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放学的铃声回荡在教室上空。回头看去,墙上的大表的时针正指着9,与分针正好围成一个直角。
放学了,我们随着老师“路上注意安全”的叮嘱走出了教室。这是每天放学一定会听到的一句话。
教室在三楼,所以刚出教室就能看见闪亮的星空。我不知不觉地走到了楼道旁,向西边看去,校园的景象变的和白天不一样了。如果说白天的校园是热闹的,那么此时的校园就是冷清的,寂寞的。
但此时的校园却让我有种说不清的舒适感。我渐渐的也喜欢上了这种感觉。这种感觉让我感到非常自由,轻松。就像小鸟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此时,已经有人在操场上散步了,周围的灯光映衬着月光照在操场上和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给寂静的校园增加了独有的美。树木也被夜晚染成了黑色,与星空附和着,形成了一副校园“夜景图”,简直比画家妙手勾勒的画卷还要美丽。
我向下走去,发觉周围的楼梯也变了样子,好像校园的一切都有点陌生了。但当我到了楼下,看着我常走的小石子路又有点熟悉。
我走在石子路上,周围非常安静,但我好像非常喜欢这种安静的感觉。这种感觉跟白天吵闹的校园给我的感觉截然不同,白天的吵闹令我心绪有些有些低落,非常郁闷,但夜晚的宁静却令我心情舒适,倍感轻松。
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安静了,越来越喜欢这月光下的校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