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植树节,我和妈妈和哥哥一起去植树。
我们带上6棵小树苗,一个水桶,3把铲子,来到了楼下的草坪,哥哥先拿水桶去打了一桶水,哥哥先拿水桶去打了一桶水,我和妈妈来到草坪,开始挖坑。我拿起小铲子,就开始在土地里乱挖,深不深,浅不浅。深的,树苗的三分之一都在地里;浅的,树苗都放不进去。妈妈说:“要找比较向阳湿润的土地,这样的土地植物才容易生长。挖坑要根据小树苗的高度来挖,不能挖的深浅不一。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于是先在草坪上找了一块阳光充足的地方,用铲子在上面敲,终于找到一块即向阳又松软的土地。比着小树苗,我挖了一个2分米的坑,把树苗装进坑里,哥哥帮我扶着树苗。我拿铲子将土重新填好,小树苗终于种好了,我高兴极了,我们给这棵小树苗起了一个名字叫“妍妍”。我给“妍妍”浇了很多水,我想有一天它也会像“阔阔”一样高的。哦,忘了告诉你了,“阔阔”是我3年级搬到亦庄的家时种好一棵才将近12厘米的“小草”,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在长大,它也在长大,我们从未给它浇过水,从未给它过什么。这“小家伙儿”真的挺厉害,自己在三年的时间就长了四米高,所以,我希望“妍妍”也能像“阔阔”一样,茁壮生长。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们也要回家了,“阔阔”和“妍妍”还在那里,它们会茁壮生长,为祖国的未来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