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校园作文
春风习习,阳光和煦,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学校举办了一个“书香满校园”的活动。
老师先把代金劵发到每个人手中,把每个人的任务分配完之后,我们就到操场上站队了。排队时我就在想家里书柜应有尽有,这两年来我读的书都是妈妈择来的。没有自己的喜好,扪心自问总有一种空落落的感觉。这时绿油油的草坪周围已摆上了桌椅,桌子上琳琅满目地摆着许多的书,周围人头攒动,我也在人群中搜索着,手里纂着29元突然有一种花不出去的感觉,难道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思想的成熟,那些美丽的梦想、单纯的快乐似乎在一步步离我而去,记得三年级时我们学校也举办同样的活动,可是三年时间我突然有了一种“行走在消逝中”感觉。我已不知不觉度过了自己的童年步入少年时代。
攥着29元的手越来越湿,看着桌上书似乎只有一种感觉:幼稚。但心灵深处有一种力量在召唤我,在这种力量指引下我来到漫画书前我被可爱的图片吸引住了,我呆呆地想,想象进入了童话世界,在那里没有父母、老师殷殷的期望,紧张的考试,抛开烦恼,抛开束缚,我拥了有自己的快乐。
纂着29元的手松开了,买回这些漫画书!“不行!”“快考试了别在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书”妈妈的话再度回旋耳际。我永远都是“乖女孩”!我只有脚踏实地走在现实的土地上,我选了三本作文书。
我开始认真审视自己,人都在一点点长大,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我成长旅途中,书一直陪伴我。它为我每个阶梯成长都提供了最好的精神食粮。虽然我依然怀念自己的童年时代,但是我更需要一个良师益友——书。与他(她)交流,自己能找到自信、找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