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全家要去山坡上植树,我们欢欢喜喜的出门了。
我们坐车到了山脚下,我扛着小树苗,妈妈提着水桶,爸爸拿着铁铲,向山顶出发了。我们说说笑笑的来到了山顶,开始植树了,爸爸拿着铲子,使劲地铲土。看着爸爸大汗淋淋的样子,我关心的说:“爸爸,你累不累?来坐着休息一下吧!”爸爸大声说:“不行,要做完了才休息!”说完便又埋头苦干。过了一会坑挖好了,我将扛在肩头的小树苗轻轻拿下,小心翼翼地将它插在坑里,再慢慢培上土。妈妈提起水桶哗啦啦的倒水。结果水多了,小树苗下的泥土成了一滩稀泥,连小树苗也倒下了。我嘲笑着对妈妈说:“您水浇太多了。”妈妈听了点点头。我们换了一个地方重植,经过一番细致的劳动,小树苗终于植好了。
这时,一只小鸟飞来,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小树苗快快长,长大了我们才能在这里安家。”我想,我要让大家跟着一起植树,把光秃秃的山坡种成一片片绿荫。
今天植树虽然很累,但是我却做了一个甜甜的梦,一个绿色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