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最是多姿多彩了,今天我来到玄武湖欣赏秋叶。
走进玄武湖,迎面看到的就是几棵垂柳,远远望去,碧绿的柳树像小姑娘的发辫,左右摇动,摇曳生姿。来到树下,从下往上看,多像李白写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只不过白瀑变成了“绿瀑”。我小心翼翼扯下一片叶子:细长的叶身像小燕子的尾巴一样尖尖的,叶子的边缘是小小的锯齿状,轻轻的用手摸一下,像小刀子从皮肤上划过一样,有微微的刺痛感,我举起树叶眯上一只眼睛对着阳光看去,叶子中的脉络一左一右整齐而有序的排列着。风轻轻的吹来,柳枝随风舞动,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啊。
看完垂柳,我们又向前走去,接下来映入我眼帘的便是道路两旁的白杨树了,只见它们个个长得高大而挺拔,仿佛两队士兵在列队欢迎我们呢。一阵微风吹来,只听到“哗啦哗啦”地声音响个不停,叶子像一个个小精灵忽上忽下的跳着舞,偶尔有一片树叶随风飘落,就像一只蝴蝶一样打着旋儿飘落下来。树下早已积满了金黄发亮的树叶毯,厚厚软软的,好像为大地铺上了一层松软的地毯,轻轻踩上去脚下传来一阵“沙沙”声回荡在我耳边,像在唱着一首赞美秋天的歌。
还有梧桐树的叶子好似心形;枫树的叶子最像掌状五裂形;还有银杏树叶真的很奇怪:正面看像一把小扇子,倒着看像小姑娘的裙摆,两片叶子放一起又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秋天的树叶,真是种类繁多,又美不胜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