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同流水,转眼即逝五年时光不知不觉从指尖溜走了,眼看就五年过去,望着窗外那四棵仍和我入学时一样青翠的银杏树,我心里不禁有些惆怅。
记得,五年前我刚入校时,曾经在下课时跑到了高年级教室旁,第一次看见了那四棵银杏树。那时已是九月正值初秋,银杏树没有春天季节那样茂盛,但是一样翠绿,骄傲地迎风挺立。那时我傻乎乎地站在那儿,抬头望着高高的树顶,银杏果子点头微笑,有时我会和她谈心,虽然她们从没开口回答我,但看见她那嫩绿嫩绿的树叶果实被风吹得沙沙作响,我便幼稚地以为,银杏树听懂我说的话了。
我还记得,三年级时多了一门科学课,我更是经常徘徊在这四棵银杏树下,和小伙伴一起观察小蚂蚁滑梯、转椅,乐此不疲。银杏树一直静静地看着我们,我想银杏树你太伟大了,叶可以做茶、果可以入药,值得我敬佩。
如今我五年级了,成了学校里的大姐姐。我把所有的精力都转移到课本知识上,已经很久没有注意那四棵曾经带给我快乐的银杏树、转椅、滑梯。一天,我走过银杏树的身边,看见他还在随风摇摆着树叶,仿佛在和我打招呼,想和我说说心里话,想听我像以前那样给她唱支歌。浇一次水,可我已经被作业压住了,没有时间,只是偶尔站着银杏树下,背着语文、数学、英语、课文、公式、单词,或者沉默着与银杏树擦肩而过,只留下她在原地孤独的等待……
可是,每次想到即将小学毕业再也见不到这四颗银杏树,我的泪水禁不住夺眶而出。
我会永远记得,那四棵银杏树,曾用只有我懂得的方式,和我分享成长过程中一个又一个美妙的故事,每当我寂寞时静静地陪伴着我,陪伴我度过这五年的小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