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是宝应县泰山小学,那儿的风光别有一番趣味。我深深热爱着自己的校园
走进学校,便可看见一座座雄伟壮丽的教学楼,它们高低起伏,从侧面看像是起伏的海浪,我们每一个同学,就如同一艘艘求知的轮船,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站在教学楼顶层向下放眼望去,顿时给人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一排排不知名的大树像军人一样挺拔,傲立在校园四周,守卫着这方美丽的学校。
在几栋教学楼之间,有一小片空地,那儿的空间虽小,却是我们课间活动的乐园。每当下课铃声一响,同学们就像一只只出笼的小鸟儿,一个个朝这片空地“飞奔”过去。同学们有的跳绳、有的捉迷藏、有的随意奔跑打闹……欢声笑语声不时回响在这里。
向学校深处走去,就到了宽阔的操场。这儿是我们上体育课及学校举行一些大型活动的地方。操场四周是一圈橡胶跑道,站在操场中央,仰望天空,给人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操场一隅处,簇拥着一些竹子,蓝天下的竹子高大挺拔、青翠欲滴、直入云霄。看到此景,让我想起郑板桥爷爷的一首千古名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青竹顽强的精神,给了我们学习的动力,时刻告诫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们校园一年四季景色各不相同。春天,校园里万物复苏、百花齐放,勤劳的小蜜蜂忙碌不停,它们辛勤的劳动像及了我们亲爱的老师;夏天,同学们脱去沉重的外衣,操场更热闹了,同学们来回追逐,大汗淋漓,笑声阵阵;秋天的校园更加有趣,各种颜色和形状的叶子给我们提供了大显身手的机会,我们会把叶子收集起来,做成各种精美贴画作品;冬天是一年四季最美的季节,我最喜欢下雪,白雪皑皑,好一片美景,整个校园好像进入了童话世界。
这就是我深爱的校园——宝应县泰山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