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樱花烂漫,茶香袭人。每年春节时下更有是观赏的最佳时期,各大茶园的各种樱花陆续开放,一株株、一簇簇,绚丽多姿,争奇斗艳。绚烂的樱花点缀着滚滚碧浪,花香、茶香扑鼻而来,一派繁花似锦的春天美景。
樱花之约——中国樱花美,漳平最先开“大陆阿里山”漳平永福樱花园占地约700亩,有绯寒樱、中国红樱花、云南樱花、染井吉野樱、牡丹樱和福建山樱花等。园内主要景观包括花语梯、香雪海观景台、樱缘桥、浴花亭、十里花廊、风情水车等33处,是永福高山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的新名片。
行至甬道尽头,一转身,熟悉的樱花映入我的眼帘。
二月的樱花开得特别美,淡淡的粉白映着永福,显得宁静。与其它地方不同,永福的樱花蕴含自己独特的气质,由此樱花时节也是永福一年中最美的季节。虽说每天依旧穿行甬道,但樱花所带给我的不一样的感受是我无法忽视。每每我看到一株樱花,我都会在心底轻唤一声:“你好,樱花。”
草长莺飞,乱红飘过,四月艳阳中天,樱花迎着阳光,纵情开放。立于樱花树下,仰望着透过树枝缝隙普照下来的阳光,轻轻将眼眯起,享受这一刻的美好,享受这一刻的幸福。
站在漫天飞舞的花瓣之中,心儿也随之飞扬,随着花瓣的飞升而渐渐痴迷,深深地感受到樱花的美、纯洁。
樱花初绽,只见一片满是粉白的花朵,你根本无法看到枝干,似乎那美丽是凭空出现的。站在树下,低矮的花枝底下,只能看到花朵,那重重叠叠的花瓣,那美丽的花蕊,那粉红的花朵,那火红的花团,那长长的细细的花枝,不但映照着春光,还浸润着春风。那时刻,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仿佛这里不是尘世。看不到忧愁,闻不到世俗。没有任何词可以形容这里,只能用一个字——美!
樱花热烈、纯洁、高尚,它是爱情与希望的象征。我爱樱花,它虽短暂但却绚烂,更有一股令人沉醉的独特的娇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