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临,百花盛放,校园被无数绽放的花朵戴上了绚丽的花环与五颜六色的项链。像是洒上了令人陶醉的香水,改头换面。冬天无边的白雪变成了繁花似锦、生机勃勃。
走在校园蜿蜒的石路上周围尽是斑斑点点开着花的樱花树,它没有玉兰那么红润,没有百花那么绚烂,白与淡红互相交错,渲染生长在奇形怪状的枝头,星罗密布,好像夜空数不胜数的繁星。温暖的春风扑来,“星星”就纷纷飘落,地上粉红的花朵,组成一张张松软的毯子。樱花很小,远看如同一个个小点,但香气却可以跟桂花一绝高下,跟桂花相似,是清爽幽幽的花香,每当樱花一大片一大片簇拥在一起时,让人感到进入了仙境。
围着樱花的是梨花和玉兰。梨花独枝开放,像宝石一样小巧玲珑,在一片嫩绿的枝叶中格外耀眼,白如铃霜的花朵似乎是白净的雪花,带夹了一丝丝冬日的背景。玉兰争奇斗艳,像路边闪烁的霓虹灯般鲜艳,像手掌那般宽大。不像细小的桃花、樱花,别有一翻大气的风格,不像温室花朵弱不禁风,有点野玫瑰的凌辣。
地上绿草阴阴,河旁杨柳青青,百花落下万紫千红的花瓣下,衬映着翠绿的草枝,翠绿加上无数花朵美丽的色彩,让我眼前一片明亮。清静的河边耸立着的是苍翠欲滴的绿柳,微风阵阵,细柳上发出嫩芽,不是夏天绿树浓郁的色彩,还是春天特有的那种娇嫩的令人舒服的鲜绿。随着缓缓的水流,摸着细枝上的嫩芽,漾起水波。
草地上,蝴蝶飞舞,小动物都从睡梦中醒来,抬头爬着慢吞吞的蜗牛,飞着辛苦的蜜蜂,停着可爱的甲虫……各种各样,带来了生机。
我的校园一年四季都有自己的美,我最爱的是春天那富有生机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