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柳树长出嫩嫩的小芽时,当小草破土而出的时候……春天来了!
春天是什么?是叶绍翁的‘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那蓬勃旺盛的生命力,是高鼎的‘草长莺飞二月天,拂提杨柳醉春烟。’那令人心醉的春景,是杜牧的‘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那春景的事物。
我们的校园也被春天的气息所感染着。这不,那一颗颗玉兰树长出了一颗颗“小水滴”。花苞的个子小小的、绿绿的,周身披着一件毛茸茸的狐皮大衣,可美了!有的花苞已露出粉粉的脑袋。有的花苞还盖着被子,似乎在说;“让我再睡一会儿,就一会儿。“还有的花苞已碇放,纯白色的衣服环绕着金黄色的花蕊,显得搭配得当,玉兰树的枝干又细又长,枝头的花苞像一只只鸽子在树上休息。
倒挂金钟也竞相开放,一朵朵小黄花耷拉着脑袋,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随风飘扬,又像一个个小铃铛,随时发出清脆的响声,给我们演奏一曲快乐的乐曲。嫩绿色的小叶子映衬着娇小的铃铛,花朵里的花蕊在橙色的线条下,显得引人注目。
珊瑚的新叶长出来了。远看,它的新叶就像几束花插在老叶子上,近看才发现是几片新叶,只不过叶子是红色的,老叶在下边萦绕着新叶,老叶的边缘有锯齿,看起来很锋利。
春天的校园五彩缤纷,快乐无处不在,充满生机,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