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的西面有一片小树林。小树林里有松树、杨树、柳树、梨树、杏树和桃树。一年四季,小树林里的景色各不相同。 春天,小树林里的各种树木都发芽了,很快,梨树、桃树和杏树上开满了粉红色的、白色的小花,一簇一簇的,漂亮极了,像是花的海洋。小鸟在小树间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穿着黑色礼服的小燕子告诉我们:“春天来了!”我们高兴地给树木浇水施肥,希望它们能茁壮成长。 夏天,柳树已经长出了长长的枝条,果树也长出了茂盛的叶子,知了在枝头不停地叫着,清晨,我们早早地来到小树林,或者倚着树干安静地读书,或者在树木间走来走去背诵课文。下午的小树林可热闹了,我们在树林里捉迷藏,追过来、跑过去,玩得可高兴了!有的同学玩累了就在小树林里席地而坐,休息一会儿。
秋天,小树林变成了五彩的世界。有苍翠的松树、金黄的杨树,还有结满红红黄黄果实的桃树杏树呢。看,满枝的果实把树枝都压弯了,我们争先恐后地采摘果实,有桃子、梨子、杏子等。等我们摘完果实,就到小树林里捡树叶。同学们有的捡到了扁圆形的,有的捡到了三角形的,还有的捡到了圆形的。我们把这些漂漂亮亮的树叶擦干净,夹进书本里做书签。 冬天,小树们大都脱掉了绿色的衣服,穿上了漂亮的银装。下大雪了,我们拿着扫帚和棉被来到小树林。我们先轻轻地扫去小树上的积雪,然后再把棉被“穿”在小树的主干上,这样小树就不怕冷了,可以温暖地过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