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民小学的前操场有百花盛开的花坛,有形态各异的假山,有笔直的大树……其中我最让我着迷的是阴阳太极图里的小池塘
春天,小池塘里水平如镜,把绿树、蓝天、白云,还有小麻雀那轻捷的身影,同学们欢乐的笑脸,全部都被照在了镜子似的小池塘里。
夏天,在小池塘里,时时有小鱼儿在水面划过的身影,小鱼儿轻巧的身躯,如同一只小船,在水面飞快地滑过。有的小鱼儿在水面自由自在的游泳;有的小鱼儿浮在水面边呼吸新鲜空气边欣赏风景;还有的小鱼儿在水底举行吹泡泡游戏呢!
秋天,微风拂过,水面荡起波纹,如同一个正在摇动的绿色果冻。天气凉爽时,池面会浮起一层薄雾,把小池塘笼罩起来,如同一个防护罩一般保护着美丽的池塘。
冬天,大雪纷飞,池塘上结出了一层薄薄的冰,也许是为了不让一些顽皮的孩子捉小鱼吧!很多白雪堆积在冰上,如同妈妈温暖的怀抱保护着池塘里的小鱼呢!
啊!美丽的小池塘!你一年四季天天带给我们无穷的快乐和无限的想象,你真是我们儿童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