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生活是一个告别依赖,走向自立的必经之路。这些年,像一杯水,纯净,像一杯可乐,爽烈,像一杯咖啡,苦而香!
争分比赛
最近,学校实行了一套新的教育方式,班主任给同学们分了组,还制作了加分表,说是要培养同学们的竞争意识,一时间,班内风起云涌,大家绞尽脑汁的给自己的小组报名,一番谋划之后,班主任一拍惊堂木,争分比赛
几个星期下来,拥有全班最多精英,有王者之称的逆袭小组,理所当然的占据了第一的位置,紧随其后的是默沫组。
宣布成绩的那一天,大家都为进入前三名的小组热烈鼓掌,我原本还以为我们的晗影小组也能榜上有名,没想到,因为没交作业的同学多一些,结果名落孙山。
不过,这并不代表我们气馁了,哈哈,我相信,不久之后我们小组也一定能够反超,成为真正的王者。
绰号的烦恼
就因为我在体育课上的动作不雅,那些没心没肺的家伙就给我取了一个绰号鸭子
这种就连男同学也不能容忍的绰号,怎么会跑到我的头上呢?这气啊,这委屈啊,憋在心里不出来,确实难受,发脾气吧,他们又是自己朝夕相处的同学,不搭理吧,人家越叫声音越大,知道的人越多,就让人越难堪,干脆答应一声,这样就可以避免他们不停的叫吧!结果我应了,那岂不承认自己叫鸭子吗?这绰号就会传开,到时候想要恢复我的清白,就难啦,真是憋屈死了。
有一次,我实在憋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而且一发不可收拾,我感觉班内的笑声全部消失了,只剩下我的哭声,我把积聚的委屈全部发泄了出来。
那一哭惊动了老师,他把快要忘记我真名的那些没礼貌的家伙,狠狠地教训了一顿,也把人的自尊等问题讲了一节课,看着聋拉着脑袋的他们,我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
那之后,叫我那个难听绰号的人已经很少了,就是有时说漏嘴,他们也会一秒之内向我道歉,甚至伸出手来,给自己拍一个耳光,我看着他们可爱的模样,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现在,我总算远离了这种烦恼,我也继续编织属于我的美好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