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是幸福街小学,它处在幸福街一个安静的小巷子里,校园里每天都书声朗朗、欢声笑语,是我们快乐学习的好地方。
我们的校园里有杨树、银杏树、柿子树、丁香花等。其中,我最爱学校的银杏树。
每当春回大地的时候,银杏树已经发芽了,刚发出的小芽肉嘟嘟的,像点点翡翠,晶莹剔透,十分可爱。小鸟站在枝头快乐地歌唱,好像在赞美我们美丽的校园。
烈日炎炎,夏天到来了,银杏树已经枝繁叶茂,密密层层的叶子像一把把深绿的小扇子。同学们玩累了,就去树下乘凉,微风吹过,树叶“沙沙”地响着,好像在说:“欢迎你们到我的树下休息。”
每当鲜果飘香的秋天来临时,银杏树的叶子就变成了曼妙的黄蝴蝶,秋风吹过,它们缓缓地转身、飘落。不久,银杏树也结果了,一开始是青色的,慢慢的,就变成白色的了。据说银杏果是一种降血压效果非常好的药材,现在苏北地区正在大面积种植银杏树,为的就是推广它的药用价值,造福人类。
冬天来临,银杏树上白雪皑皑,像披上了厚厚的棉被,银杏树就像淘气的婴儿进入了甜蜜的睡梦中。这时,我最希望看到它枝繁叶茂的样子,怀念它烈日炎炎下的绿阴。但我知道,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银杏树,明年春天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