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我们的校园,你会发现足球场的两侧各有一棵大榕树,远看就像两把绿绒大伞。微风轻轻拂过,树叶发出“沙沙沙”的声音,真像同学们天真活泼的笑声。
春天,一场绵绵的春雨过后,大榕树尽情地吸收着春天的雨露,像在吸收着大地的乳汁。明媚的春光下,大榕树舒展着枝丫,向人们展示它们的活力。
夏天,你瞧,大榕树的一片叶子就是一只绿色的手掌,托起一轮骄阳;一棵大树就是一把遮阳伞,遮天蔽日,在炎热的夏日里为我们洒下一片阴凉。下课后,同学们来到大榕树下玩耍、休息,有的玩飞碟,有的捉迷藏,有的在看书,还有的在聊天……
秋天,秋姑娘匆匆忙忙地将大榕树的果实摘去做月饼,一不小心果实全都落到了地上,铺得满地都是。
冬天,大榕树用它们翠绿的身躯抵挡着刺骨的寒风。无论多么寒冷,它们都没有皱眉叹气,依然挺立着身躯。大榕树坚韧的品格感动了冬爷爷,冬爷爷让风奶奶停止刮风,大榕树就安然入睡了。
第二年的春天,大榕树又醒了过来,换上了新装,神采飞扬地站在那里,又是一片生机勃勃,让人赏心悦目。
啊!四季常绿的大榕树,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