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昔
开始忘了时间的痕迹,
如炊烟般散去,撩人,失意。
最美的,不是繁茂胜景,而是其中的姿势。
最真的,不是触手可及,而是指尖的缝隙……
晨间时光如此之好,一个人走去上班的路上,远看周边变与不变的物体,什么也不想,只是静静走过……,每天最从容的事,就是早上起来时,学着忘记昨天的心情,无论是喜,是忧,亦或是平静。
绵雨之后的阳光虽然带有暗淡,但却柔和,点点折射,涣散着潮湿的记忆。像初春的颜色,不缤纷也不单调。如空气般划过,曾有过,却不记得。
不管情节是在挣扎中开始,还是在安然中离去,都是一段恍若隔世的百态。风轻轻的蔓延,我可以闻到它的气息,可以掠过它曾留下的痕迹。她说:“承诺是一种遐想,更是一种执着的伤。”
而我给予你的对白就是:“有一种依赖,是一份深深的眷念,有一种借口,是一次浅浅的遗忘。”如果属于过往,那就扬长而去,如果只是路过,那就覆盖昨日的步伐!你抵不过时间的仓促,就请原谅自己的无知……
我们都以为自己原则性很强,可有时却发现原来也无制章可循。措而不及的泡沫,弹指即碎。你在看什么?你在看自己给不了的过程。成长与独立,或许是人最终的行径。
当你走在突兀的泥藻中时,你永远不会忘记平坦时的滋味,是如此的静安亦好。期望别人给予的希望,将会是你远观的屏障!
不要迷醉着清醒,要清楚的知悉,时光的箴言,自己编写,生活是一份清淡,也是一份常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