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树上的第一片叶子缓缓飘落时,大自然就告诉我们秋来了。它们成了校园里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这种叶子真是与众不同,一片片叶子宛如一只只摊开的红手掌在风中摇曳,好像在热情地向人们招手呢!它的样子小巧玲珑,宛如一只只爪降落枝头,难怪人们称它为“鸡爪槭叶”,真是名副其实。透过阳光,一道道叶脉清晰可见,叶子的边缘镶嵌着锯齿形花边,每一片叶子不分昼夜,给大树输送营养,使大树茁壮成长。
在初秋的阳光里,一树的槭树叶子,红得热情、红得奔放,远远望去,像一团团火,把人们的心也燃烧起来了,有天空白云的映衬,鸡爪槭叶显得越发光彩夺目,有了葱绿的草地对照,鸡爪槭叶显得更加艳丽多姿。风霜越猛,叶片越发红得耀眼,我不由地对鸡爪槭叶肃然起敬……
秋风吹来,鸡爪槭叶在枝头跳舞、跳跃,沙沙沙……它们宛如一位位亭亭玉立的舞蹈演员在风中翩翩起舞。
我漫步走在校园里,随手拣了一片,一摸,滑滑的、软软的、细腻的,看不到一点杂色,好像一件精美的工艺品,静静地躺在我的手心里。
伴随着秋风,鸡爪槭叶像个顽皮的小孩一下子从我的手心里滚了出来,滚到东来,滚到西,好不容易才停了下来,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