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我们学校三年级段全体同学参加了“重走长征路,毅行一万米”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懂得了“团结”和“坚持”。
在“穿越沼泽地”这一关,我这一小组6人,用7块砖,向前行进100米。在前进的过程中,脚不能落地,不然就要重新从起点开始。我们组在行进的过程中,突然,简可心身子一晃,眼看就要落地了,幸亏我眼疾手快,伸手一把拉住了她。在这一关,你帮我,我帮你,我们团结一致,互相鼓励,在不断的加油声中,终于通过了这关!一旁的老师和家长义工们都给了我们表扬和鼓励,我们觉得非常高兴。
经过这一关,我们懂得了团结是一件快乐又幸福的事,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
“踏平荆棘丛”是我们的第六关,即两人一组,背对背夹皮球,在趾压板上行进100米。我和简可心一组,刚走上去,就感觉一阵阵刺痛从脚上传来,不过,我们俩谁也没有放弃,相互鼓励着,坚持走到了终点。
这一关让我们知道了做事一定要坚持,再苦再累,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收获。红军叔叔走得可比这多多了,也不知道苦了多少倍,但他们坚持下去了,最终取得了胜利。
经过九个难关,我们终于来到了终点,取得了长征的胜利。胜利让我们忘记了长征路上的疲惫,我们彼此分享着长征路上的故事,我们高兴极了。
对了,我们组还有一个外国小朋友,他也很棒,和我们一起渡过了这九个难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