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四月的春风轻柔的托起一丝丝柳絮的时候,当炽热的太阳把金色的光辉悄然地披在一棵棵梧桐树上的时候,当美丽的花瓣在空中悠悠地打几个卷儿,再轻轻落回大地怀抱的时候,我们正享受着烂漫的校园生活。校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荡溢着每一个青少年心中的幻想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同样,校园生活也是紧张忙碌的,每一次考试之后,一些少年心中背负着失败、迷惑、痛苦和彷徨……,但无论如何,校园的生活是真正让人难忘的。
教室是我们的港湾。
每天早晨,我们在良好的气氛中学习的事半功倍,以一阵安静的刷刷写字声来迎接我们辛勤园丁——老师来为我们播下金色知识的种子。而我们是土壤,努力吸收其精华,让梦想的种子发芽,期望着有朝一日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下课跑去问老师问题,在与老师短暂的眼神与心灵的碰撞之后,我分明感觉到了老师对我们的期待和鼓励。在一个个月光如水的夜里,我们做着习题,背诵古诗,虽然有些忙碌和疲惫,但为的是自己心中的梦想绽放出绚丽的色彩。
操场是我们的乐园。
清晨时,有我们跑步时铿锵有力的脚步声;早操时,有我们动作整齐划一的身影;体育课上,有我们篮球场上不知疲倦的挥汗如雨。它给我们提供了运动场所,运动强健了我们的体魄,使我们变得更加勇敢,坚强。
课间是我们的天堂。
有的在不停地问老师问题,有的在教室里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相攀谈着,说笑着,不时留下一串脆铃般爽朗的笑声。还有的早已跑出了教室,在操场上一起追逐打闹,嬉笑着,奔跑着,释放压力,带来快乐。
我的校园生活紧张而有序,我努力拼搏在我所热爱的校园。即使偶尔遭到失败和打击,我也会勇往直前,决不退缩,更何况,我们有老师的辅导,如虎添翼,老师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我们,生活上关心我们。
也许,有些同学已厌倦了这机械化的生活,但是我却并不这样认为,只要每天多留神,都会在平淡甚至单调的生活中有新的发现。我们每天晨曦初露就起床学习,我们不能白白浪费光阴,虚度人生,因为家中的父母正等着你的捷报,正盼望着自己的孩子出人头地、为他们争光的那一刻。
现在,我们微笑着在校园的林荫小路上散下最快乐的时光。当我离开校园的那一刻,再让我们回首我们走过的路,我相信,我们有的是恋恋不舍的感情,有的是没有虚度年华的自豪;有的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难忘的校园生活,我们人生历程中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