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老师
讲台上的独臂保尔
苦难是一所大学,没有人愿意进去,可从中走出来的人,一定不平凡。
——题记
此时,泪水早已模糊了双眼,是慨叹,抑或更多的是内心是感动!记忆的闸门一下被打开了。我抬起头,就好像看见老师站在面前。
仍旧是瘦弱的身材,穿着一件格子衬衫,右臂空空的衣袖从容插在裤子的口袋里,头发整齐地向后梳着,浓浓的眉毛,深透的眼光和慈祥的微笑,一口东北音的普通话,质地铿锵有力。
他就站在讲台上,正用左手熟练的写着粉笔字。他时不时侧转过身来,严肃的注视着讲台下的我们。若偶尔有人神情恍惚,让他发现,不用说,你将会听到这样一句话:“某某某同学,去,去,去出去洗把脸,清醒清醒,再进来上课。”
在作文课上,他从来都不会讲一些写作技巧之类的虚无的东西,而是诚恳的真挚的与我们进行心与心的交流,讲述他的生活感悟,教我们如何做人做事以及处世。
这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么平易近人,而且每一个动作里仿佛都有老师的特殊的东西:背影,声音,笑容。你一眼就可以认出他来。
老师是一个追求完美人格,在人生价值观,是非判断上,毫不含糊的人。老师的右胳膊一遇着天气突变,就会隐隐作痛。在课堂上,我们会时常看到他用左手紧紧地抓着因剧痛而抽搐的右胳膊。痛在老师的身上,却又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
老师生长在军人家庭中,从小就树立了远大的理想,长大后要成为优秀的地质勘探家,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揭秘地下能源。然而就在他13岁的时候,轰隆隆的机器夺走了他的右手连同右胳臂。
命运,有时候,就这样无情而又残酷。
老师说:是父母无微不至的爱,朋友的鼓励以及文学领域的精神世界给予了他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此后,他坚持学着用左手写字,洗衣做饭,凡是自己能够做的都尽力去做,不依赖他人,不给家庭添麻烦。
与文学结缘的他,决定一心致力于教育事业,为社会,为国家,培养人才,奉献自己燃烧的一颗心。
“苦难是一所大学,没有人愿意进去,可从中走出来的人,一定不平凡。”这是高三毕业时,老师送给我们每个人的人生哲理,他希望,我们在人生旅程中,能够勇往直前,走出精彩。
老师,您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座精神丰碑,像清晨初起的红日,给予我们无尽的光和热。作为您的学生,我们热爱并敬重着您,我们会勇敢的走向未来,承担起社会给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永远怀念您,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