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校园里的丁香花绽开了笑脸,一簇白色,一簇紫色,煞是好看。这时,淘气包张明向着美丽的丁香花走来……”
“哇!好美,前些天我怎么就没看见呢?”张明一脸惊讶,他情不自禁地把手向花伸过去……这一幕正巧被那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班主任李军老师看见。李老师走过来,瞪着他:“张明,花也是有生命的,就像一位刚入职的老师,就像我,对新世界充满太多的憧憬,你不能伤害它!”
张明才反应过来,可一切都太晚了,他已经把一柄花扯了下来。李老师的脸像个红苹果,他生气地对张明说:“丁香花点缀着我们的校园,多么美丽!你怎么那么淘气,这里的卫生就由你来打扫了!”
张明心想:唉!又要打扫卫生,不过,他看到地上有丁香花瓣,就没再说什么。
张明拿着扫把,装模做样地打扫起来。他见李军老师走远了,一下子躺在地上堆起的丁香花瓣上。“好香,好柔,像羽毛一样,真舒服。”张明赞叹道。可是他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绰号“小辣椒”的班长王寒冰,已将一切尽收眼底,直接向张明走过去。
“喂!舒服吗?”班长问。“当然啦,要不你也来试试?”张明说:“老师让你打扫卫生,你在干什么!起来,接受班规的惩罚吧!”班长王寒冰双手叉腰,一脸得意的样子。高明一听,是班长的声音,一下子蔫了。
张明自叹:该死的丁香花,因为我一时贪图了你的美丽,才带来了两个人的斥责,真讨厌!”
是啊!我们要约束自己的行为,不能因为自己喜欢,损害公众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