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鲵翛洋
清风拂面,炎热的天气,热心的学生,又展开了一届义卖会,我们的钱将给住在山上林荫道上的孩子们买书,各班的“小推销员”走遍各个班级,打着物美价廉的“旗号”为此次活动捐献。
各班的摊主都非常有商业头脑,推销货物煞有介事,个个使出浑身解数。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各班门前都张贴了色彩鲜艳的海报,摊主们不难烦谁都想多赚钱,有些还扯开嗓门大声叫喊起来:“做过路过不要错过!大家赶紧买呀,买一送一!”“凡是购物者,就会获得一次免费的抽奖活动!”因此叫卖声此起彼伏……。同学们聚集在每一个摊位前,说说笑笑地看着自己心宜的物品,再与别人交谈,每件生意成交,买方兴高采烈,因为价廉物美;卖方兴致勃勃,因为爱心得款,自己出了一份力。
来到了自己班的摊位,没过多久,就会有一批客人“上钩了”,他们看中了一本书,可却故意的放低了价格,我说:“不行,必须18元,这已经是良心价了,不能再低了,原价24元的诶!”卖了之后虽然不是很多,可我也已经很开心了。我出去瞧了瞧同学带了许多东西:有毛绒小熊、有百科全书、有魔方、有小手枪……真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看着这些玩具和书,我恨不得马上变成大力士,把它们都带回家,可我看中了一幅画,于是和卖家商讨了好一阵子,他只收了我“10元”这个高价,可我却满心雀跃。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真情,这是生命的源泉……”义卖,买的是份心,卖的是一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