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亲近自然,感受自然之美,可由于新开学时间紧张,一直没有机会。听同学们说校园内有两处自然景区,就今天下午的活动课我决定去看看。
我首先去的是学校行政楼后的荷塘。荷塘被一圈浓绿的垂柳和万年青包围着,时已中秋,荷塘里就没有什么荷花了,只有一些零零散散分布的荷叶而已,幸见荷塘中有一座亭子,正位于荷塘的正中央,我便向亭子走去。
通向亭子的是一条石板铺的小路,弯弯曲曲的,漫步于此路上,颇有曲径通幽的诗意。
这是一个红色的亭子,也不知道它有没有名字。亭内有一张石桌和四张石椅,亭子有几幅壁画,正上方是龙凤呈祥图,亭子周围有一片竹林,竹子的根茎连在一起,顶端却伸向四面八方,去争取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令人思接千载,有无限的遐想。亭子周围还有几棵桂树,栽得很紧密,可都长得很直,指向天空,都想长得最长以获得更多的阳光和雨露。
荷塘亭子的正北边有一朵荷苞,隐于一支荷杆的后面,粉红粉红的,在荷杆后面一隐一现,活像一个红着脸蛋儿的腼腆姑娘。偌大一个荷塘,唯见一朵荷苞,难免有些遗憾,可也许下次来时,荷苞已开放为一朵美丽的荷花,心中的遗憾便会得到一丝抚慰了。在这个荷塘亭子中我停留良久,感受着荷香的韵味和清风的抚摸,心中产生一种从未有过的快感,由于还要去感受下一个景点,我便离开荷塘奔清风廊而去。
清风廊位于植物园中,由于时已深秋,此时去不过是一些黄叶秃枝而已。唯那一片松林绿色依旧,松树高大笔直,鹤立于其他树木之中。
清风廊并不算长,不几步便走完了,可漫步于此廊中,明明没有风,却感觉总有一丝清风在吹拂,这种无风似有风的感觉也许就是这条廊之所以取名为清风廊的原因吧!
自然景观是大自然的神情,清风是大自然的语言。要想亲近自然,感受自然静谧,温馨之美,必先学会看懂大自然的神情,听懂大自然的语言,如此一来,你便会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自然美的欣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