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经常和爸爸一起参加他单位的毅行活动,我总是快乐的跑到最前面,还得到不少小礼品呢!我特别希望能参加一次小伙伴的毅行活动,机会终于来了,萧山日报社组织了六一嘉年华活动,活动一就是亲子毅行。
爸爸送我和妈妈到了湘湖城山广场,在工作人员那签到后领取了地图、卡片以及捡垃圾的塑料袋后,就迫不及待的和妈妈出发了。今天天气晴朗,还有阵阵微风吹来,游客特别多。我和妈妈看地图的本领都不太好,最后,只好跟在小记者后面走,没走多久,妈妈指着一个亭子问我,宝贝,你看那是风荷亭吗?我向妈妈指着的地方望去,发现那就是我们重要的目的地之一风荷亭。
在风荷亭里,我们见到了小鹿姐姐,她告诉我这次毅行不仅仅是简单的毅行,还要求我们做到爱护环境,宣传保护环境、文明出游!我听明白后,抱着活动组做好的"六一快乐"的牌子,站在亭亭玉立的荷叶前微微一笑,妈妈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刻。我戴上手套,拿着垃圾袋,继续向前出发。走在荷叶中间的小道上,我即高兴又发愁,高兴的是游人都非常文明,没什么人乱扔垃圾,路面十分干净。发愁的是,找不到垃圾,怎么完成活动组安排的任务啊。
我跟在妈妈后面,眼睛都快忙不过来了。我不仅要找路面上草丛中有没有垃圾,还要注意游客有没有不文明行为,湘湖的美景也时刻吸引着我。一路上,常常遇见和我一样背着小记者采访包的小伙伴,都由爸爸或妈妈陪伴着,看到他们,我不由自主的高兴起来,觉得我们是一个强大又快乐的团队,我身边处处都是有着共同目标的伙伴。
偶尔,还是能看到一些不和谐的画面。树荫的石凳上,有个阿姨在用刚刚采摘下来的荷叶扇风。路过荷塘时,我还在心里默默背诵课文巜荷花》,觉得风中传来的荷香很迷人,发现阿姨手中的荷叶时,特别难过,我拍下这一幕,把它和我在湘湖边的留影一起发到了朋友圈,希望大家都不要随便去采摘荷叶。
毅行结束后,我觉得这次的活动非常的有意义,我看到了生活中的美,也做了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