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是我们都需要注意的一件事情,在夏季,校园安全显得尤为重要。这不仅关系到我们的生命安全,也关系到我们的同学情谊。
夏季是一个炎热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大多数的人都会因为热而变得心情烦躁,在这种烦恼里,校园安全隐患也就开始浮现了。如果我们热得心烦气躁时,希望大家多多深呼吸。遇到与同学争论的情况时,首先试试深呼吸,让自己在深呼吸的过程中,冷静下来,再来心平气和的和同学讨论;遇到不愿意上课的情况时,首先也要试着深呼吸,不要出现逃课的念头,更不要出现逃课去游泳的念头,以免在游泳时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上周我们学校就出现了这样一起因为夏季炎热而引发校园安全事故。这起校园安全事故里面的同学,正是几个热得心烦气躁的少年,他们本还是朋友,却因为一句话没有说好,产生了矛盾,几人相互殴打,致使两人重伤,一人轻伤,现在都还躺在医院里进行着治疗。如果大家都能够在校园安全上做一些努力,在天气炎热时多多深呼吸一下,这样的校园安全事故也就不会发生了。这样的事故,大家不要觉得离自己很遥远,这样的事故就在我们的呼吸之间,在你我他之间就有可能发生。
我们在校园安全上都付出一些努力吧!尤其是在夏日炎炎里,我们都需要付出一些努力,做好自己,也保护好他人。避免出现这样伤害同学情谊的事故,也避免发生影响我们生命安全的事情。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做好了自己,才有可能杜绝校园安全的隐患,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付出了努力,才有可能心系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