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面不寒杨柳风”。冬爷爷向我们挥手告别,春姑娘悄悄的来到了我们的校园,她躲在角角落落里,等着我们来发现。 Grandpa Dong waved farewell to us. The girl Chun came to our campus quietly. She hid in the corner and waited for us to discover it.
走进校园,可以看见校门左侧的活动场边有一颗巨大的梧桐树,这棵梧桐树差不多高20米左右,两个人拉着手才能绕这棵树一圈。遒劲的树枝上已经悄悄的长出了新的梧桐叶,翠绿色的,只有我的手掌那么大。梧桐树的树叶还没有长茂密,仰望天空,还有星星点点的阳光照射在里面。几个树枝和翠绿的树叶中间,有一个大鸟巢,我似乎听到了鸟巢里小鸟的叽叽声,它们也在欢迎春天的到来。这时候,我也想变成一只小鸟,在天空飞翔。
来到我们的操场,只见操场的旁边的花坛里开放着各种各样的花,五彩缤纷,色彩夺目。有杜鹃花,有蝴蝶花,有菊花……花坛和花坛之间还有几棵龙爪树,它们的枝条上也冒出了新芽,树叶的形状很像龙爪,微微向里弯曲,十分可爱。操场旁边的绿化带,经过工人的修剪,形状工整。绿化带周围围绕着绿白相间、精巧的小篱笆。
在北面教学楼的墙壁上,有一个小花坛,这个小花坛里种着迎春花,迎春花的枝条伸了下来,上面开了许多黄色的花,小巧玲珑,想去摘一朵,却又不忍心破坏它的美丽身影。
我最喜欢的地方是趣园,趣园很有江南园林的精巧别致的风韵。那里的树木是学校最密集的地方,趣园中间还有一个小池塘,湖水很清澈,都能看见湖底的石子。池塘的旁边一块大石头上面用红色的字刻了一个“趣”字,周围还种着几棵竹子,长得十分健壮。在池塘的中心,是一个木质水车,每当水车转动的时候,几个低年级的小朋友嬉笑着伸手去抓水,可是结果可想而知,衣服弄湿了,可那个几小朋友甩甩手,嘴里嘟哝着什么笑哈哈的走开了。哈——春天真的来了,他在同学们的笑声中。
我们的校园到处充满了春的气息,处处生机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