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从小学一年级升到五年级了,看到新入学的小学生,好像看到了当年的我。五年的校园生活,带给我很多快乐、忧伤,当然,更多的是感动
从刚入学时懵懂无知的少年,到站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立自强,奋发有为,誓做栋梁,振兴中华,再创辉煌!”在系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这国旗的一角,不仅凝聚了中华人民的伟大力量,更是祖国给予我们的期望啊!
同学们从互不相识,到相互了解,成为朋友,也有很多感动。一次,我因为生病需要休息,同学赵润萱帮我抄笔记、记作业;一次,黑板上老师出的题我没抄完,同学陈雪主动把作业本借给我……
班主任张老师为我们也付出了很多,每天课上为同学们讲课,下课了,还要备课、批改作业。放学后,别的班都走了,老师还占用自己的时间在班里为同学批改作业,直到同学们把所有的错题都改完。记得有一次,因为粗心,把语文书给弄丢了,心想这下糟了,肯定会挨训了。没想到老师知道后把她的教科书给我用,只说了句“书好比是战士上战场时的枪,战士没有枪打不了胜仗,学生没有书学不好知识,以后细心点儿,再丢了可就没有了。”从此,我开始好好保护我的每一本书。
老师们有的严厉,有的幽默,他们用各自的教学方式,言传身教,教书育人。有人说老师像春蚕,吐出蚕丝织成绸缎;有人说老师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我要说老师像妈妈,教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
“叮铃铃……”上课了。语文课上,老师从拼音到汉字,从古诗到课文,让我们领略到五千年中华文学的博大精深;数学课上,老师手把手教我们加减乘除;英语课上,与外教老师互动,增强了我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习效率;音乐课上,老师教我们认音符,识歌谱,唱出一曲曲动听的歌谣;体育课上,老师带我们跑步、踢球、做操,强身健体;美术课上,老师教我们画出一幅幅优美的画卷……
校园生活留给我太多的感动,我们在感动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