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样的花季季中,成长中不该发生的事情却发生了。只是那承诺的樱花还没有被雨水漫湿。
艺和宇曾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确切地说,宇是艺的小跟屁虫。可不,在球场边给艺拿衣服呐喊的是宇;在食堂人潮中,奋不顾身抢得饭菜后小心翼翼捧到艺面前娇小身影是宇;每天上学、放学路上,那气喘吁吁背着两个沉重的书包跟在艺身后紧走紧慢的也一定是宇。当然,宇最高兴的是屁颠屁颠地跟艺去她家里一起编俩人向往的樱花故事,你一句,我一句,一直说到对方的心窝里!
艺和宇住在同一个院子里。聪明伶俐的艺是那个院子里的骄傲,人们总对自己的孩子说;你看人家艺,考试又得了第一。美丽的艺在一片赞美声中将头昂得更高了,而宇则更谦卑地跟在艺的身后。
一个秋日,宇家门口忽然停了一辆豪华的轿车。宇在香港一直音讯全无的外公突然回家探亲了。
街坊们都说宇的外公出手如何的阔绰,给宇家带来了多少钱物。果然宇不久就浑身上下焕然一新了。所谓三分人才七反打扮,宇由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
对这些变化感受最深的莫过于艺了。不知从何时起,宇逐渐退出了艺的生活圈子。她不再时时跟在艺身旁,而且宇的周围也渐渐形成了一个磁场,许多女孩总是口中嚼着宇买得零食,众星捧月般簇拥在宇的周围。
樱花时节又到了。艺像往常一样叫宇一起回家编小说,宇冷漠地摇摇头说自己还不想走,随即却在几个女生的簇拥下离开了教室。临走,宇还似笑非笑地瞟了艺一眼。
艺尝到了孤单寂寞的滋味。因为不仅宇,班里其他同学也有意无意地回避艺、冷落艺,艺猜测一定是宇在从中作祟。果然,一次邻班同学找艺,艺出了教室又想起落下了什么,返回去取时,在教室门口听到宇尖尖的声音;瞧她走路的样子,以为自己有多了不起呢!哼,你们以后都不准理她,看她还得意啥。艺的脑子轰地一声,在一片暧昧的哄笑声中,艺猛地推开门冲到宇面前,还没来得及质问,不争气的泪水却抢先滚落下来。宇却没事似的用笔敲着桌子;干嘛?想打架?我又没指名道姓,小姐,最好别自做多情喽!
自此,宇与艺彻底决裂,一对昔日的好友俨然成为陌路。
又是一个中秋节,艺从宇家门前经过时,看见一个少妇披头散发地在宇家客厅地上呼天唤地。从少妇的骂声中人们知道,原来宇的母亲做了不光彩的第三者。
当宇与艺再次发生冲突时,艺几乎是快意地喊道;你有什么得意的,你妈是狐狸精,你是狐狸精的女儿``````四周安静下来。在院子里,第三者无疑是人们最忌恨、最不光彩的事。艺狠狠地盯着宇一会儿红一会儿白的脸,嘴里毫不放松地吐出一句又一句刻薄的话。宇捂着脸哭着冲出了教室``````
宇没有参加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而且不顾父亲的竭力挽留,跟随已经离异的母亲毅然决然地去了乡下。
艺又拥有了许多朋友。她本应该高兴,可每当看见那就只差结尾小说的本子,心中拂不去的是一个娇小的身影。雨水悄悄落在了樱花树上,也落在了艺的心里。
几年后,艺接到了一张贺卡,那是樱花的静物写生油画,卡片反面那熟悉的字迹让艺的心砰然一动。卡片没有署名也没有具体地址,只有一行娟秀的字;相逢的好时光洒满樱花,可我已不能``````艺泪如雨下。
其实,艺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