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一年四季都能到我们学校------小学来参观的话,你就会发现,我们这个校园不论是春夏,还是秋冬,总是一片绿色,他给人第一感觉就是:“好绿啊!”
春天,校园是一片生机勃勃的嫩绿。南洋杉的绿圆圆的,远远望去真像一个个“小桃”。高山榕鼓圆了的芽苞像一个个绿色的小皮球。各种树儿都穿着绿装,迎着春风,翩翩起舞。
夏天,校园是一片浓绿。高山榕伸出宽大的叶子,在校园上空撑开了一把巨伞,遮住了炎热的阳光,整个校园,绿茵茵的。抬头向上看,仿佛进入了神话世界:阳光透过碧绿的叶子,变成了一片青雾,微风一吹,令人神清气爽,飘然欲飞。
如果说春夏的校园妩媚,那秋、冬的校园则深沉、苍劲。当秋风吹来,树叶虽落,但树依然绿。高山榕的叶子尽管一片一片地落了下来,但它们却依然绿着,像一只只绿舟漂浮在空中,直到静静地躺下,还要遮住遍地的枯叶、草,为校园铺上最后一张绿毯。
当严冬来了临之际,绿色都无可挽回后,校园的绿色便集中在那几棵挺拔的阴香了。阴香伸展着绿得发亮的叶子,仿佛要把自己的绿色献给校园。
我们的校园是绿的,无论春、夏、秋、冬都是绿的。然而,最动人的绿却在教室里。那里有一株株小苗:绿莹莹的,正在允吸知识的泉水,接受着园丁的抚爱,茁壮成长。正因为有了这些小苗,校园才时时弥漫着迷人的芳香。
啊!好一个绿色的世界!好一个绿色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