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零!”下课铃刚响,同学们已经在收拾书包了,一点都没听见老师那一遍又一遍的“要注意安全”的叮嘱。老师的话音刚落,大家迫不及待地冲出教室,恨不得有双翅膀能马上飞到操场去。你也许会问:这空间是在做什么呢?那么夸张?别着急,我这就告诉你,这是在举行校园里一年一度的“美食一条街”活动呢!
校园里可热闹了,人头攒动,人声喧杂。商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而我拎着一袋零食,准备当一次“女老板”。
我站在摊前,没有卖力地吆喝,更没有见人就拉着推荐,而是心平气和地静候佳音。等了好久,都不见一个顾客“大驾光临”,我外表从容淡定,可内心焦急不已。又过了一会儿,一位朋友过来了。她见我生意冷清,便拉了一个女生过来。她自信地说:“这位可是个大款”!果不其然,这位“大款”一口气出了三元钱。
活动结束了,我一共赚得了十二点五元。有些人对自己的劳动成果极其满意,有些人对着自己的口袋少得可怜的民人币唉声叹气。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