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如流水般,平静而温柔,恍惚间,他好似感觉到一股淡淡的栀子花香,淡淡的,蔓延着……
——题记
无边无垠的黑夜,破旧的收音机浅唱着悲伤的歌曲,目光呆滞的他抱着发黄的照片缩在墙角,暗自神伤。本以为他的生活将会如这空荡荡的房子般孤寂下去,但是,那道暖暖的目光,如同蝴蝶破茧时所见到的第一缕光线般,带着满满的栀子花香,闯进了他的内心……
温暖的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洋洋洒洒地闯进教室里,洒下细碎的光芒,同学们在这阳光中追逐打闹,灰尘也轻快地舞动起来,一派欢乐的景象。然而,在阳光照不到的墙角,笼罩着一片寂静,如同趴在桌上的他的内心一般,黑暗而又死寂。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永远也到达不了那个角落。在没有阳光的角落里,一袭黑衣的他静静地趴在桌上,默默地呼吸着这浓稠的、仿佛令人窒息的空气。
回忆过去,曾几何时,他也是张牙舞爪地在地上奔跑;曾几何时,他也是肆无忌惮地依偎在父母的怀里;曾几何时,他也是拥有那样欢乐稚嫩的面容。但是,当失控的汽车无情地碾向父母时,也连同着他的快乐,一齐碾碎了。从那以后,他的生活只剩下无穷无尽的悲伤;从那以后,他便学会抱着父母的照片,任冰凉的泪水铺满整个脸庞。
这天,暖暖的阳光柔柔地洒下,微风拂过,惬意怡人。教室里,同学们唧唧喳喳地谈论着即将到达的新老师。在这嘈杂的喧嚣声中,他一如既往旁若无人地趴在桌上,静静地趴着。新老师迈着轻快的步伐踏进教室,“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老师!”柔柔的洋溢着温暖的声线飘扬着,一身大学生打扮的女老师站在台上,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清新的大学校园气息。同学们热烈欢迎着新老师的到来,而他依旧趴在桌上,紧闭的双眸微微颤了颤,却丝毫没有睁开的痕迹。新老师洋溢着满满笑意的双眸转了转,瞥到角落里那个静静趴着的身影,柔柔的目光投向了他。恍惚间,角落里的他仿佛觉得,淡淡的栀子花香悄悄地蔓延着……
接下来一连几天,他都觉得有一道温暖的目光时不时注视着他,心中不由自主升起一丝好奇。终于这天,一觉醒来,发现那道暖暖的目光又再次飘到他身上,猛地抬起头,四目相触。老师那温暖而又深邃的双眸凝望着他,那双眸宛若剔透的宝石,散发出璀璨的光芒,令他不由走了神,仿佛有一股淡淡的栀子花香包围着他,徒然升起一丝温暖。回过神来,他不自在地咳了咳,坐直了身子。
第二天,角落里的那张桌子上,他一反常态地没有趴着睡觉,身子坐得笔直,双眸却紧紧盯着课桌,不敢抬头迎接老师那洋溢着栀子花香的目光。紧握的双手浸满汗水,指尖微颤。终于,过了良久,他下定决心般缓缓地抬起头,怯生生地对上老师那充满鼓励的双眸。昨天老师那温暖的话语仿佛还在耳畔回响:“你要记住,你不是一个人,大家都在关心着你……”在老师充满鼓励的眸光中,他那原本黯淡的双眸褪去了自卑、悲伤,渲染上自信、坚定的色彩。
这天,他在日记中写道:在一个浓稠得令人窒息的夜晚,我缩在墙角哭泣,生活绝望得令人心悸。蓦然间,一道温暖的目光划破黑暗,带给了我希望。老师那充满鼓励的眸光仿佛蝴蝶破茧时所触到的那一缕光线般,给予我力量。于是,在淡淡的栀子花香的包围中,我重拾这个世界……
令人绝望的黑夜终被黎明替代,古旧的收音机不再浅唱悲伤的歌曲,发黄的老照片被小心翼翼地摆在书桌上,桌前,是他埋头于书山题海的身影。大片大片温暖的阳光尽情地喷洒而下,也捎来淡淡的栀子花香。笔尖骤停,仰望天空,感谢你,老师,感谢你那洋溢着栀子花香的目光,将我带离那片令人窒息的黑暗。
那抹洋溢着栀子花香的目光将会一直注视着他,鼓励着他,支持着他,谢谢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