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好像流水飞快,日日夜夜将我们的青春灌溉,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盛开在我的心海……“——题记
花开花落又是一季,蓦然回首昨天一定是满面笑容的,用心珍惜今天一定是奋笔疾书的,眺望未来一定是希望满满的。这就是我们绚烂的年华……那一年的花开花落,那一年的傻里傻气终将成为我们心底最美的回忆。
栀子花盛开的季节,我遇见了你——我的发小,记得你总爱为我出头,为我打抱不平。你脸上那两朵”红山茶“在你嘴角上扬时总是绽放的最美丽。小学的时候妈妈总让我以你为榜样学习,作为三好学生的你也总在放学后让我跟你一起写作业,帮我讲题;炎热的夏天带我去小溪边玩,一起在花海中玩耍,近黄昏,夕阳宛似一袭金纱轻轻的披在我们的身上,风儿拂过我们的脸颊,我们就像2颗开心果清脆的笑声弥漫在整个小溪河畔。一起打闹着上学放学,还记得你为我一起受罚么?那个夏天,我收获着友谊,收获着成长。看呀,在我记忆土壤里你这株栀子花开的多好呀……
又是一个夏天,相同的时间,不变的地点,栀子花又开了。转学后的新环境中,那个陌生的国度你是我第一个认识的人,你带我去班主任办公室报到,替我找座位,带我熟悉新环境……
你爱笑却又保守,你的笑容总能让别人开心,那个校园你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也许世界上有一种奇妙的东西叫缘分,我们竟会如此心灵相通;我俩总会不约而同的说出一句话,唱出同一句歌词,穿着同一款式的衣服,在繁华的街道不期而遇……
你成了我的前桌,也成了我最信赖的人,友谊总是像栀子花那样纯洁芬芳香气扑鼻……
栀子花开的季节,总会不约而同的遇上你们,这个泥泞的雨季,你们总会盛开的别样好。淡淡的香味,纯纯的友谊,你们装点着我的青春,栀子花总会迎着耀眼个阳光,在大雨滂沱中绽放得更美丽,雨季,花季,相同的时间不变的地点,遇上你们真好!
最美的回忆留在心底,最动人的故事藏在心底,最芳香的栀子花绽放在心底……
青春总是转瞬即逝,正因在这个季节,青春这个代名词才叫人分外珍惜。
看,又一年,又一个夏天,栀子花又快开了……
“栀子花开呀开,像晶莹的浪花盛开我的心怀……是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