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走路一阵风。南拳和北腿,少林武当功。太极八卦连环掌,中华有神功岁月的史书翻了一页又一页,遥想当年东亚病夫的帽子在炎黄子孙的头上戴了多久。
可在今日,我们中华儿女却把中华武术精神弘扬到了世界各地。今年暑假,我参加了‘傅山杯’全国武术邀请赛。在这场高手云集的大赛中,我受益颇深,感触颇深。坐在比赛的看台上,我心里的激动难以掩饰。赛场上,参赛者跃跃欲试。有的压一字马,有的倒立,有的舞刀弄剑,有的耍猴拳,有的耍醉拳目光一转,咦,那不是老外吗,他们怎么也对中华武术这么感兴趣?
后来我才知道,这些老外有的来自俄罗斯,有的来自智利,有的来自新加坡。可见中华武术精神对他们的影响有多么深啊!师父常常对我们说:习武不辍!我也铭记在心。
我努力钻研武术,领会其用意,努力把中华武术精神发扬光大。然而,在这样一个信息与科技的时代,要做到这样很难,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孜孜不倦地钻研,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果实。一天,师父和我们聊起了师爷的事,师父说:师爷练武练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师叔们都望尘莫及,而我是望也望不见。
武术里的东西很深,需要你们好好参透。很有幸,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这里,我真心地说一句:师父,谢谢您的教导。中华武术是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需要更多的人去传承它,保护它。我爱武术,我爱中华武术精神,我更爱继承它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