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柔的送走炽热的夏季,没有预兆的迎来了凉爽的秋季。秋姑娘携着风姐姐来到了人间,与夏姑娘擦肩而过。风拂过校园,秋姑娘的脚步也停留在了校园。蓦然发觉校园里的树竟是开始泛着淡淡的黄了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宽大的水泥路,风携带着落叶,飞舞着,飘扬着。那纷飞的落叶,仿佛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为我们展示着歌舞。当路面上铺满落叶时,那灰花花的水泥路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金灿灿的地毯。好一股秋天的成熟气息!
看!左边,那花开了!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黄的像金,蓝的像海,美极啦!穿过花丛,能够吸引你的一定是那圆圆的花坛。花坛是一层层由花盆砌起来的。四周是绿叶,中间是花,密密浓浓,随着阵阵秋风,股股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最左边的便是鱼池了。这可是我们学校的一道风景线啊!鱼池呈圆形,池中央,一座假山巍峨屹立,为鱼池增添了几分韵味。池中,鱼儿在嬉戏玩耍,蝌蚪在水中成群结队游来游去,仿佛在向我们昭示:炎热的夏天悄悄的离开了人间,凉爽的秋天已经来到了我们的世界。
鱼池后,那高大的建筑物是什么呢?哦,那是我们的教学楼和生活区。每天早晨,教室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生活区,我们的另一个空间。在那里,我们休息是最重要的课程。操场上,出现同学们活动的身影。时不时,一阵阵欢声笑语传入耳帘。
抬头仰望,秋天里澄清的天,像一望无际的平静的碧海;强烈的白光在空中跳动着,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低头俯视,很美的一片片落叶,一片,一片
望着校园里的秋景,闻着校园的秋息,我的思绪不知不觉已飘到了校外
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是这样描绘秋色的:秋雨打着他们的脸。一堆堆深灰色的迷云,低低地压着大地。已经是深秋了。森林里那一望无际的林木都已光秃,老郁地站着,让褐色的苔掩住它身上的皱纹。无情的秋天剥下了它们美丽的衣裳,它们只好枯秃地站在那里。这里,作家写了秋雨、秋云、秋天光秃秃的树林。
而我心目中的秋天则是金色,丰收,喜庆的。田野里稻海在翻腾,沉甸甸的穗子压得稻秆抬不起头;片片的高粱时时摇曳着丰满的穗头,好似波动着的红水;而衰黄了的叶片却给田野着上了凋敝的颜色。人们怀里揣满了丰收的喜悦,袋里装着辛劳的报酬,心里涌动着来年的希冀,谷香的气息,是那样的使人陶醉,让人沉迷!
秋,多么华丽的一个词语!秋天没有冬天冰花玉树的奇妙景象,也没有春天万紫千红的百花争艳,也没有夏天凉而脆爽的清风鸣蝉。但秋天有她的独特的英姿。看,校园的几片纷飞落叶,不就是秋天的美?秋天的校园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