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青春是醺人欲醉的海风,那么自信就是这和风前行的路标;如果青春是巍峨入云的高耸,那么拼搏就是这山脉层层拔高的动力;如果青春是高歌奋进的谱曲,那么坚强就是这旋律奏响的最强音!
回眸往昔,风流江山如画。抚摸着钟鼎上的甲骨铭文,青铜的纹理烙刻辉煌的过去,记录民族的兴衰;第一束阳光破开帷幕,新的世纪到来,这,是我们的纪元,是我们的天地,是我们一展才华的舞台。
乘着好奇心起飞,我们飞遍千山万水,成长的痕迹镌刻在记忆中,成为生命的永恒,随着青春前行,也许我们会体验到成长的痛苦,也许泪水会模糊我们不愿意哭泣的双眼,也许我们会面临一次又一次的艰难抉择,但我们不会退缩,更不会放弃,因为,我们是90后!
我们是90后!我们是自信向上的一代!未来的路会充满艰难,会遍布荆棘,会时刻挑战我们的自信。试问,我们不努力,谁努力?我们不自信,谁自信?我们不成功,谁成功!奥运场上,小将龙清泉勇夺冠军;围棋盘里,少女候逸凡大杀四方;牟晓申,摘取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丁士源,书写90后创业辉煌。这些人都是我们的同龄人,他们自信,他们努力,他们走向成功!“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让青春的歌声插上翅膀,拥抱神采飞扬的梦想,让燃烧的热情化为不竭的动力,助我们登上顶峰,以自信扬帆,起航的汽笛即将鸣响!
我们是90后,我们是勇于拼搏的一代,君不见,仲尼厄而作《春秋》,文王拘而演《周易》;君不见,王羲之,临池学书,池水尽黑;君不见,匡衡凿壁借光,囊萤映雪;爱迪生发明电灯,失败千次毫不气馁;达尔文研究进化论数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恒。同学们,古之成大事者,都是有大恒心的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是泱泱中华民族精神的优秀传承!没有不劳而获的硕果,没有从天而降的馅饼!业精于勤,荒于嬉;形成于思,毁于随,只有不断的拼搏,只有不断的与人生道路上的风雨搏击,我们才可能前行!用拼搏做桨,青春的航船将持续远行!
我们是90后!我们是坚强的一代!忘不了,忘不了小班长林浩返身救人的背影;忘不了,忘不了可乐男孩薛枭乐观的话语;忘不了,忘不了东汽中学的同学深埋地下,却放声歌唱的场景;忘不了,更忘不了90后面对天灾,面对苦难的坚强精神!亲爱的同学们,社会教会我们坚强,民族期盼我们坚强,未来需要我们坚强!抹去眼角的泪水,让它成为天幕上最美的星辰,见证我们坚强成长;坚定我们的信念,让它成为最坚固的支柱,支撑我们迈进!以坚强制船,我们将御使长风,无畏前行!
历史的车辄辗过,留下先辈的印记;时代的洪流向前,引领我们的未来!拼搏,拼搏,拼搏!我们将用不懈的坚持,用高昂的斗志,书写热血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