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我是一个热爱大自然的女孩。我喜欢漫步于乡间弯曲的小路上,细细的品味着周围的美景;我喜欢置身于静谧的树林中,静静的倾听着月亮的诉说。对于热爱大自然的我来说,大自然中的朋友数不胜数,而我最要好的的朋友要数栀子花了。盛夏时节是栀子花开的最烂漫的时候了。
你看,在葱葱郁郁的层层绿叶之中,还点缀着许多开的洁白无瑕的栀子花,她们有的高兴极了绽出了美丽的笑容;有的“犹抱琵琶半遮面”;有的害羞的合上了朵儿,只剩下一个拇指大的花苞,她们争先恐后的绽放着。当然,栀子叶的美也一点也不比栀子花逊色。你瞧,那颜色深浅不一的叶子密密麻麻的挨在一起,风来了,大幅度的绿摇摆起来,多么像绿色海洋上的串串浪花啊!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栀子花开满院香”如今看来,一点都不假,你闻,那大大小小的花儿吐出的缕缕清香,香气洋溢满园,使人流连忘返,陶醉其中……我爱盛夏时节的栀子,但我更爱盛夏之夜的栀子。盛夏之夜,点点繁星影影绰绰的缀在夜幕,朦胧的月光好像一层轻纱覆盖着大地,月亮如流水一般,静静的泻在栀子树上,那美丽的栀子花此时宛如一位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又宛如正欲起舞的蝴蝶。
这时,你可以找一把凉椅,看着皎洁的月亮高悬在空中,绿茸茸的小草含着露水,静静的伏在凉椅上,呼吸着栀子的清香,享受着月光清凉的抚摸,这一切都是多么的宁静祥和啊……我爱栀子花,虽然她没有菊花的雍容华贵,也没有玫瑰的妩媚可爱,她有的只是那花的纯朴和那旺盛的生命力。她不屑与去点缀豪华的别墅,华丽的舞会,他只是为生她养她的土地贡献一缕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