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我的校园,首先看到的是校门口的四个红底金字的大灯笼,上面写着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创新、合作。
校门的北面是蓝瓦红墙的崇德楼。在崇德楼的右上方有一个硕大的钟,时刻提醒着我们要有时间的观念。
走进崇德楼大厅,抬头一看,天花板上面写着醒目的24字核心价值观。低头一看,一个巨大的铜制“梦”字正躺在大厅中央呢。仔细一看,在这个“梦”字的四周还分布了许许多多的小“梦”,就像是我们每个孩子的少年梦汇聚成了一个大的中国梦。在大厅的正面写着我们学校的教育目标:宁静致远,德行天下。
大厅的东面是操场,放眼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绿油油的球场,在球场四周是六条红色塑胶跑道。同学们就是在这里进行着各项体育活动。在操场的西方是大理石主席台,台中央矗立着三根直冲云霄的旗杆。蓝色的校旗衬托着鲜红的五星红旗挂在旗杆上迎风飘扬。
操场北面是蓝色的泳池和黑瓦红梁的追梦亭。在追梦亭旁边的一块大石头上写着毛主席的“恰同学少年”,这句话正寓意着同学们正当青春年少、意气风发、激情奔放的学生时代。
我爱我的校园,因为它不仅给了我们知识还给了我们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