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无穷的,趁短短的青春,去学习无穷的智慧。
——题记
校园是最能诠释青春,展现本领,学习知识的地方。我们一天有二分之一的时间在学校里,吃饭、睡觉、学习、玩耍,都在这里进行。除了家之外,最熟悉、最亲切的地方也莫过于此了。我是多么爱我的校园啊!
我眼中的校园是美丽典雅的。不必说优美的校内风景,高大的教学楼,也不必说活泼阳光的同学,师德高尚的老师,单是校门口这小小的一块,就有无限蕴意。
朝校门的方向远远望去,一座高大、立体的孔子像映入眼帘,众所周知,孔子是教育的宗师,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每天来到校园,同学们都会虔诚地向孔子先生行礼,耳濡目染,孔子的思想已在二中每一个师生心里根深蒂固。
顺着校门往下走,你将来到整洁宽阔的操场,每到下课,这儿就是一幅朝气蓬勃的画面,同学们在这里跳跃、玩耍、做运动,好不活泼热闹!每天的上午第二节课下课,是操场一天啊最充满活力的时候,整个七年级一起在这里做操。统一的校服,阳光的动作,旭日的光辉照射在我们朝阳般的笑脸上,多么美好的校园生活呀!在二中,每一个建筑都有它专属的名字,每一个景点也有它独一无二的名称。操场的北面是个头最大、最新、最漂亮的“博学楼”,南面是实验楼“格致楼”,西面是文化墙,“仁、义、礼、智、信”,每一个字下都刻着一座浮雕,这些名人都分别代表着这些高尚的品质。
我眼中的校园是活力激情的。穿过博学楼,朝北面继续走,又是别有一番洞天。这里是我们的运动场,与之前儒雅的风格截然不同。蓝天绿茵草,只想随风奔跑。宽阔的跑着,巨大的足球场,忘记学习压力,抛却任何束缚烦恼,躺在绿色的足球场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蓝天就已经触手可及了。走上阶梯是我们的篮球场,篮球筐下跳跃着青春的身影,这里还是校园的高点,全校的风景都一览无余。
我眼中的校园美丽又典雅,活力而充满激情。我们的青春在这里开始,我们的活力在这里绽放,我们在这里成长,也终将创造属于我们的青春辉煌!
我爱我的校园——岳阳市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