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这是因为我们国家现在不怎么注重武学教育的原因。
古人有句话,习武先习得。你连做人的道理都不懂,还谈什么习武呢?武德,也就是做人的道理。我们中国的武术,之所以称之为世界武术的鼻祖,是因为我们中国的武术,不单单是肢体活动那么简单。我们中国的武学,融入了哲学的思想,不仅在习武的同时能让我们了解怎么做人,更能通过这样的肢体活动,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否则,晨练的老年人怎么不去练空手道跟散打或者跆拳道呢?因为那些都只是搏斗的工具,没有我们中国武学的内涵。
但是,我们也不能排斥外国武术。因为,我们中国人讲究的是:扬长避短。
无论是多么简单、多么没有内涵的东西,总有值得去学习的地方。这要看怎么去发掘了。
说到底,我自己就是个武术爱好者。但是,我说的的话,并不是偏袒武术,而是我觉得,我应该耿正的说出武术的本来含义,让现在的意识到,我们的文化,不仅仅是书本,还有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