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学了《一个小村庄的故事》以后,我越来越觉得植树很重要,就一直想栽一棵小树苗,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爸爸:爸爸我们可不可以在清江河边去栽一棵小树呢?爸爸说:“当然可以,这样既能保护环境,又能防止空气污染。”
于是我们就在街上买了一棵小树苗。
我和爸妈来到清江河边,选了块空地,用铲子挖了个坑,然后我把小树苗小心翼翼地放进坑里,我又拿着铲子,使劲把土一铲一铲地抛进树坑,爸爸双手紧紧地扶正小树苗。树坑里的土逐渐变多,我的额头上也滚落下一颗颗豆大的汗珠。妈妈对我说:“你休息一会儿,让我来吧!”我摇摇头说:“不用了,我不累!”妈妈拿着装满水的小桶给小树浇水,水顺着土流到树苗的根部。
看着小树苗我自言自语地说:“以后每年的今天我就会来这里种下一棵树,让它们给你作伴。也许二十年后,这里就成了一片小树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