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空气清新,旭日东升。爸爸妈妈微笑着对我说:宝宝!和我们一起去个好地方吧!我像只欢快地小鸟一样跳了起来。连连说:好啊!好啊!我们欢欢喜喜地开着车来到了植物园。爸爸告诉我,今天我们去植树,我说:“哦,今天是植树节,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绿化我们的家园,保护大自然,我也要做个"建筑绿色家园"的小公民。”。"哇塞~~~真是人山人海、车来车往啊!
我们一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种植园,被编在第13组,因为场面热闹,人们沸沸扬扬。我们找了好半天才找到自己的位置。 然后,我们便拿了两个铁锹、一个水桶用力地挖树坑。不一会儿我们便汗流浃背了,妈妈都把外衣脱下来了。在我们中间休息时,只见,旁边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和老爷爷,也汗流浃背了,却还在认真的挖,看着这样的情景,我就对爸爸妈妈说:“我们继续挖起来了。”不一会儿,在我们齐心协力下,我们很快就挖好了树坑,我把工作员叔叔叫了过来。他用尺子量了量,然后说:可以了,长宽80公分,深60公分,很好!于是,我和爸爸就跑去抬来一颗香樟树的树苗,把树植好后, 我们给小树浇了水,湿润了泥土,我还拿了个卡片系在小树叉上。还写了字呢:亲子树,需要阳光健康地成长。我在背面还写了首小诗:我是一棵小树苗。需要阳光和雨水。请多关爱我。待我长成参天大树。
最后,我们和小树一起合了影。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的植树活动好精彩啊,下次,我还要来。妈妈笑着说:好啊 !宝贝儿!我们一定会来的。我们一起为“绿色家园”的美丽尽份儿力。”不久的将来这里就会成为浓密的树林了,鸟语花香,青山绿水,绿树成荫,用浓密的绿荫回报社会,有人来游览 、嬉戏。留下欢声笑语,情意浓浓地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