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鹤拳鹰拳太极拳,但武术的威力我却早已知晓。
刀、枪、剑、戟,武林的兵器包罗万象,林林总总,难以枚举。
可拳的种类却是分外的多,那些异彩纷呈的变化招术啊!更是常常让人目不暇接,难窥真谛。但它却是我们人类的自身练就本领,而非靠外力或先天去借去带,恰恰是我们自己的后天悟学精髓。然而,若是要将武林功夫达到臻至的绝妙境地,其勤学苦练固然重要,然聪明的拳师总会独辟蹊径,退却中照样能巧妙取胜,出神入化,化险为夷。
中华武术,不愧为我们中国对世界的一个伟大贡献,它真堪与中医、国画、书法“三绝”比肩同美。那么,是此“四绝”创造出了中国还是中国延伸出了“四绝”?这难道不又是一个先有鸡或先有蛋的困惑命题。
在现实中,武术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中性词,因为谁也没有听说过武术有正义或非正义之分。然而,对于强身健体的武林历史,却分明演绎出了华夏烽烟的诸多刀光剑影。
武术家是人的潜力的充分创造和发挥,其身手、功力等的一切个人本领,都只能是在自己的实践中,去反复体验、总结和顿悟领会。
武功秘籍,多多少少将中华武术的潜移默化和源远流长阐释得酣畅淋漓,可能只有博大精深、浩瀚无比,举世称赞、寰球同此凉热能与之堪比。
中华武术,我们中国人的独特发明创造,我们人类还要永远将你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