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丽生日,很多小朋友来公园给她庆祝生日。公园里有花花草草、树木,空气很好。
参加小丽生日会的有小明、小刚、小花、小红。他们给小丽送了生日蛋糕,他们在草坪上铺上了垫子,把蛋糕放在垫子上,她们围坐在垫子边,蛋糕上插着蜡烛,而且是8根,他们拍着手唱着生日歌,先唱了中文,接着又唱英文。唱完歌,小丽闭上眼睛许愿、吹蜡烛,然后就切了蛋糕。他们可开心了!
受鸣妈的启发,大人也写了一篇,以便引导和启发孩子:
一天,天气格外晴朗,蔚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公园里树木郁郁葱葱,花草芬芳,碧绿的草坪就像铺上的绿色地毯,舒适柔软。走到大树边,偶尔还能听到小鸟的鸣叫声。
在公园的一处宽大、平坦的草坪上,一群朋友正在开生日会。只见他们围着在一块方形的垫布边,垫布上放着一个很漂亮的生日蛋糕,“哇,好漂亮的蛋糕!”一个同学喊道。蛋糕的确很漂亮,上面还写着“生日快乐”和“HAPPY”字样,每位小朋友前面放着一个蛋糕盘,蛋糕上面还插着8根蜡烛,只见他们点上蜡烛唱起了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唱完中文,接着又唱了一遍英文,“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他们边拍手边唱,每个同学脸上洋溢着愉快的笑容。该许愿了,只见一位穿着红色裙子的小女孩微微低头,闭上双眼,双手并拢放在胸前,同学们都屏着呼吸.......数秒钟后,小女孩猛然睁大眼晴,张大嘴巴一口气吹灭了蜡烛,其他同学欢呼着,“耶!小红8岁了!” 接着,小女孩和同学们一起吃上了美味的生日蛋糕,他们还玩了涂蛋糕游戏,一个个可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