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校园危险事件频频发生,从踩踏事件到食物中毒;从校园暴力到触电而死。哪一个死了人不痛心?
比如踩踏事件。湖南有一校园,就发生了踩踏事件。报纸上说学校9时10分下晚自习,而9时30分就熄灯。学生们急着往回跑,就发生了事故。这件事是校方的责任还是学生们的责任?当然是校方的责任。只有20分钟,来不及洗脸刷牙等一些事,不发生踩踏事件才怪呢?所以一定要有好的时间安排才能安全
再来看食物中毒。在陕西一所小学,早晨学校给每名学生一包牛奶,刚上课一会儿,同学们纷纷喊着肚子疼,都被送往了医院。还有一些学校的食堂,饭菜不干净,白菜萝卜上都有发黑的霉点;同学们还以为是炒黑的葱呢!吃完后都被送进了医院。还有两位高大的男同学,他们饭量大,吃得多,导致了死亡。多么可怕的食堂啊!
校园暴力的事也很多。报道上说小同学不小心碰了大同学的脚,大同学一拳打在小同学的脑袋上,小同学倒在了楼梯上,头下全是血。多么可怕的事呀!在另一个学校里,一男孩打了一女孩重重地几拳,女孩立马死了。她的父亲是个农民,拿个镐就来了,一下子打在男孩头上,男孩也死了。女孩的父亲坐牢了,真是好可怜,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造成了严重的后果。校园暴力的事太多了,真不好。
校园触电事件更是多得不能再多,让人害怕至极。2010年9月7号晚,一个学校的女生在校园散步,经过路灯下时,因为路灯漏电,女生触电而死,无人相救。本应该早救出送去医院,但没有人来救这位女生,一名花季少女就这样没了。我们不应该好好想想,这样的学校要上吗?这样的事情真让人后怕!
我们学校比其他学校要做得好。为了预防可怕的自然灾害——地震,我们每周四都要演疏散演习。只要警报一响,不管在干什么都要躲到桌子下,十秒后才迅速跑出教室,站成一列纵队,有秩序地跑出教学楼。我们上学放学时都戴着一个安全帽——小黄帽。它那显眼的黄色,好像在警示司机叔叔:不要老想着冲过去 ,我们的安全更重要!学校还规定不让早到校,不要在课间打闹,不玩危险的游戏,下雨天也不能带雨伞,只能穿雨衣等……
只要我们保护好自己,把校园安全记心中,危险终会远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