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瑞果
神龙小学小龙人合唱团最近演唱校歌《小龙人的美好》,“柳色青青,书声翩翩……”,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想到我们美丽校园
”柳色青青书声翩翩,春天的绿雅我们遇见……“,在1~3年级上课的绿雅楼门前,长着一排随风舞动的柳树,在春天,柳枝上长出满满一排小骨朵,它们像初生的婴儿一样娇小,一样柔弱,好像用手轻碰一下,它们就会从树枝上掉落。
还有校门口的竹林,在夏天那可是休息的好去处。碗口一样粗的竹子,茂密的竹叶,交织成了一个绿色的穹庐,将炎炎烈日挡在了外面,让这里清清凉凉。在烈日当头的正午,拿着中午在食堂没有吃完的半个鸡柳,靠在凉丝丝的竹子上,和好朋友一起边吃边聊,还真是一种享受!
秋天到了,绿雅楼的李子树登场了,它们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看!李子树下成群成群的同学们仰起头往上看,看什么呢?在看树上色泽鲜艳,长得红润的李子,大家都有各自不同的想法。每当中午吃完饭后,绿雅楼我们包干区的李子树下,就挤满了同学们,男生们呢,捡拾地上的李子去砸别人,往往都会展开一场激烈的追逐战。而女生们呢,则文静地拾着落在石椅、花丛中没有损伤的李子带回家,放进自己的小盒子里面,当做自己的mascots(吉祥物)。还有些另类的,站在石椅上,踮着脚用扫把打下来一些成熟的李子,用热水冲洗干净后,直接在李子上咬一口,但被咬了一口的李子的命运都是被扔进了垃圾桶。
冬天的绿雅楼中,同学们的疯闹明显少了,天冷了,同学们更愿意留在教室里,因为暖和一些,正因如此每天早上路过别的教室,总能听到一阵阵整齐而清脆的朗读声。
”栀子花开,……,夏天的菁华我们遇见……”,4~6年级上课的菁华楼,也是很有特色。从高空看,菁华楼更像是一个立体正方形,中间空心,下面空了一大块地给我们活动,而四面则是我们的教室。1、2、3层与橙实楼连接,来去都很方便,不用绕路。最美的景象就数春天迎春花开放的季节了。春天一到,四层楼道走廊上的花都开了,把菁华楼打扮得像公园一样美丽。这时的女生们最开心了,她们捡起一朵朵黄灿灿的迎春花插在头发上,把自己打扮得像花仙子一样漂亮。
我们美丽的校园的每一栋楼,每一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特色。我一定更加珍惜这里的一朵花、一株草、一棵树,让这里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