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学校座落在烟台市中心。校门口,“南山路小学”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是那么醒目。走进大门,就置身于校园中了。我们的校园是一个美丽的花园,也是我们的乐园。
迎着大门,是一个造型奇特、极富童趣的圆形小水池。池水中间的一组小鹿雕塑格外引人注目。它们身高两米左右,橘红的身体上点缀着美丽的斑纹。都长着短短的鹿角,黑宝石般的大眼睛,修长优美的颈项和矫健的四肢。它们有的站得直直的,有的前腿半跪着,又亲昵地靠在一起,说着悄悄话。这群可爱的小精灵仿佛将我们带到了清新美好的山林中。雕塑下环绕着清澈的池水。池水中养着红红的锦鲤,正悠闲地嬉戏着。水池旁有一棵大树,枝繁叶茂。偶尔一片树叶落到池水中,小鱼吓得四散逃跑。一会儿又好奇地围拢过来,悄悄地用嘴碰碰,吐两个小泡泡,有趣极了。
水池东边就是宽敞平整的操场。环绕四周的是暗红色的200米跑道。洁白的操场,红色的跑道,加上操场中墨绿的篮球架,在蓝天的衬托下,色彩素雅大方。操场北边是一座高大的教学楼,楼下是长长的花圃,此时一片明艳。花儿们舒展身姿,仿佛是一群小姑娘正在尽情地舞蹈。它们争奇斗艳,红似火、粉如霞、白如雪,黄似金,美丽极了。看,这儿有一朵花,正从叶子下露出了胖胖的小脸蛋儿,东瞧瞧、西望望,大概发现了什么新鲜事儿,正在对我们咧着嘴笑呢。校园东北角还有一墙的爬山虎,一阵风拂过,成千上万的叶子摇曳生姿,像绿色的海洋漾起细细的波纹。
操场的各个角落都栽种着绿绿的冬青和不知名的灌木,一年四季绿意盎然,装点着我们的校园。
平时同学们在操场上快乐地活动、玩耍,生机勃勃,充满朝气,这儿就成了我们的乐园。上课了,校园顿时安静下来,风儿不唱了,树枝不摇了,小鱼也静静地听着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
我们的校园是个迷人的大花园,又是我们成长的摇篮。这里,记录着我们最美的童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