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真美啊,为什么美呢?接下来我们来看一看吧!
学校的大门不再是冷冰冰的大铁门。它经过精心设计,和古香古色的鳌峰坊相映衬,十分美丽。进了门,一眼就能看见陈章汉先生写的《二附小赋》,上方有一行大字:“今日鳌峰学子,明日祖国栋梁。”这也激励着我们二附小学之奋发图强。
向前走就可以看到我们的校标。左边是一个“Z”字形,右边是个“F”,合起来像个“X”,这正是二附小的缩写。他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又像一位做着运动的学生。还像老师们的双手,正是这双手托着我们,让我们健康茁壮成长。
校标的右边和前面是我们的鳌星楼A楼和B楼。走进楼里,就是一间间,宽敞明亮的教室,在门口看,同学们正在大声读课文呢!
我们上了五楼的书吧向下望,操场的景色尽收眼底。操场的朱红色橡胶跑道,共150米。操场中间有一棵大樟树。茂密的叶子像是给树干穿上了翠绿的袍子。旁边还有一棵古树,听说已经生长了60年,现在还有或浓或淡的新绿呢!
然后我们来到假山前面,看到了绿树红花,还看到了楼梯上的青苔,可主要的还是鳌峰亭,鳌峰亭真美呀,棕红色的柱子支起六角深绿色飞檐的亭顶;鳌峰亭上有一副对联: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必屈之。这是林则徐的名句,因为林则徐少年时在鳌峰亭读过书。
这就是我们的校园,你们觉得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