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学校的南边,有一排高大挺拔的白杨树。
它们是一颗颗勇敢的树。一年四季无论是雨雪风霜,酷暑严寒它们都威然的坚守在那里,它们的这种精神叫人敬佩不已。
春天,白杨树抽出了嫩绿的新芽;呈现出一片新绿,比往常更加精神抖擞啦!一场蒙蒙的春雨过后,树叶带着晶莹透明的露珠,好像有无数的生命在颤动。那树叶绿绿的,在阳光的照下,像用水洗过一般,绿的发亮,美丽极了!
夏天。正是白杨树生长的旺盛时期。这时的白杨树枝繁叶茂,更加郁郁葱葱。它用自己茂密的叶子遮挡住阳光,让我们在树阴下读书、玩耍……
金色的秋天到了,白杨树的叶子由深绿变成了黄绿,再是浅黄。最后成为深黄,被风一吹,翻了一个跟头,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飘然飞了下来,落在了小路上,好像铺上一层黄地毯。
寒冷的冬天来了,白杨树不怕寒冷。鹅毛大雪在空中飞舞,寒风吹着,猛烈地摇动着她的枝干。它那焦黄的叶子落光了,光秃秃的树干包着一层发黑的树皮,就像披着臆见黑色的外衣。但是,它们毫不示弱,昂首挺胸,勇敢地同暴风雪作斗争。白杨树以它顽强的毅力一次又一次地占胜了风和雪。
啊,校园的白杨,我敬佩你的精神;我欣赏你的品格。你让我从你的身上知道了什么叫“毅力”;什么叫“勇敢”;什么叫“顽强”。
我爱校园的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