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溪中心小学,我美丽的校园,座落在千年古镇渔溪。一走进校园,你就会看见十分美丽的景色。小草绿得逼你的眼,花儿争奇斗艳,茂盛的榕树犹如一把绿绒大伞,还有那迷人的喷泉更让人赞不绝口。
喷泉位于主教学楼的左侧,远远望去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喷泉两侧各有座形态各异的假山,山上有许多有趣的东西,突兀起的一块大石头上立着一只展翅欲飞的仙鹤,那样子真是栩栩如生。山下有位老渔翁拿着一根鱼竿,坐在石块上正在用心垂钓呢?旁边的稻草房颇有几分农家气息。淡蓝色的池水像一面透明的镜子,也像一丝蓝绸缎,微风轻轻地吹来,水面泛起层层波纹就像小姑娘的头发。池里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鲤鱼一会儿在嬉戏,一会儿在假山群中穿来穿去,真可爱啊!它们有时把头露出水面吐了个泡泡,泡泡像气球一样升上天空在扑哧一笑中消失了。喷泉的中间有个高4米的“大蛋糕”。其实呢,它是一个暗藏的喷水源,水从“蛋糕”中的石柱喷出,从上而下,随风飘洒,洒到了喷泉的四周,迷迷蒙蒙,像给喷泉罩上了一层轻纱,比人间仙境还要美呢!到了晚上,喷泉的彩灯照映着水流,红的,黄的,绿的,蓝的,紫的……格外美丽,构成了一幅五彩的画。平时,这里是同学们的乐园,课间十分,大家都在池边玩耍,也给整个喷泉增添几分活力,几分色彩。
这就是美丽的喷泉,我爱它,它带给我无穷的乐趣,但我更爱我的校园,它是我童年生活的第二个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