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前夕,恰逢南京零距离节目开播两周年,真是双喜临门哪!
为了表示庆祝,南京零距离节目组特地举办了一个一千个家庭植树活动,我们这个家庭也有幸成了其中的一份子。盼啊,盼啊!等啊,等啊!我们终于等到了植树的这一天。这天早上,我们一家三口兴高采烈地随着大家来到了紫金山脚下,准备植树。因为我从来都没有植过树,所以我又兴奋又好奇,就叫爸爸多拿几棵树苗来。爸爸一下子拿了六棵过来。我们来到了一片空地上,便开始植树了。我拿了一个大铲子,可是铲子实在是太沉了,我嘿嘿叫了两声,给自己打打气,然后弯下腰,抱起那个大铲子,一步一步地走到了树苗旁。我抱着铲子使劲挖土,可我怎么挖也挖不动。这时,爸爸过来了,他看着我狼狈的样子,笑着说:像你这样挖,当然挖不动了,你要把脚踩在铲子上,用力一蹬,同时把铲柄向下一压,土不就挖出来了吗?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我拍着脑袋说。然后,我照着爸爸的话去做了,地上果然被我挖出了一个小坑。不一会儿,我便挖出了一个大坑。我把树苗放进去,准备把土填上,结果我的手刚松开,树苗就倒了。这可怎么办呢?这时,妈妈过来了,妈妈帮我把小树扶住,我把刚刚挖出来的土再重新填回去。填好后,我和爸爸又在小树的周围踩了几圈,把土给踩结实了,我们又给小树浇了一些水,这棵树就种好了。然后我们就开始种第二棵、第三棵等我们把第六棵小树苗种好后,已经是中午了。
我感到又累又饿,一屁股坐到了地上。这时,妈妈说:你看,小树在跟你打招呼呢!我一听,来劲了,一骨碌爬起来冲到小树面前一看,咦!可不是吗?棵棵小树迎风招展,挥舞着小拳头,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是你给了我生命,我要把我的一生献给我的祖国,使我的祖国变得更美丽,更强大!此时此刻,我感到一点儿也不累了,一点儿也不饿了,我摸了摸小树苗的头,暗暗下定决心:小树苗,我们来比赛,好不好?我们看谁长得快,看谁贡献大,行吗?我们相约在二OO八年的春天再来比一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