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爸爸的单位组织去郊外种树,我对爸爸说:“植树要有植树的知识,还要学会怎样植树,这样明天我们就好植树了!”爸爸听了我的话,赶紧把我拉到书房,在他的柜子里找到了一版相册,封面上写着“邓爷爷植树”爸爸说:“这是我从小,喜欢在网上搜集关于邓爷爷的照片,我一下子就收集了这么多,我打印下来,把一张张照片弄成了一个相册,你既然这么好奇,我就给你那照片讲起故事来……
爸爸讲起故事说:“1982年中国建立了植树节,那时候邓小平爷爷才整整69岁,这天邓小平爷爷带着他们一家人来到郊外植树,邓小平爷爷和他的家人在山坡上选了一片空地,种起树来。邓小平爷爷选好了几棵茁壮的小树苗,拿好了铲子准备种树,种树前邓小平爷爷说:“今天是植树节,我们全家每人都应该种3——5棵树,还要包栽包活。”邓小平爷爷说完就埋头干了起来。邓小平爷爷,先把树苗在进土里,用手扶着,还给小树苗浇上了清凉的水,在树的的旁边还培上了湿润的土。邓小平爷爷的第一课“小平树”载好了,邓小平爷爷,往后推了几步,看了一下,说:“不行,不行我还得在载的值一些。”于是,邓小平爷爷又走上前去把树苗扶直,有看见底下的土一边给凹下去了,小平爷爷赶紧弯下腰,那小铲子把那边的土培一培,捡一检,把里面的小石子挑出去,让树苗长得更好,不一会五棵“小平树”已经被邓爷爷载的笔直笔直的,可小平爷爷自己却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已经累得喘不上气来了,可看着自己种的劳动果实,已经心满意足了。可是,小平爷爷的高海里浮现出了这一幕:有些人砍树,不爱护树木。小平爷爷不管有多累,他还是在小树旁边立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爱护花草树木,人人有责。家人们看着,自己种的树开心的笑了。”
爸爸讲完了,我也听懂了,我觉得,我们明天也要像邓爷爷一样,去开心的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