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赵薇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大卖后,越来越多青春校园类影片走上银屏,但是多看几部之后总觉得剧情脱不了堕胎车祸,大喜大悲,恩怨纠葛,爱的疯狂,青春好似那么精彩,让我们不禁大呼,难道我们的青春是被狗吃了吗?人家的青春怎么都这么轰轰烈烈的,我们平淡无奇。但是毕业之后,你却尤为怀念那个段时光,所以觉得现在的青春片剧情复杂多多少少是商业的噱头。逐渐对青春片没有抱什么希望,早早买了《栀子花开》也是给何老师捧个场哈哈。
但是!往往是这种不抱希望结果总是让你惊艳。我是看得又哭又笑,原谅我的泪点和笑点都很低。演员颜值爆表,剧情也没什么堕胎,校服,爱的死去活来,各种三角恋什么的。就是那么简单,像栀子花,洁白而芬芳。女孩子的友情,有过争吵,矛盾和化解总是充满默契,虽然最后来不及现实中和解,但是不像小时代代里动不动就是一巴掌下去各种撕逼和眼泪。男主对爱情和友情的努力,李易峰演绎得很棒,我们三个都被迷倒了。男生和女生经历,选择,成长,成熟。我们不是非得把梦想随便挂嘴边,梦想这年头好似个被喊烂的口号。每个人追梦的过程没有都是那么轰轰烈烈,也不是没了梦想就不可活,他们尽力地去实现,青春里重要伙伴的小小梦想,还有自己的梦想,许诺这个角色没有谈太多关于梦想,却是默默做得更多。也许,那句你就相信我吧,默默地努力,更让人感动。
推荐指数4颗星,何老师算是带着《栀子花开》刷新了青春类电影的风格,演员的选择也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