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校园里,有这样一种景色,那就是道路两旁长满了银杏树。
站在窗口向外望去,高大的银杏树像一个矗立的士兵。茂密翠绿的枝干如同士兵强大的身体,十分的强壮健硕。竖直的树干挺立着,即使强风吹过也毫不动摇。任他风吹雨打,依然屹立于风雨之中。
漫步到银杏树下,银杏树的分叉如同三头六臂,展开来感受着清新湿润的空气。银杏树也十分的高大,和许多的树相比,丝毫不逊色。
仔细看它的树叶;有大有小,绿叶边缘泛着金色。细细一闻,一股清新芬芳,扑鼻而来,梦幻一般笼罩着我,树叶上的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七彩的珍珠,闪闪发光。
秋日的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在银杏树上,耀眼夺目,如同佛光普照,低垂的树叶也感受到了温暖,挺胸抬头,争先恐后,沐浴着阳光。
沐浴过后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黄昏,银杏树望着太阳落山的地方,似乎在感叹,一天的光影已经流逝,时间过得真快啊!落日的余晖,照到银杏树上,增添了几分凄惨和悲凉。
冬天,银杏树一动不动地站在风雪中,大雪纷飞,白了树梢,白了枝条。风吹动着雪花,将银杏树笼罩了起来,朦朦胧胧的银杏树让我感受到了一丝丝神秘感。
“大雪压银杏,银杏且挺直。”进入龙港初中的一年来,我慢慢感受到了学业的繁重,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但是,一次次的风吹雨打,没有打倒银杏树。
正是在这一次次的困难和磨练中成长起来!难道我们不应该这样吗?人生中一次次的磨练,都是对我们成长最大的帮助。
冬去春来,银杏树面貌一新,改掉去年那些不好的习惯,重新开始。树叶苍翠欲滴,充满活力。而我们应该每天都朝气蓬勃,积极向上。
校园里的银杏树,就如同小精灵一般,为学校增添了活力与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