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 蒲公英很美”
蒲公英,虽然在百花中不能称前,却真的很美。可谁又知道,它美,却是因为自己的那种与众不同的气质。
春日,早晨的阳光撒播在自己的书桌前,柔爽的春风扑在我的脸上,充满着春的气息为了在大赛的竞争中去得胜利,我不得不又执笔,书写篇章。
时钟过了一圈又一圈,我发现一个不经意的消化点落在我种植着玫瑰的土壤上,小而洁白,洋溢着青春的色彩,粉白的她在花盆里左边三圈,右三圈地转,终于在顷刻间停了下来,在花盆中小睡一阵。哼~玫瑰是我最喜欢的花,为了使它茁壮成长,我从不允许任何东西来侵扰伤害它的美丽,可此时毕竟是春天,是万物生机勃勃之时。嗯~那就让那株会长成杂草的东西多过些光阴吧,放眼望去,它却仍在那休息、小睡。
又过了一些时日,当我拿着精心过滤的水,朝着我心爱的玫瑰播种时,却不曾看到旁边的东西竟成了嫩芽,可虽它长得如此地碧绿,最终的样子却是一株不起眼的植物等代地只有被我连根拔起,扔到垃圾堆。可我不忍心在这完美的春天内做出如此残忍的事,看着自己的手还有几分湿润,便用力一挥。把早已不清澈的水洒在他的身旁,可它像是几天滴水未进,水立刻潜入土壤,被它吸收。
几个月后的早晨,我一如既往地端着水盆到窗台来播洒,可我窗前的她,早已被更换到了另一个地方,当它盛开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它是一株蒲公英,在几个月前神秘地来到我的窗台,经历磨难,终于得以盛开。当又过了些时日,当它在播洒自己的种子的时,身旁的玫瑰,却早已凋谢,我才知道,蒲公英—美,美在它的坚强,它的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