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中,一个充满快乐的地方。每天都能伴着鸟语花香,听见朗朗的读书声,课间同学们嬉戏玩耍。这里承载着我们的梦想,我们收获知识,共同进步,为了梦想杨帆起航。
下课了,我在思考一道数学题,可是怎么也想不出来,好朋友过来问:“怎么了?”“这道题我做不出来,你能帮我吗?”“好,你等一下,让我先看看题。”她皱着眉头,认真的思考。时间过了好久。“有了,你先把这个求出来,在算那个……”她讲的即清晰又认真,真像一个小老师。
“谢谢你”。“不谢,这有什么客气的,同学之间相互帮助是应该的。”听到他说的这些话,我特别感动,觉得很兴奋,也很快乐。
有一次升国旗的时候,对面一个高年级的姐姐不知道为什么摔倒在了地上。这时候,好多同学围过来,拉的拉,扶的扶,抬的抬,把大姐姐抬走了,不时有人给她送水。我看见那个大姐姐的眼圈都红了,大概是被感动的吧!那些帮助过大姐姐的人肯定特别快乐,校园也为此增添了一丝生机与活力!
上一星期体育课,我们班男生与六班男生比赛拔河,我们女生可没有闲着。“呼…”哨声一响,我们女生便大声的喊:“五班加油,五班最棒,五班必胜。”听到我们的呐喊声,男生们更努力了,我们的嗓子都快喊破了,男生们才刚刚有点起色,一点一点往这边挪。我们女生爆发出了自己的实力,声音更加大了,男生们最终还是胜利了,我们一起欢呼,一起欢笑,一起庆祝,充满了快乐
在平日里,我也经常帮助别人,帮助同学讲题,借给同学东西……帮助别人也未尝不是一件快乐的事。
转眼间再有十天就要中段考试了,自习课的时间,不用老师监督,同学们都能自觉的学习,“努力”呈现在了同学们的脸上。虽然少了昔日里的欢声笑语,但是在题海里漫游,解决一个个难题,更是另一种快乐。
也许,我们仍抱怨今天,可是换个角度想想,抓住每个细节,或许我们真的很快乐,我们的生活随时随地充满快乐。
留心生活,抓住细微。快乐无处不在,世界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