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的西南边有一棵郁郁葱葱而高大挺拔的大榕树,大榕树的枝干不可计数,那枝干衬托着一片片像嘴唇一样的绿叶,好看极了。
春天,大榕树长出了新的绿叶,换上了新的绿衣裳在迎风飘动,给大自然增添了勃勃的生机。
夏天,大榕树变成了一把大伞,帮我们遮挡太阳,让我们坐在树阴下乘凉。这还是鸟儿们的天堂,鸟儿们在树枝上吱吱喳喳的唱着歌,鸟儿们在飞来飞去,一会儿飞到左边,一会儿飞到右边,一会儿飞到前边,一会儿飞到后边。那小鸟有大的,有小的,有花的,有黑的,有白的,那小鸟的只数不可计数,鸟儿们还在树上做鸟巢,这里成了他们快乐、幸福的家园,他们生活的多开心呀!而同学们的快乐的家是在树阴底下,同学们在树阴底下做游戏、玩老鹰捉小鸡、捉迷藏、跳橡皮筋
秋天,大榕树的叶子变成了黄色,脱掉了绿衣裳,换上了黄衣裳,叶子在慢慢地像蝴蝶飞舞一样重树上飘落下来,像是给地面铺上了一层黄地毯。
冬天,大榕树的黄叶子全部掉光了,脱掉了黄衣裳,只留下来一根根孤零零的树枝,一阵像刀一样刺骨的寒风吹来,大榕树在冷的瑟瑟发抖,只可惜大榕树没衣服穿,而我们却又衣服穿,我们当然不怕冷。
我们的校园里的大榕树一年四季各有不同的景色,真美啊!我爱我们校园里的大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