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一直飘着雪花。飘飘悠悠,洒向大地。他们晶莹剔透,形态不一,如白莲,似柳絮,似梨花,轻盈的飞舞,我不禁迷:“雪花是仙女洒下的碎玉吗?还是月宫桂树上的落英?或是嫦娥化妆用的粉末?哦!她们是冬天的使者。
校园里,大家你一脚我一脚,把雪踩成了一条泥泞的小路,我的鞋都湿透了。更糟糕的是,放学我的车钥匙掉了,真是雪上加霜。
当我们在车棚时,已经接近4点了,黑夜的帷幕渐渐拉了下来。“要不我们把传达室去吧。”但是从车棚到门口是不近的一段距离呢,而且,天气这么冷,我该怎么办呢?
小张走了过来,我强装笑颜的恳求他帮忙,他竟然不假思索的答应了,我顿时感到有一股莫名的温暖流遍全身……
他左手扶着车把,右手提着后椅架,吃力的往前走着。我就在他旁边,明显听到一声声粗粗的喘气声。这时,我觉得雪是非常无情的,冷冽的风朝我们刮来,吹在脸上,似一把把利刀一样,生疼生疼的。
我有感受到一束“火焰”涌上我的胸口,给我力量,给我温暖。
小张的头上已蒙上了一层经营的薄纱,但是他没有放弃,他的脚浸在雪水里,他没有放弃,他的裤脚已经变得又湿又脏,他仍然没有放弃。
我看见他的手被寒风吹的通红,似刚出炉的烤鸭腿一样。我把手套脱下来给他,他说“不用了”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三个字,但是把我心中的冰山雪川都融化了,为我撑起一片晴空,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他的温暖。
终于到了校门口,我不停的感谢,真想就这样拥抱着他……那一片雪花飘到我的手心里,晶莹剔透,纯洁无暇,这不正是他的那颗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