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闻到一阵沁人心脾的清香,来到花园一看果然是洁白如雪的栀子花欣然怒放。
栀子花的叶子犹如铠甲般坚硬,栀子花千姿百态,有的花瓣才展开两三片,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淡黄色的花蕊;有的还只是花骨朵儿呢!每一朵花都仿佛是一个个优雅高贵的公主,喷满了名贵的香水,要去参加舞会呢!
看着看着,我仿佛变成了一朵洁白无瑕的栀子花,大家都穿上了雪白的舞裙,一起随风飘动,风停了,我们在枝头散发出一阵阵清香,迷人的香气,人们都夸赞我们很香,让我们的香气传给更多的人。
过了一会儿,我才知道我不是栀子花,而是在看栀子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