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香樟不会生虫,但是最近我看到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东西。
在台风过去的一个晚上,妈妈、爸爸和我去散步。我看见路边有许多的香樟的果子便随手摘了一些玩,妈妈考验到:“香樟树会生虫吗?”“怎么可能会生虫呢?不会不会!”我自信满满地说道,可是我发现了一些人们并没有注意到的地方。之前我还以为黑黑的是鸟窝,没怎么注意,继续往前走,但是我越想越不对:香樟树会有鸟窝吗?而且这么小……便跑了那棵香樟树前,仔细一看:“呀!有虫子!黑黑的地方有着虫卵,怎么会这样?不是说香樟树不会生虫吗?”我想:我不会出现幻觉了吧?我不相信我的眼睛,仔仔细细地又看了一遍,原来这不是幻觉……
后来,我便上网求证,求证结果:1、香樟树的汁液里含有樟脑,其气味对许多昆虫有强力的驱赶作用,所以不会有虫子。2、樟树全株都产樟油,而且容易挥发。主要成分为樟脑、松油二环烃、樟脑烯、柠檬烃、丁香油酚,松油二环烃、樟脑烯、柠檬烃、丁香油酚等,可杀菌驱虫等结果。我把结果一遍一遍地看来看去,网友们却否认香樟树会生虫子。
无奈之下,我只好问一问村子上的上了年纪的老人们。外公说香樟树不可能会生虫说我看错了,老人们和我的外公的思想是完全一样的,不会生虫子。
求证失败……
我一下子困惑了起来,跑到路边摘了一些香樟树叶、果子、树枝,让这些“沉默的神秘人”作证。我抓了许多虫子放到香樟树上,可这些虫子不争气,跑的跑,死的死。当我无望时,最后一种虫子让我重新燃起了希望:毛毛虫(不知什么品种)。我把它放到这些叶子、果子、树枝上,它不但没有跑走还在那里玩起来了,我大喊:“成功了!成功了!香樟树是会有虫子的!”
我终于知道了这个不可思议一个藏在香樟树中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