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就是校园!你们应该不会对我感到陌生吧,我就是天天陪伴你么学习、玩耍的校园啊。每天能听到你们的琅琅书声和欢声笑语就是我最快乐的事,可是我最近却遇上了许多烦恼
刚开始,有些人总是把废纸、垃圾到处乱扔,搞得我身上脏兮兮的,很不舒服。如果有一天我生病了,那你们上哪去学习啊!
这还不算什么,竟然还有人把我的身体“捅”了一个窟窿,课间的时候让人从外面的一些小零食。开始时我不知道,可是后来觉得风呼呼地往我身体里灌,我才发觉这一漏洞,于是补了个“补丁”。总算是过了几天舒适的日子。没想到他们又从另一处“下手”,找到了一个更为隐蔽的“窗口”,我只能再次修补。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修补,我的外套就像七八十年代的人的衣服——满是补丁。
若只是这些小事,那也不至于这么烦恼。可是就在前几天,我正看着几个孩子快乐的做游戏,那快乐的笑声挠得我心里痒痒的,也想参与其中,可是感觉隐约有哭声,刚开始我以为听错了,但又清楚的听到了女孩的啜泣声,者伤心的哭声听得我心痛,我根据这声音追过去看是怎么一回事。那个正在哭的女孩我有印象,有一次开完元旦联欢会,就是她和她的同学帮忙把我清理干净的。两个女孩正在说话。“……这次的体育考试我考得这么烂,中考的时候怎么办啊?”“别哭了,这只是平时的测验,就是为了让我们知道自己的不足,然后想办法改进的啊!你从现在开始训练自己不好的项目,成绩一定能有所提高。”“但是……”
我悄悄地听了一会儿,弄明白了原因。我想帮帮这个女孩,消除她内心的恐惧与紧张。因为我希望每个孩子离开我后,留下的记忆都是快乐、幸福、充实的。
可我最大的烦恼,就是——我应该怎样去帮助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