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星期五下午,我们刚进行完英语期中考的心慢慢平复了下来,这时候年段安排我们去看一场儿童剧特殊作业,主办的是教育局和学校,我们初一年段的人早早的就来到了体育馆,我们刚坐下,演出就开始了,这部儿童剧主要讲述了当今社会的五种家庭。
第一个家庭是一个没有父亲的家庭,她的父亲和她的母亲离婚了,她的母亲没有什么文化,只能卖馒头给她凑学费,她母亲听说她要帮她洗脚时,就让她去写作业,她不愿意,她就帮她母亲卖馒头,她们后来都哭了。
第二个家庭有父亲却没有母亲,他的父亲很有钱,经常买东西给,他提出洗完脚就满足他的一个愿望时,他说:“我要妈妈”。他父亲就变得很生气就给了他100元,他说:“钱不是什么都可以买到的!”就跑走了,他父亲陷入了沉思。
第三个家庭是一个有父亲(继父)也有母亲的家庭,她的父亲很久以前就去世了,他的父亲为了救她,被压断了一条腿,她们都哭了
第四个家庭是父母很忙,所以他帮他奶奶洗脚,后来他父亲也回来了,叫他一定要孝顺父母。
第五个家庭是母亲去世了,他父亲重伤在医院。
我看完这部儿童剧想起了一句古话:“百善孝为先”我父亲每年都会抽出一两天来看望爷爷奶奶。
我对于孝这一类的知识增长了许多,我现在能做的只有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和好好学习,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