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象晶莹的浪花盛开在我的心海。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是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大家还记的这首歌吗?聆听着这首动情的歌曲,我真想见一下栀子花的面目,于是我就恳求妈妈给我买一盆,谁知妈妈就是不同意。
软的不行来硬的:“妈妈,你要不给我买,你打坏爸爸你盆花的事情,我可要说了。不想让我说也可以,给我买栀子花!”最后在我的强迫下,妈妈终于同意给我买了。
一大早我就迫不及待的来到花店。花店的架子上到处姹紫嫣红,花团锦簇!有火红火红玫瑰、清新美丽百合、绿油油的马蹄莲。……当然也少不了可爱的栀子花。
“老板,这盆栀子花多少钱?”我着急的问道。老板放下手中的活说:“这一盆是新进来的,还没开花,要的话……20块钱吧。”
“好啊!老板我要了。这是20快钱。”
还没等老板接过钱,我就抱起了栀子花。由于我一时兴奋,差一点就吧换盆打碎。
老板连忙扶了我一把:“没事吧,小姑娘。小心一点啊,别打碎了。”
“嗯,谢谢老板啊。再见,祝你生意兴隆!”我慢慢的走了出去,真怕把栀子花打碎。
“不用谢,小姑娘再见。”老板将我送书了门外。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把栀子花放到了阳台上。我观察了一边栀子花。它的叶子是小小的长长的,绿油油的。仔细一看叶子上面有好多小丝丝,哪里都有,遍布全叶。看完叶子,我接着又拿来了尺子。小栀子树的身高是35厘米左右。我每天都盼望着它快快长大,长大之后开出美丽的花儿。
有一天,我发现这颗栀子花长出了小花苞。这可把我开心死了,我连忙把这个消息传遍的四面八方,只要见个人,我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
终于,在我的悉心照顾下,栀子树开花了。他慢慢的展开了他的花瓣。一个、两个、三个……它展开了它说有的花瓣。栀子花真实太漂亮了。白白的花瓣,像仙女下凡一般来到了我的身边。它的香气那么的迷人,使我陶醉。我好像此时就遨游在我的梦幻国度里,去欣赏那一朵朵美丽的鲜花。
过了几天,栀子花的花瓣突然变的好黄好黄。我还以为它生病了呢,不知该怎么办。我突然香气来网上说不定有治疗的方法。说干就干,我立马把栀子花的资料全部看了一遍。哦,原来如此,没一朵花都是由生命期限的,而这朵花已经盗了生命的尽头,所以慢慢发黄,马上就要凋零了。
看着这朵马上就要凋零的花,我突然伤感起来,为什么世界万物的生命怎么就那么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