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在凤舞的银杏雨中走来了。我望着漫天纷飞的银杏叶——呆了。伸出手想要去摸那碧蓝的天空,却又觉得可望而不可及。这时,一阵风飘过,一片裁剪如扇子般精致的银杏叶遮住了我的视线,我思绪缓缓飘向远方,脑海里浮现出来樱花那柔弱的面容。每一年的春天,我都会像这样仰望樱花,一直到现在。
如果说银杏叶是秋天的翅膀,带来秋季的凉爽,那么樱花就是春天的精灵,引出春季的盎然。樱花是爱情的象征。她代表着高雅,质朴纯洁的爱情。她宛如懵懂的少女,安静的在寂静的春天里注视着每一对情侣。
春风微微拂过,片片樱花在空中翩翩起舞,仿佛一只只粉嫩的蝴蝶在风中舞蹈,引人陶醉。我蹲下身去拾起一片娇弱的樱花瓣,缓缓抚摸她粉嫩的肌肤,放在鼻下轻轻一嗅,一种不易察觉到淡淡的清香扑鼻漂来。当樱花最旺盛的时候,我都会拾起几片樱花夹进我的书里,不想让时光夺去她是美丽,她本应有的光彩。
——我从大人的口中得知樱花树传说:樱花本是白色的,但是有些壮志未酬的武士选择在他们喜爱的樱花树下了结自己的生命,鲜红的血缓缓的染红了土地,染红了花瓣。当我听到这些时,我并不认为她很可怕,反而更加喜欢这些俏皮的精灵。樱花的生命只有短短的七天,就如昙花一现。她的美丽是瞬即逝的,她的浪漫是让我痴迷的,她的花瓣是只为那些壮志未酬的武士铺成一条英雄路的。
思绪慢慢的随着风飘来了,我低下头将那片银杏叶捡起,像获得珍宝一样小心翼翼地放在兜里。我要将银杏叶和樱花放在一起,让她们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