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校园南大楼前面的花坛五彩缤纷,像一个“花的世界”。
走到花坛旁,就能闻到浓浓的香气,再近些,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假山,上面是一些常青藤,它的四周种着五颜六色的小雏菊和香石竹,还有一些“高个子”虞美人。
仔细观察,这些花儿似乎在比美,一朵朵争奇斗艳,纷纷开放。这儿万紫千红,不愧是花的世界,让你一见,便会忘我地欣赏,留连忘返。
最美的当然是小雏菊了。它们有的白如雪,有的红如火,有的黄如金。有的努力撑开自己的花瓣,仿佛在炫耀自己的衣裳;有的含苞欲放,挺着身子向烈日作战;还有的像个小姑娘,躲在花骨朵里不肯出来呢!
假山上的常青藤的嫩叶为青,老叶为深绿。
转过头来,就能看见五棵高大的广玉兰,每棵广玉兰旁边是长方形的花坛,里面种着许多金黄的报春花、粉红的、橘黄的万寿菊和五彩的美女樱。花坛旁是飞机坐椅,可以休息、聊天。飞机坐椅为天蓝色,交加着白色,我很喜欢那里。
“等闲时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天的校园可不能错过,你们想欣赏就可以赶紧行动起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