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公园”坐落在昆山西区中心位置,占地面3151亩,为华东地区最大的城市“森林公园”。远远望去,像一片绿色的海洋。
进入森林公园的大门,一块巨石映入眼帘,上面刻着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森林公园”。在公园的东面是“森林花海基地”,五颜六色的花争奇斗艳,有洁白如雪的百合,有富贵高雅的牡丹,有粉红似霞的桃花,还有鲜红像火的玫瑰……在微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美丽极了。
穿过“森林花海基地”,我们来到了“鸟语林”。一进门,就听到了鸟儿们欢快的歌声。我看到一只调皮的鹦鹉,它正在学习人们说话,一个小孩子说了声:“你好!”,那只鹦鹉也学着他的样子,点头哈腰地说:“你好!”各种各样的鸟儿的声音谱成了一支优美的乐曲,动听极了,听了让人心旷神怡。
沿着这条路走,来到了森林公园的中心,这里是一片绿油油的大草地,踩上去软绵绵的,有人在草地上野餐,有人在草地上嬉戏,还有人在静静地闭目养神,还有人的在专心致志欣赏公园的优美景色……
往草地的左边走,是一片幽静的树林,那里空气格外清新。一棵棵高大的杨柳树翠绿挺拔,嫩绿的枝条像少女的长发在春风地吹拂下,缓缓飘动。
春天是鸟语花香的季节,春天到处充满了生机勃勃,这不禁使我想起了“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首诗。
森林公园景色真令人流连忘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