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校园,最理想的是约几个伙伴去林荫小道散步、玩乐。
步入林荫小道,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立刻映入眼帘。首先是粉红色的玉兰花。远远望去,一朵朵小花苞好似一个个毛茸茸的小毛球,直直地立在深棕色的树枝上。那些已经开放了的玉兰花,犹如一位位婷婷玉立的姑娘,正跳着优美的“转圈舞”呢,粉红色的连衣裙正在徐徐展开。走近一瞧,小花苞儿上小下大,下面都长有两片圆圆的“叶子”,像一个个还未成熟的小蜜桃,只不过颜色是土黄色的。开了的花儿,花瓣也是上小下大,上面是白色的,下面是红色的,很自然地形成了由白变红的渐变色。尤其是已经开了很久的花朵,颜色更加美丽。这些玉兰花,给翠绿的林荫小道添加了不少美丽的色彩。
再往林荫小道的深处走一小会儿,一棵棵翠绿的松树便扑入眼帘。松树像一把把收拢的巨伞,倒立在那里,再走近些,只见深褐色的枝干上“贴”满了像针似的尖尖细细长长的绿色的叶子。要是你一不小心碰到了它特殊的叶子呀,不是一时半会儿就可以解决了的呢!尽管松树的叶子这么“棘手”,但是一下课,它们的树荫马上“变”成了同学们的“游戏天堂”,大家在这里聊天、玩耍、乘凉……真是热闹!
走进林荫小道深处,几棵枇杷树不知什么时候从地下“冒”了出来。在“成熟”的深绿色的叶子上,总有三四片刚刚“出生”的嫩绿色新叶。新叶比“成熟”的叶子小多了,大概只有它的四分之一吧!在嫩叶的周围往往会长有两三个还未成熟的小枇杷。这些小枇杷在风吹来时前后摇摆,像是在跟大家说:“你好,你好!”它们只有一颗黄豆那么大,颜色呈土黄色,甚至有一些还是浅绿色的。我想,到了夏季,这些迷你枇杷就要变成大枇杷啦!
漫步在林荫小道上,随处可见一些五彩缤纷的不知明小花。别看它们是那么不起眼,可是它们也为校园的林荫小道增添了不少色彩呢!
我爱校园的林荫小道,因为它是我们的乐园;我爱校园的林荫小道,因为它给校园增加了不少生机;我爱校园的林荫小道,因为它包含着我们许多童年的美好回忆,因为它装载着我们太多的童年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