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泽岳)
漫步在校园中,吸引我的不是那挺拔的竹子,不是路边美丽的花朵,也不是翠绿的大树,而是那不起的青草。
雨天的中午,天阴沉沉的,从远处望去碧绿的青草在朦胧的雾中显的格外抢眼,那一片片的绿色,牵动着我的心。蹲在草从旁边。一股浓郁的青草香扑鼻而来,让我沉醉。小草在土里顽强的长着,挺拔的立着,随风摇摆,发出了“沙沙沙”的声音,仿佛是在窃窃私语,雨水打在了它的身上,它弯下腰去,雨流到了草尖,形成了一滴小小珠,晶莹剔透,透过去绿油油的草,仿佛把这雨滴染成了绿色,变成了个珍贵的绿松石。旁边,冒出了一个小芽,摇头晃脑的,静下心来我仿佛听到了生命的声音,那种勃勃的声音,让我“沉醉不知归路”。它一次的弯倒一次次的立起,生命是多么的顽强,不怕挫折,共勇顽强。
在学习中我也要向它学习,不怕吃苦,顽强,敢于直面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