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们高新一小一(九)班组织去植树。一大早,我和我的同学们还有爸爸妈妈们在学校门口集合,分别乘坐三辆大巴车向朱雀森林公园向着朱雀森林公园出发了。
我们坐在大巴车上兴奋极了,叽叽喳喳的像一群快乐的小鸟。从车窗看出去,天蓝蓝的,阳光灿烂,马路两边是一座接着一座的高楼大厦。没多久,我们的大巴车就驶入绕城高速公路。路两边的楼房越来越少,只能看到平地和树。大巴车进山后,我们惊喜地发现路边的山上都是雪。
终于达到朱雀森林公园。我们迫不及待地跳下车,冲进山脚下的雪地里。我们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还有的竟然激动地躺在雪地里。玩完雪,我们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植树。我和爸爸先是用铁锨挖树坑。因为土里都是砖块,所以挖起来比想象中困难了很多。接着我把小树苗轻轻地放在挖好的树坑里。然后爸爸妈妈一起向树坑里填土。树坑慢慢被土填满了,小树苗稳稳地站了起来。最后我和爸爸用碎砖块把小树周围装饰了一下。朱立言的爸爸还给我们的小树送来很多雪,等下午气温升高后雪会融化,小树就可以喝到水了。种完树,我把植树卡挂到小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