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晨雾弥漫的高中校园,已有一些爱好篮球的男生们正在努力的练习着打篮球的技艺,偶尔在操场上也能发现一些学生在温习,校园里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的自然、清新。打开宿舍的窗户、门,让清新的空气随风飘进屋内,顿时有说不出的清爽,道不尽的畅快,立刻驱散了我们朦朦的睡意。
吃完早饭, 做好一切自己该做的事情,来到教室,开始早晨的晨读。老人言:“早晨读书最好。”原因是晨读的内容很容易记住,而且不容易混淆,因此晨读课时,每个学生都非常的认真,教室里形成一股浓厚的读书气氛。
上课了,课堂上好学之音不绝,这样虽好,但老师并不喜欢同学们乱吵,课堂上同学应该安静,需要讨论时,老师会告诉我们大家。时间长了,同学们也习惯了老师的做法,上课认真听,讨论时,争议不绝于耳,重重叠叠,此起彼伏,可谓人声鼎沸,只见唇枪舌战,天昏地暗。老师看到我们如此的认真,心里应该感到无限的欣慰,最后,往往由老师的妙手拨云见日,使学生的讨论暂停。于是,知识每天都像空气一样不停的被我们所吸收,一张张练习卷也被我们甩到了脑后。那每一张上都留着我们的汗水,而我们所获得的是“有一分辛苦就有一分成果”。这样的果实是甜蜜的,是让人自豪和骄傲的。
当然,考试前也有一些人会进行“神秘”的活动,通过各种手法刺探“考试情报”,或是准备一些小聪明,以备不时之需。通过走捷径,少花工夫而得到丰厚的回报。虽然也知道,这只是给自己心里上的安慰,但还是会“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也许有时心里还会沾沾自喜,但其实心里都明白这是“自欺欺人”。
中饭时间到了,各个生龙活虎,争先恐后地奔向食堂。他们的速度可谓是“一阵风”,但在平时可见不到这种旋风的速度。那时的场景可谓是万马奔腾。如果你也加入了,不时还会有“长江后浪推前浪”之感。 睡觉时间,各个带着朦胧睡眼,拖着劳累一天、疲倦不堪的身子钻进了自己心爱的“小窝”,进入梦乡。
高中的生活是美好的。我们应该继续努力,让生活更美好,也让这副画的色彩更加丰富、浓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