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一下!”抬头一看,班主任已在讲台前,手边是三叠卷子,不会是又要考试吧?我暗自揣测,不由自叹一声命苦。“同学们,为了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我校决定组织大家学习健康知识,并考试。今天早读课,就让你们熟背健康知识。”什么,健康知识?真够新鲜!
资料一发下来,我就如被风吹过般,打了个寒颤,整整六面纸,那得背到猴年马月呀!不过,我转念一想,滥竽充数,依依呀呀跟着念就是了。于是和大家一样,摇头晃脑地读了起来。嘿,平时校园里传出的是“A、B、C、D”和“之乎者也”,今天却成了“饭前便后要洗手,勤剪指甲勤洗头”,真是新鲜!
第二天,健康知识考试开始了,情况却令我们大跌眼镜,考场一下子成了战场,考试结束,不少同学面对白卷险些瘫倒于地。
“你们都没掌握好健康常识,再背再考!”老师严肃地说。我顿时明白了事态的严重,老师似乎真是吃了秤砣铁了心,我们一背再背,理解不理解的全背了,脑子清一色的健康知识,假如此时你问四大名著是啥?回答肯定是:老鼠、苍蝇、蚊子和蟑螂。
统一学习、抽查健康知识这档子新鲜事算是结束了,原以为可以马虎了事的,谁知却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不过,这三天里,我的确学到不少健康知识,看来,学校预防传染病的工作已经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让学生真正懂得了更多卫生知识,我更希望从平时做起,让学习健康知识不再是学校里的新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