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学校是被称为“园林式”小学的仙林小学,它坐落在亚东城市北边一个风景秀丽小平地里,绿色的植物穿校而过。站在校门口,左边的大理石上刻着“仙林小学”四个苍井优里的打字。真前方的教学楼上刻着我们的校训——从小事做起,他可以启迪我们要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不要衣来伸手, 饭来张口的混日子。
在校训的下方,有一个银光闪闪的雕塑,名字叫做“起航,”它的样子像一艘帆船,正等着我们扬帆起航呢!在我的右手边是足球场,也是做操上体育课的地方。球场的中间是一片郁郁葱葱的草地,绿油油的一片,让人看着就心情舒畅。向操场方向走50米,就到了“凤鸣路”,一路上繁花似锦,有火红的玫瑰,金灿灿的黄花,迷人的紫花钱。。。。。。它们纵横交错,加上香气扑鼻的樟树,在阳光的照耀下,令人心旷神怡。继续向前走,民族英雄邓廷桢的雕像令人肃然起敬,表情栩栩如生,好像他正在仇视那些侵略者的侵略行径。再往前走100米到了“映月路”你会看到粉红的蔷薇,洁白纯净的广玉兰,碧绿的夹竹桃和嫩绿的迎春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些花在一起争奇斗艳,个个不干示弱。
接着向右走,到了校园的方的一座教学楼,继续走50米左右,就到了我们的“芳菲苑”。“芳菲苑”是我们学校最美的一处,这儿是蜜蜂采蜜的地方,也是其它动物昆虫的栖息地,更是我们的乐园。这里最高的植物是水杉树,它屹立在众多植物中显得格外高大,站在水杉树前,便会闻到缕缕幽香。哦,原来是梅花在默默无闻地做出贡献力量,如果你因为学习压力大,就可以坐在池溏的亭子里,看看绿色的植物,闻闻花香的气息,观察一下昆虫。。。。。。这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放松。
只要你在亭子里休息一会儿,顿时会抛开所有烦恼,豁然开朗起来,似是拨开了云雾见到了青天。我们的校园处处都是绿色,总面积有两万七千平方米,还有一万零五百五十八平方米的建筑,剩下的全是道路了。也就是说绿色植物占全校的百分之四十左右,比建筑面积还要多呢!校园的三个教学楼和纵横交错的通道形成了一个“井字形结构。学校里一共有点34个班,每个班都有自己的装饰风格,桌椅都摆放得井井有条,为了提高老师的教学质量,每个班都安有一个多媒体。。。。。。当然如果大家不齐心协力的打扫和布置教室,是不会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的。每个班都有自己班名,每个班都有自己的班花,它们都象征着不同的意义。最重要的一点时班训,班训会时时刻刻的叮嘱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风发图强,去完成自己远大的志向!
20XX的青奥会即将在我们南京举办,我为此感到欣慰,我为此感到骄傲,我为此感到自豪!我爱我们的校园,因为它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我爱我们的校园,因为它遍布着绿色的气息;我爱我们的校园,因为这有教学有方的老师;我爱我们的校园,因为这有形影不离的伙伴;我爱我们的校园,因为这是我们共同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