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阳光明媚,一支植树大军浩浩荡荡开往黄土张桥。
一到种植地,大家就像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有的挖坑,有的运树苗,有的种树,还有的浇水,一片繁忙的景象。
我、黄陈诗语、张杰、刘睿是一组,我们这个组干得特别买力,我负责栽树苗,黄陈诗语负责刨坑,张杰负责拿小树苗,刘睿负责找地。你看,黄陈诗语弯着腰,紧握锹把,使劲刨。我把刨来的大石子与杂草仍在一边,再把用塑料袋包装起的小树苗扯开,然后放在坑里用细土放在树苗的周围,有使劲按紧就这样一棵小树种好了。我们种了一棵、五棵……是棵……二十棵,我们仿佛觉得时间过得越来越快。黄陈诗语的额头上滴下了豆大的汗珠,累得直喘气,我也累得直不起腰来,可我们没叫一声苦,没喊一声累,坚决不放弃,继续挖坑的挖坑,填土的填土,跟在弹钢琴一样有节奏。
树苗越种越多,坑越来越少,为了能把手中的十颗小树苗再栽起,于是我叫张杰和刘睿带一把铁锹在前面刨坑,“算了,算了,把剩下的树苗给其它组种把!我太累了!”张杰喘着气叹气道。我立刻来了气,大声说道:“你这个人怎么这样,没看见大伙儿都在忙吗?难道别人就不累啊?如果你想休息的话,你就去玩吧!”黄陈诗语见了摇头说:“是谁学《手指》那课时说,我们这个小组这个班要团结?又是谁说团结力量大。”我和张杰听了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既然大家是一个组的,就要友好嘛!我们又踏上了辛苦之路,继续种树。
在我们的团结与帮助下,我们小组成功地把30多颗小树苗栽好。在微风中小树苗好像面带微笑,朝我们点头,对我们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