我的思绪,大家站起身,拍拍手,叽叽喳喳,三三两两地向夏老师围去。我们怀着对烈士们崇敬之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留下了这张具有纪念意义的合影。
踏上归途,我按捺不住激动心情,和同学们一起展开了“长跑”之战。我扛着班旗,一路冲锋,跑到了队伍的最前面,不觉得累,不觉得热,也不觉得苦,把长长的队伍丢到了身后,像红军战士们那样喊着口号向前冲,一路奔跑,很快就看到了学校大门。当我看到目的地就在眼前时,便低着头,举着班旗,铆足了劲向学校奔去。到达操场上,我终于累得瘫倒在草地上,一动也不想动,仰望着蓝天白云,也感到浑身地疲劳,但心情却依旧开心,依旧飞扬,因为我坚持到底了,我的誓言实现了!
“徒步大蜀山”毅行活动让我受益良多,既检验了我的体能,又考验了我的意志;既锻炼了我的身体,又陶冶了我的革命情怀。虽然身体疲惫,但是精神却是喜悦的,这次活动对我来说,真是太有意义!太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