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宝宝和小鸭宝宝
这天,在一家农舍里,同时诞生了一只鸡宝宝和一只鸭宝宝。
一天,鸡妈妈带着宝宝们去觅食了。在一个交叉口,他们遇到了鸭妈妈和她的宝宝。鸭妈妈说:“鸡妈妈,我们要去游泳了,你和我们一起去吧!”鸡妈妈连连摇头:“这可不行,我们鸡可不会游泳啊!”“哦,那我们自己去啦!回头见!” 鸭妈妈来到河边,教小宝宝们学游泳。鸭妈妈发口令了:“你们先看我示范一次,要学着喔!”“好!”鸭宝宝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鸭妈妈下水了,她在清澈的小河里翩翩起舞,凡是她游过的地方,都会荡起一圈圈波纹。鸭妈妈上岸了,她对宝宝们说:“来吧!”宝宝们个个都跃跃欲试,他们很快就掌握了游泳的技巧。鸭妈妈非常开心,因为宝宝们都会游泳了。可是,鸭妈妈发现有一只小鸭子还没下水,就走过去对小鸭子说:“你怎么不去游泳呢?看哥哥姐姐们玩得多开心啊!”小鸭子结结巴巴地说:“可,可是,可是我,我不会游泳啊!”鸭妈妈笑着说:“你是鸭子,怎么会不会游泳呢?快去吧!”小鸭子羞涩地说:“那好吧,我试试!”
小鸭子刚下水,就叫了起来:“啊!妈妈救命,妈妈,妈妈救命!”鸭妈妈见状,赶紧把小鸭子拉了起来。鸭妈妈疑惑地说:“你怎么不会游泳呢?再去试试?”小鸭子战战兢兢地说:“我不去了!”鸭妈妈无奈的摇了摇头,无意中发现了这只小鸭的脚印和别的小鸭的脚印不同。鸭妈妈对小鸭说:“孩子,让我看看你的脚。”小鸭把脚抬起来。咦?这和普通小鸭的脚不同!普通小鸭子的脚印是梅花形的,而这只小鸭的脚印是竹叶形!鸭妈妈对小鸭说:“你看,你的脚和哥哥姐姐们的不一样!” 小鸭难过地说:“妈妈,我该怎么办?”小鸭说着咯咯咯叫了几声。鸭妈妈也嘎嘎嘎地叫了几声。鸭妈妈好像猛然发现了什么似的,大惊失色地说:“你的叫声和我们的也不一样!”小鸭叫了一声,果然不同!鸭妈妈想:这可怎么办呢?
过了几天,鸭妈妈对小鸭说:“宝贝,我只好带你去看医生了,你怕不怕?”小鸭拍拍胸脯说:“妈妈,我不怕,只要能让我像哥哥姐姐一样,我什么都不怕!”鸭妈妈说:“好!”
在去医院的途中,鸭妈妈看见鸡妈妈正在蹲在一旁发愁呢,鸡妈妈有时候还喃喃自语。鸭妈妈对鸡妈妈说:“哟,鸡妈妈,想什么想得那么入迷啊?”鸡妈妈说:“唉,我家的宝宝不知怎么的,叫声和脚都和我们不一样,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吶!哎,鸭妈妈,你这么急急忙忙的赶着去哪里啊?”鸭妈妈也发愁的说:“唉,我家也有一个宝宝,叫声与脚也和我们不一样,我正准备带他去看医生啊!你看,就是他!”说着,鸭妈妈指着小鸭对鸡妈妈说。鸡妈妈一看见小鸭的脚就说:“哎呀,你的宝宝的脚印怎么和我的一样啊?”鸭妈妈一看,果然一样。突然,两位妈妈像明白了什么似的,一齐大声说:“一定是我们的宝宝跟错了妈妈!”
就这样,鸭妈妈和鸡妈妈各自领着自己的小宝贝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