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座落在江滨湖畔,虽然面积不是很大,但是它小巧而别致。
走进学校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花坛。花坛上有一座银白色的雕塑,仔细看是两只昂着头展翅欲飞的天鹅,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耀眼的光。这象征着我们要像天鹅一样,飞向一个属于自己的未来。
花坛的后面便是一幢幢教学楼了。教学楼的东边最高处有一个大钟,大钟整天都“滴答、滴答”地走着,时时刻刻提醒我们要珍惜时间。大钟旁边写着六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巾山实验小学”,站在门口也可以清楚地看见。教学楼不高,只有四层,青绿色的砖,洁白的墙,两者和谐地融合在一起。每间教室都窗明几净,走廊上还挂着一些名人名画,每句话、每个字都鼓励着每一个人。
教学楼的东边,有一个大草坪和200米的红色塑胶跑道。站在楼上往操场上看,就像一块碧玉上绕着红色的花边。这里是同学们玩耍的乐园,这里是体育课上最热闹的场所,这里是运动健儿们大显身手的舞台。在这里,我们洒下了多少的泪水和汗水,在这里,回荡着我们多少的欢声笑语。
校园里最有特色的就是花园了。春天,柴爿花开得最多了,这里有一簇,那里也有一簇,花儿头挤着头,就像一条五彩的锦缎。夏天,花儿并不耀眼。大树撑开了大伞,重重叠叠的枝丫,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秋天更是别有一番风味,空气的清新、桂花的清香、石榴的清爽,让人明目清新、神清气爽。冬天虽然寒冷,但是花园还是像往常一样生机勃勃。
寓意深刻的雕塑、书声朗朗的教学楼、欢声笑语的操场、美丽的小花园,构成了我那小巧而别致的校园。我的校园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