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校园的事。它是那样的清新,那样的动人。一直就像刚发生的一样烙印在心中,让我拥有快乐、拥有悲伤、拥有喜悦、拥有向往。回忆起件件往事,仿佛又显现了运动会上同学们奋力拼搏的身影,仿佛听见了联欢晚会上同学们爽朗的笑声……
我爱校园的人。老师是那么和蔼,同学是那么友爱。我们就像是一家人一样,一直生活在一起,学习在一起,玩耍在一起。在笔尖划过的纸上,仿佛又重温了同学们助人为乐的情景,仿佛又出现了老师为我们辛勤工作的画面……
步入校园里多梦的季节。生活就像是一本厚厚的日历,一页页翻过。每一页都有一个流光溢彩的故事!校园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学校里我们的生活和谐美好,但是在学校里的书声朗朗,欢笑阵阵的同时,今年春天,远在千里外的四川芦山,却经历了一场却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骇人听闻的地震灾难的浩劫。于是,学校动员全体学生向庐山发动了一场捐款。
听见广播里宣布学校里决定要举行一场为芦山灾区的义卖捐款活动消息,。大家都很激动,同学们想到灾区的小朋友一定会十分困难,心急如焚。班主任老师也十分重视这次活动,在当天放学前的晚晚班上,专门抽出一节课让同学们出点子,想办法,能够多筹集一些资金,支援灾区的同学们。
同学们的点子可谓是层出不穷,有的说要卖玩具,有的说要卖文具,有的说要卖饮料有的说要卖装饰品,还有的说要卖书,更有甚者说要卖新鲜蔬菜,可这些方案都被一一否定了。
最后,班主任老师发话了:“我也有一个好点子!有一大批同学们天都嚷嚷学校里的不好伙食吃,所以也不好好吃中午饭,所以在大冬天里就既饿又冷,我们就买一些关东煮,关东煮既可以饱腹,吃了以后全身又暖洋洋的,相信一定能吸引大批同学!又能筹集更多的钱”同学们都很赞成这个方案,于是,最终方案就定了下来。
说到做到,大家都紧锣密鼓的安排起来。每天放学以后,都会有几个同学自愿留在班级里准备义卖,那几位文艺委员总是在争论什么标语牌好看,而两位班长也在议论着怎样分配任务,全班同学也积极地忙碌搜罗着自己家里可以卖大价钱的东西,希望能为灾区多贡献一点自己的爱心,整个班级笼罩在了一种和谐又忙碌的气氛里。
终于,在举行义卖的前一天,几位文艺委员出好了宣传画报,班级里也制定好了计划。当天放学以后,班长就对每个小组都分配了任务,有的负责拿电饭煲,有的负责买制作关东煮的丸子等各类食品,有的负责卖杯子,大家没有一个人推辞,所有人都很乐意的接受了任务。
第二天,每个同学都如约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班级里就堆满了义卖的各种器材,教室里充满了喜气洋洋的气氛,大家都期盼着义卖的到来。
义卖如期而至,学校就像过节一样。整个操场的各个摊位都被同学们打扮得漂漂亮亮,到处都洋溢着同学们的笑脸,音乐声、叫卖声响成一片。义卖的项目也可谓是别出心裁,有的班级卖豆浆,有的班级卖咖啡,有的班级买寿司每个班级的摊上都围了一大群人整个操场都笼罩在了一种和谐的气氛中,我们班的关东煮摊也不甘示弱,生意好的让人咂舌,一直到义卖结束前都还有相当一批人围在我们的摊前,当人我们所得的收益也是相当乐观的,共有四千多元入账,义卖结束后我们班的同学还踊跃的把自己省下的钱都捐给了班级,这样一来我们班的这次义元卖一次就挣了近5000,虽然这时候每个人自己的口袋里都身无分文,但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十分富有,十分自豪,喜气洋洋。全班人都十分高兴,认为自己都能为灾区献更多的爱了,能更加多的帮助灾区了。
第二天,我们把那5000来之不易的五千元钱郑重的交给班主任,那五千元不但代表着我们的一份心意,而且还代表着中国的学生们的心将连在一起,一起成长,共享和谐的校园,共筑美丽的中国!
这场赈灾募捐的活动虽然已经过去很多日子了,可是它却深深地铭刻在我的心灵里。在那众志成城的日子里,在那和谐美好的校园操场上,我们学校全体同学谱写了一曲美好和谐的交响曲。
和谐似水,源远流长,蜿蜒曲折。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让我们行动起来,建立和谐的校园。因为,校园因和谐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