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槐北路小学的操场旁,有一个不算长的小走廊,走廊的顶上是一篷葡萄架
春天来了,淅淅沥沥的春雨滋润着干枯的葡萄藤。一夜间,满架的藤上冒出了许多圆鼓鼓的小包包。很快,嫩绿的芽儿就像星星一样布满了藤蔓儿。那些芽儿让暖暖的春风一吹,转眼间就变成了一片片大大的绿叶,把整个葡萄架装扮成了鲜绿的池塘。葡萄蔓儿伸着须须,向着太阳的方向努力伸展着、占领了葡萄架的边边角角。
夏天,我们在操场上跑的热了累了,就会躲到葡萄架的绿荫下休息。忽然一阵雨来了,我们就会争先恐后地跑到葡萄架下,让它为我们遮风避雨。猛然间抬头一看,葡萄架的缝隙里,小葡萄已经像绿珍珠一样垂挂下来了。
秋天来了,一嘟嘟的果实把葡萄架压的都变了形。早晨的露珠挂在藤蔓上,在晨光中反射着太阳的七色光,每一颗葡萄都晶莹剔透,绿珍珠仿佛变成了绿宝石。我们仰头望着,都会想起老师教我们的那句成语:垂涎欲滴。
冬天,我们很少走到葡萄架下了,偶尔靠近它的时候,才发现那些绿绿的叶子已经被寒冷的风儿刮得无影无踪,葡萄架上只剩下一根根光秃秃的葡萄藤。雪来了,葡萄架变成了一个白白的屋顶。一条条葡萄藤好像冬眠的蛇一样,一点儿生机都没有了。
可老师告诉我们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