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踏进我们的校园,映入眼帘的就是那教学楼旁的几棵高耸入云、拔地而起的香樟
那几棵香樟树高大粗壮,活像一个个挺着肚子、身材魁梧的将士,整天保护着我们的学校。在它的下面有一大片树荫, 我经常到树底下玩或是中午吃完饭到好里走一走、瞧一瞧、逛一逛……
有一天,我到香樟树下玩,发现香樟树开始掉落叶了!而且这树叶不是掉一两片,而是几十、几百片一掉。在那儿打扫的同学落了扫,扫了落……扫都扫不完。我在旁边看着,想:在万物复苏的季节这香樟树为什么掉叶子呢?
我满怀好奇地回到了家,准备把这个疑问解决。我先查《十万个为什么》,但是上面也没有答案。我看来只能向“不会说话的老师” ——电脑救助了,我先上了“百度网”在上面写上了问题,这电脑真快,答案一下子跳出来了。原来,香樟树是一种常青树,在秋天、冬天也不落叶,到了春天,新的嫩芽全都长出来了,这样也就替换了老的叶子,老的叶子因此飘落下来。而那些普通的树,因为秋天、冬天的水分和养分极少,而叶子又会蒸发水气,所以普通的树一到秋天就开始落叶,把养分存在树干里,到来年春天再长出新叶。而且上面还说:香樟树的气味还可以赶走蚊虫呢!
我看了这么多的资料,不由自主地叫道:“香樟树真是我们的好朋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