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每当我读到贺知章的咏柳时,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校园里那一排排高大挺拔的柳树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校园里的柳树发芽了,那一个个快乐的小精灵一夜之间从树枝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非常可爱,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好像在对人们说:“春天来了”。一群鸟儿在柳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 仿佛在呼朋引伴,嫩绿的柳树把校园打扮得生机勃勃。
夏天到了,柳树的叶子翠绿欲滴,柳枝随风摇曳,像一个个少女在翩翩起舞,一棵棵柳树好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下课了,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冲出教室,来到树荫下,有的玩足球,有的在乘凉,还有的在捉迷藏,柳树下成了孩子们的天堂。
秋天到了,柳树的叶子变黄了,秋风吹掉了柳叶,一片片柳叶落了下来,好像给校园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踩上去软软的。它也给值周生带来了烦恼,扫了一遍,第二天,又落下了一层。
冬天来了,柳树的叶子都掉了,那光秃秃的树干依然在寒风中挺立,像卫兵一样守卫着校园。
我爱校园里的柳树,它给我们的校园带来了无限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