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美丽的花儿盛开在我的胸怀……”伴着这优美而纯洁的旋律,那个美丽而动人的故事在我脑海里漾起层层波浪……
上周五,因为学校要抽测,老师额外布置了许多作业。晚上,我气呼呼地回到家,一把把书包甩在沙发上,一头扎进被子里,想着怎么对付那如小山般的作业。
正在这时,表妹蹑手蹑脚地走进了我的房间,双手藏在背后,轻柔而又神秘地说:“姐姐,你猜,我为你准备了什么礼物?”我正在气头上,粗暴地回答。妹妹轻盈地笑了一下,又说:“姐姐你不要生气嘛!好吧,我就告诉你吧?”接着,只见她像变魔术似的从身后变出一个有着百合花图案的小盒子,轻轻地放在了我的身上。
我抡起盒子,毫不留情地撕掉包装,却傻眼了——里面只有一朵栀子花。一打开盒子,就有一股馥郁的幽香扑鼻而来,顿时使我冷静了许多。我细细地观察着这美丽的小精灵。只见它拥有纯白色的花瓣,小巧玲珑,十分可爱。花瓣一层一层的,层次感很强,一朵花大概有三四层吧。花儿的茎十分细,但花瓣却洋洋洒洒地矗立于枝头,怒放着。
现在想想我自己,不也想是这栀子花吗?我们正是萌芽生长的好时机。老师多布置作业就像是园丁在给栀子花浇水,无穷无尽的作业就是比灵丹妙药都管用的“化肥”,我们不经历各种题型的磨炼,那得栀子花扑鼻的香呀?我现在终于明白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不败的栀子花,是我心中那道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