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欢悦,繁华过世间的愉悦,而能闹中求静,静中求清,才是真谛。两者相汇,莫过清欢。欢是虚,清则实。
风使我静,雪令我清,雨雪霏霏,才使我感与悟。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还夹杂着阵阵风雨之腥。眼前的景像不禁使我赞叹。晨光如露珠般珍贵,此时的风雪亦将我征服。我常常隔着窗子去看外面,总以为世界很小很小,只有亘古不变的规律。此时不禁顺手推窗,刺骨寒风成为生活的养料,打了个冷颤,加了个外套,任凭风雪肆意。我放下了心中所有的牵绊与繁重的学业负担,珍惜此时此刻。不要像月亮似的,发出皎洁光辉的华丽背后,空虚如深渊。
“清欢”一词,“清”才是真正的主角,表面的“欢”实为外表。静下心来,细细品味风雪,雨腥味中隐藏着一种清,滴滴答答声中隐静。这才是最为珍贵的细语,用心灵去倾听,繁华喧闹已是墙壁上的斑驳岁月。
再用心去碰雪,不单单是表面的光鲜亮丽,那才是另外一种美,它纯洁,用尽自己的生命去守护我们的环境,与其苟活于世,不如轰轰烈烈为人民服务。
夕阳是时间的翅膀,雨雪停了,留下了美妙的玄羽流苏。风雨雪,清与欢,这一刻,使我懂得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