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景色,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外婆学校门前的那几棵柚子了,春夏秋冬,那总有一段欢声笑语传进你的耳朵。
春姑娘乘着清风,带着温暖翩翩而来,她张开手臂,舞动纤细的手,把碧绿洒向大地,把百花插上枝头。暖融融的雨丝好像一串串珍珠,又好像春姑娘的鞭子,抽打着冬天的阴影,驱赶着料峭的寒意。柚子树似乎也被唤醒了,它抽出了新绿,一股清新爽朗的感觉肺人心脾,风一吹,绿叶间闪烁的小新生命也更加耀眼了,春天的柚子树是令人心情舒畅的绿色。到了五六月,柚子树开花了,一朵朵小黄花努力的绽放出自己的光彩,装点着柚子树,为原本冷冷清清的大树增加了几分唯美,丁丁点点,即便渺小,也让人感到很美丽,朴素中的华丽。一阵阵清风袭来,小花飘飘洒洒落了满地,一股清香缭绕在我的鼻尖,使人立刻陶醉在这清香袅袅的世界里。这时候,拔下爬山虎的几根藤,做成一个秋千,挂在柚子树上,坐在上面,别提有多么诗情画意了!每当这个花儿怒放的时候,就这样坐在上面,任清风摇摆,黄色加上白色的小花就纷纷跳起“芭蕾舞”来,落在身上,地上。可真幸福!到了盛夏,大学校还坐在梨花椅上嗑瓜子。谈天说笑。夏季的柚子树是活泼青春的少女。秋天,一个个金黄的“脸蛋”像小灯笼似的挂在树梢上,好像要被风吹得叮当响。玩累了,口渴了,就叫上老师妈妈,再拿上个大箩筐,长竹竿,一边打,一边掉,一边接,一边笑。每次打下来的柚子数不胜数,吃不完就送人,要知道,我们学校的柚子可是最美味的!那味道,比汽水强多了!
酸中带甜,甜中有酸,一口咬下去,甘甜爽口的汁直润肺腑,叫人吃了还想吃!冬天,是有字数最可爱的时候,满天的雪花纷纷落下,像一个个调皮的雪孩子,把柚子树换上了雪白的新装,我和姐姐在那里打雪仗,堆雪人,别提有多开心啦!仿佛柚子树也咧开嘴笑了呢!累了,就坐在柚子树下靠着树休息,沉浸在雪白的世界里。
校园的柚子树,构成了一道美丽而独特的风景,春夏秋冬,都是那样充满着缤纷的色彩,我爱校园的柚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