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本是一方净土,是培养祖国花朵的摇篮;可是,在摇篮里频繁发生着暴力事件,打破了我们校园的宁静和祥和。
在我们班上,就发生过这种暴力事件。小红就是一个性格暴躁的人,一言不合就打人。在我们班上小红与小芳是同桌,小红经常欺凌小芳,刚刚还和小芳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就对小芳大呼小叫甚至拳打脚踢,最严重的一次小芳的手都被打骨折了。小芳是我的好朋友,她说一直被小红欺负,可又不敢告诉爸爸妈妈,怕他们担心;更不敢告诉老师,只要告诉了老师,换来的是更加严厉的报复。最后,小芳实在是忍无可忍,就转去了别的学校。我每次听到小芳对我诉说她的事情,我都为她感到伤心。
之所以会发生这种校园暴力,有很多原因。比如,有的是因家庭的离异,有的是因为家庭暴力,有的是因受到别人的影响……总之,施暴者所生活的环境肯定有问题,他们对生活的不满,对现实的不满等等,这样就造成了性格的变异,而最终表现出来就是对弱小者的欺凌。而被施暴者来说,通常都是一些性格比较内向的人,被欺负之后都是那种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态度,久而久之却助长暴力的漫延。
为了预防校园暴力,我给大家讲几条安全小贴士:1、在学校不要带贵重物品,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2、被施暴后,应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坚决抵制施暴行为;3、不主动与同学发生冲突;4、不要去人烟稀少和空旷的地方。
我想对挥起拳头的同学说,你们这样做是不对的,你们不能以打人为快乐,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应该和同学和睦相处,要具有同情心和爱心。
我想对承受暴力的同学说,被施暴要及时报告老师和家长,我们不应这样该忍气吞声,要敢于同校园暴力作斗争。
为了让我们的明天还是一片蓝天,为了让更多的儿童健康成长,让我们牵起手来,向校园暴力说“不”,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