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盾先生在描写白杨的时候,是这么写的:笔直的干,笔直的枝,宽大的叶子,光滑而有银色晕圈的皮,不屈不挠的对抗着西北风,看来白杨树就是茅盾先生心目中的“树王”。
我的心里也种着一棵树王。它有粗大的树干,我想,五个人抱都抱不过来;它有茂密的枝叶和粗糙的皮,夏天可以为人遮荫避雨,冬天可以为人遮风挡雨……最重要的是,它有着坚韧不拔的精神,能坚强的抵抗着任何困难。
我怀着对“树王”的崇敬,来到校园里。
首先,在大门口,那里的柳树展开了嫩牙,阳春三月,显得格外有生机,可他过于柔嫩,不是我心中的树王。我又走到了道路旁,道路两次都是梧桐树,在梧桐树下,阳光洒下的斑驳的影子,可他也是我心中的“树王”……
终于,我看到了心目中的树王——一棵教学楼下挺立的松树。它有粗大的树干,笔直的枝,看上去实在是威猛,还有茂密的叶子,显得那么的柔软,它的根坚固而很深,就这样,长年累月的,站在那里。
松树全身都是宝,可以为人所用,最重要的是,他有坚韧不拔的品质。夏天,炎炎烈日,他不怕;冬天,皑皑白雪,它不惧。可谓真的是“树王”,正如陈毅所说:“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站我心中的树王下,我想,我一定要学习树王的精神——坚韧不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